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遐侃神聊 - 车与人与车

(2019-03-31 13:50:35) 下一个

记得十几年前,我妈来访时无意中对我说过的话:怎么觉得你开车比彼得快好些。”   也不知道我妈怎会有这种感觉。也不知道她怎么会叫我先生彼得。估计她看了外国影片记住了俄罗斯彼得大帝的尊名。我先生乐得其所,我妈一叫彼得,他就丝毫不迟疑应答,好像真把自己当成彼得大帝再生了,得意的说:嘿嘿,I am Peter the Great.

我会时常会用我妈的话来挑逗彼得,说我开车比你快。这不现在彼得被我刺激得开车可不比我慢,追尾抢道换道超车夹塞五毒俱全。

我和彼得一周有三天Car Pool。多数是他开车我看路。习惯了自己开车上班,刚开始坐在副驾驶座上,看彼得开车心生不安。他开车,我会犯Micro-Management 的病。看见右道速度快,会告诉彼得赶紧换右道,看见左道有空档,换左道。有时唠叨怪他跟车太近,有时侃他换道太慢。彼得有时听我的有时不听我的。慢慢地,彼得终于不耐烦了,义正言辞的说:我知道如何开车,幼瞎得啊扑。

乖乖,吓得我还真敢不多说了。只好任凭彼得摆弄那方向盘吧!

 

                (一)

一段时间磨合过后,习惯了坐副驾驶位置上。彼得开车,我不再Micro-Management了,但也不会瞎得啊扑哈。路上我们瞎侃别的司机。比如,看见一辆Lexus 在我们前面,我们就会开玩笑,猜猜是谁开,司机是老头子,还是老太婆?百分之八十我们基本都猜对了。

有一阵子,周末没事喜欢逛车行,瞟着不同的车型试开。慢慢地学会了和车行经销业务员神侃这车那车,卖宝马奔驰车的人不鸟日本车,卖日本车的人不待忌美国车。卖德国车的几乎不屑于任何车。德国人的傲慢也被经销员学会了。

从那些销售业务员那里知道了,买Lexus 车的多半是上了点年纪的人。尤其是Lexus SUV 几乎百分之九十都是五六十岁以上的人买。年轻人买得很少。 一是经济条件不允许。可一旦经济条件可以了,他们会喜欢买宝马奔驰,或是买copper 之类的酷车,开起来显酷神气。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路上见Lexus车,会避开。这些拥有Lexus 的中老年们,不仅开车不随车流,还喜欢动不动踩刹车。

高速上开车要尽量避开喜欢无理头地踩刹车的司机。此类司机开车不自信过于小心。会害得他人防不胜防,弄不好就碰尾了,尽量躲开不跟在此类开车的后面。这是茶儿多年开车观察总结出的真理。喜欢追尾闻P的主儿,你尽管继续没人拦你。

 

                (二)

有时在交通高峰期,一辆普通牌子的车在我们前面悠哉悠哉地慢慢开,不随着车流的速度,跟着它前面的车拉开半里路,左右车道时不时有车加塞在它前面。跟在它后面你只有干着急的份,还没法变线换道到它前面去。

有时,我会嘣出一句:A Poor carYou are a traffic jammer(破车,就是你造成交通拥堵了)!

彼得会来一句:Well, He thinks that he is driving a Tesla ( 嗯,他以为他正开着特斯拉)。

在高速上跑多了,发现开名贵好车的,很少紧跟前车,尽量拉开一点距离。这很正常,减少追车的危险。

偶尔发现开名贵车,飘速、来回变线、紧跟前车屁股,大多是小年青。这些飘车的青少年有以下几种可能:

1,偷了父母的车或父母不在家,和小伙伴一起飘车兜风过把瘾。

2,或是学会开车不久,而且或继承了父母亲的昂贵旧车,和小伙伴一起飘车还不谙悉开车的危险性。

3,或是大陆土豪的儿孙们,买车买房父母转帐一笔购消。喜欢张扬显摆。

当然,任何事情都有例外的例外。

侃到这里想起一插曲。我刚来美国时,有一位非常漂亮的白人中年女同班同学,与前夫的二个女儿都已上大学了。她的未婚夫是律师,给她买了一辆当时最时髦的奔驰。一个周末,她去末婚夫那度周末,大奔驰放家车库里。周末回家的大女儿,一看妈妈的奔驰在家放着,找到钥匙,开出去一趟兜凤把车给刮了。我同学给惹急了,把大女儿告上法庭。当时觉得真不可思议,还有妈妈告女儿,头一回听说。

