正文

博客名的由来

(2019-09-02 10:41:02) 下一个

我们都是普通人, 人生路上充满无常。

谁也不敢把话说满。

中国的易经智慧 ----

月满则亏,水满则溢

 

花好月圆,十全十美,万事如意。。。

都只能是美好祝愿,

人生过半, 我连这样的祝福都不敢用了,

用更谦卑朴素的来取代,

身体健康, 平安是福,学业顺利。。。

 

不仅是东方智慧, 西方人也有同样的认知。

话太好听, 人家用英语说 ’Don't Jinx it”

 

我上小学时,有股改名潮, 那些文革中政治正确的名字

‘卫东’,‘文捷’,’永革‘, ’永红’,‘向阳’,‘学军’。。。

又被父母改了,

我爸妈将我的小名, 换成大名

我妈特别说这名字里含有

‘诸事顺利’ 之意义

可是从不敢明言.

 

直到有一天, 看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这个故事,

释然。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没有‘好事‘ ’坏事‘,

没有’福‘’祸‘。

只有’事‘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诸事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