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舟随笔

2018戊戌年311,中国人大以2958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修宪取消任期限制。。。这个结果,促使我要表达我个人的意见:我反对修宪中取消任期限制。
正文

模糊的语言

(2018-03-20 12:41:46)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上学,老师总让我刻苦学习,还给我讲了很多古人的故事。  俺小时候贪睡,课堂上经常犯困,老师就不止一次的用“头悬梁锥刺股”的典故,来激励我。。。听老师的谆谆教诲,俺也很受感动,想向古人学习。。。问老师:什么是“股”?老师说:“股”在古文里,既可以是指屁股,也可以是指大腿。。。于是,我糊涂了,直到现在也搞不清楚,苏秦当年到底是用锥子扎哪儿呢?屁股还是大腿?

俺觉得,中国的古文里,很多话说得不是很清楚,让俺这低智商的人,理解起来特吃力。。。可想想古人当初写字时的艰难,没有纸笔,需要斧凿刀刻的把话留在竹简上,所以,俺也就不去抱怨古文的简略啦。。。

从文学上讲,俺觉得,模糊的文字也正是有魅力的所在,可以让人自由的遐想。。。

但是,要从科学上说,一个模糊的概念,那可是万万要不得的。。。一个医生要是把针扎错了地方,那可能会要命。

若是一个政治家,使用模糊的语言,依我看,那就往往是居心叵测了。。。

现在,有的人说话就不是很清晰。。。比如号召人们说:“要有中国梦”,“要不忘初心”,等等。。。一些政治语言,有时会让人听着很爽,但俺觉得,一个社会,还是需要一个理性而清晰的声音。

咱普通百姓,既要听一个人怎么说的,更要看他是怎么做的。。。最重要的是:结果!

最后,我还是要理性的说:打倒习近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