 

                 (三)

一早上路,常如用我所说的Traffic Jammers 或称 Party Pulpers 挡在你前面。没有办法时,只好老老实实跟在后面。

这时候,我们还会侃侃什么呢?我们会瞎扯,说那不入车流的车如果不是老头老太,就可能是阿米锅,或是印度人。这种闲扯,有百分之六十的正确度。

开了这么些年车,发现不同种族人群开车速度好像也不一样。

经过多年观察,印度人开车普遍偏慢。高速上不急不躁地跟前面的车拉开一大段。一般公路上碰上不随车流的车,变线犹豫,还真多半是他们。这些年情况有些变化,增加了一批不随车流玩手机的各类司机。

从所周知,印度这个现有十三亿多人口的国家,自从1900年参加奥运会以来,拿到的冠军总数屈指可数(包括脚趾)。不得不感叹欣佩他们的泰之若然,悠哉悠哉,自在松慢的性格。印度地处热带地区,一年四季大多时候很热。加上印度的基础设施体育设施差,导致了印度人体育运动不普及,多数人不爱好运动。过去三十六七年,据说印度与奥运会冠军国家榜已经绝缘了。

开车本身就是一项运动。喜欢运动的人对外界环境事物的反应灵敏度要比不运动的人高,四肢与大脑的协调性也相对好些。开车的人需要有这些基本训练与过度,才能使开车变的得心应手又应脚。

我同部门的国产女同胞职员,有几位说不敢开车上高速,让我觉的不可思议。开高速那才叫开车。尤其是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听着音乐like Rock Roll, 在高速上飘车那个爽歪歪呀!又何尝不是一种与身与心、与天与地、与大自然融合一体的享受啊!

在说说阿迷锅,西语:阿迷锅既朋友,习惯性通称墨西哥,南美人。早上上路的阿迷锅多数是开小型面包车和小货车。车顶上有一两个可收宿的梯子。这些人是承包住宅维修,内部装修或下水道维修。他们多数是墨西哥和南美来的移民,他们开车也比较谨慎,尽量离开前车一段距离,更不会超速。五十五码高速,他们鲜有开过六十五码。他们不跟车流开到七十码左右。

本人侃看他们开慢车基于两个原因:面包货车里东西多,不便于快车急煞车。另外他们尽量避免与警察交手,特别怕被抓超速罚款。他们辛苦挣来的钱绝对不想轻易让警察大笔一划一两百刀给罚没了。其中不泛有些人可能是非法移民讨生活的南美人。曾经有两位帮我打扫卫生的女阿迷锅,和我聊天说,在某某街道,交警喜欢找他们南美人的茬。后来我发现原来那条街区周边住户多是墨西哥和南美人,估计被交警盯上了。

开车慢点谨慎点,何尝不是件好事呢!好几次发现,警察就猫在桥礅后面,而我们就因为跟随这些开慢车的后面,哈哈哈,从而避免了被警察抓超速的可能。

 

                 (四)

前两天,彼得不知道吃了什么Supplementary, 突然变得超聪明。

早上七点左右,我们在路上向东开车。刚刚跃上远山的太阳又红又艳,正好直照在我们东行的车前窗直射司机的眼前。向东行的高速上,驾驶员人人自危,车速自然而然地慢了下来。

这是夏时制惹得事。不是夏时制时,七点上路,太阳偏高不会直射东行的车窗和直面司机,会偏一点不影响开车。

大概过了一两迈路后,司机们才把车速提起来了,原来前面的路向南拐了个弯。

我又侃上了:为什么汽车制造商不选用对光有变色防晒的玻璃做前挡风玻璃呢?就像有那种室内室外变色眼镜一样。嘿,唯利是图的制造商,或许是为了降低成本吧?

我这瞎侃不打紧,彼得嘣出一句:若道路可以设计成自动避开阳光直射司机就好了!

我的妈哟,彼得刚才是被东升的旭日照聪明了还是照傻了呀!怎么会有如此乱语?

我赶紧来一句:No wayare you kidding me? (别逗了,瞎开玩笑吧?)

彼得接着不紧不慢、一只手指指脑袋,认真地补了一句:

We have to think out of the box. 

我直直地看着彼得片刻,然后用左手摸着他后脑稍说道:

Are you alright?  If you always think out of the box like this, I bet, I have to send you to a mental hospital

(你没事吧?如果你老这样超跃常规地胡说,我会不得不把你送精神病院了哈)

出乎意料,彼得大帝听茶儿这么一说,哈哈哈大笑……

开车时不常地胡侃瞎侃,时间消耗快,嘻嘻哈哈就到了办公室。好处多多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0)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我有按耐不住要超速的毛病,吃过不知多少罚单。 "
开车的主儿, 恐怕没有没吃过罚单,尤其是喜欢开高速的人。Samusamu 哈:)
对不起, 才看见你的评,舒先生。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趣味盎然的好文。

我有按耐不住要超速的毛病,吃过不知多少罚单。

在美国开长路时,时常会和3、4辆车心照不宣地抱团超速,轮流领先。等到了自己的出口时,还要闪闪大灯,惺惺惜别。倒也有趣。

希腊还是有些高速。尤其是去“空中之城”中间有一大段较新的高速,很空,开一百二、三十迈亦可,很爽快。在希腊开车最初高速地飚过几个“前方自动测速”的警示,心里还在想:嗯,这次又不知道要被罚多少了 - 好在不会记点。后来才知道,由于没有资金维修,那些自动测速仪早就都坏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新周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车与人,人与车,解不开的结,好玩!: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可不是,这世界问题愈来愈多。人类最后的毁灭不是外星人,也不是自然灾害,最终将是人类自己。
问王妃好!你该出新小说了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严重?这世界有点让人憋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什么东西到了中国就会变了样。习大大该管的不管,一天到晚限制言论自由”
哈哈哈,诗人你忘了,这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那些年靑女人们疯狂地享受这种优越性感啊!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什么东西到了中国就会变了样。习大大该管的不管,一天到晚限制言论自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那贴的女孩子穿得就像逼男为奸的样子,太敢穿了,可怕啊!
周末愉快,亲爱的豆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鼓力,周末愉快!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周末了,来看看亲爱的茶儿,为什么上一篇“赞美”我们老川的文章被你关了留言呀,不允许我们跟着你一起赞美吗?:))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就喜爱看茶儿的博文,特别幽默风趣!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新帖好幽默,茶儿,周末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哈哈哈,诗人看见了,微信看见后先是觉得好笑,而后感的“惨不忍睹”。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看了你转贴的图片。都说不能给中国人自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哈,韭菜妹妹,你是替你刚学车的儿子担心。茶儿是自以为是瞎操心,彼得开车比我年龄长。祝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应该去德国开开车,尤其是慕尼黑那一带,豪车,好车多的是,而且无速度限制,那个快啊,超乎想象。公路的质量没得说,德国人开车还真规矩。的确面对极速和生死,就得认真一点。
如果是老顾客或是金牌会员,外带两张无限消费的信用卡,就可以租用豪车开了,leasing一个周末,够开心的。”
听你这么一侃,下次去德国旅游叫上儿子一块去,他就喜欢试豪车过把瘾。我们去欧洲还是喜欢他们的公共交通和地铁。方便安全。上次去希腊自己开车,也是出了雅典去古老的奥林匹克公园,玩了几个不同的城市和历史景点。回到雅典立马退车。出了雅典城就没了高速公路,只有单线双向公路。真的觉得这个国家的没落。
周末愉快,唐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做backseat driver是不少人的通病啊!我儿子正在练车,常常是不知不觉的犯瞎指挥的毛病,哈哈,与茶儿共勉!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去欧洲旅游。

在欧洲租车,尤其是那些老牌国家,路窄车多,到老城区逛,一定要租那些小车,什么都方便。反正我每次都是租用小车,一到柜台,都说小车没了,于是同样的钱,就给我大一点的车了。
从来没去过的国家我就额外买全保,如果曾经踏足过的国家,就免了,因为有在家开车的感觉了。
应该去德国开开车,尤其是慕尼黑那一带,豪车,好车多的是,而且无速度限制,那个快啊,超乎想象。公路的质量没得说,德国人开车还真规矩。的确面对极速和生死,就得认真一点。
如果是老顾客或是金牌会员,外带两张无限消费的信用卡,就可以租用豪车开了,leasing一个周末,够开心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茶儿观察仔细,夫妇两人车上聊天幽默有趣:)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坡地趴车比较少,仅有过几次。我的办法是双脚并用,左脚虚在刹车键上,右脚踩油门,一旦速度随坡地滑的太快,左脚踩刹车。哈哈哈,女的趴车慢?不全是吧,看什么人哟!
谢谢唐西神侃!

唐西 2019-04-03 23:35: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关于Park,应该分平地和坡地,车前车后的那种都市Park车。坡地还要分上坡和下坡,哪怕有屏幕视频帮助,不管是自动档还是手动档,刹车和踩油门的动作,还是满讲究的,特别是在下坡上的都市Park车。
总体来说,女的Park车比较费事,要倒腾周折许久,估计想太多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这款车几乎成了我们这里的出租车的标配了。
在出第一代车的时候,就租用过一次。很不错的车子,每小时五十公里内的速度,不用油,只用电,在城里开非常安静,现在丰田把这种混合驱动的技术已经引申到很多车型当中去了,包括Lexus车型。
未来的汽车行业会有大变革,油的,电的,气的,太阳能的,混合的都在市场较量中,目标归一,环保,节能和实用。
————-
你这一说让我想起了近两年去欧洲旅游,看见的类似丰田Prius 的小车满大街地说跑。在希腊神游时,网上订得中型小卧车。在雅典取车,生怕车行给我们那么小的车,还好当时他们没别的车,给了我们一辆低档的宝马。
我儿子二年前lease 宝马最高档跑车,就是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车门打开上扬,像鸟的双翅膀展开一样,儿子放我车库里过冬,我仅开一两次。太显眼,开到冒里趴得远远地,生怕别人给刮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茶儿park 车水平怎样?”
这么说吧,绝对不比一般人差,瞄准趴车位,一次到位的情况占多数。街道两旁趴车讲的是平行倒行趴车,也基本上一次到位。但有时候位置小就不得不前后调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开车开的最差的是印度女的,我的观察:)”
同感,跟着印度女的车后面可以让你觉得非常Stress. They drive very sluggish like old men. 但印度男子比他们的太太女人们好不了多少。这是个他们无法争辩的事实哈:)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关于Park,应该分平地和坡地,车前车后的那种都市Park车。坡地还要分上坡和下坡,哪怕有屏幕视频帮助,不管是自动档还是手动档,刹车和踩油门的动作,还是满讲究的,特别是在下坡上的都市Park车。
总体来说,女的Park车比较费事,要倒腾周折许久,估计想太多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开toyota Prius 的人很少跟车流,这款车多数是中下阶层收入的人群买。

这款车几乎成了我们这里的出租车的标配了。
在出第一代车的时候,就租用过一次。很不错的车子,每小时五十公里内的速度,不用油,只用电,在城里开非常安静,现在丰田把这种混合驱动的技术已经引申到很多车型当中去了,包括Lexus车型。
未来的汽车行业会有大变革,油的,电的,气的,太阳能的,混合的都在市场较量中,目标归一,环保,节能和实用。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茶儿park 车水平怎样?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你家Peter好幽默。夫妻俩不管是谁开车,最怕旁边那位指手画脚,我们年轻的时候也为这种事儿吵,现在已经不吵了。开车开的最差的是印度女的,我的观察:)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摁,等儿子送我一辆跑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的Peter喜欢车,车就是他的玩具,对吧!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什么时候换跑车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俺家掌柜属于爱车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问好乔宁老剑友!嘘嘘,王妃是咱们的主子,她当然不需要上心非把驾照考了,她的驾乘有我们剑客管家去控制对吧!
谢谢来访鼓励,祝余周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茶儿,问好。周末太忙,差点错过拜读大作。
写得很风趣,茶儿鲜活的风格很感染人。居然把王妃说动了,自动暴料考了七次路试,这故事将引发一个热潮。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哈哈哈,迪儿对号入座了。其实我自己开车时,见了不跟车流车,也不会去特别去看看谁开车,变线超过去就算了。只有在特个别的情况下,会用后视镜看看那开慢车的是男是女。
谢谢迪儿,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 茶儿和彼得大帝一路开车一路调侃,幽默风趣的天生一对。”
哈哈哈,有彼得大帝御驾亲征,茶儿心宽体胖哈:)谢谢杜鹃,祝新周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h同胞,你总结的这几条很到位啊!的确开toyota Prius 的人很少跟车流,这款车多数是中下阶层收入的人群买。这群人的开车的自信程度可以说和他们收入成正比的。好像亚裔五十岁以上的男女普遍都偏慢。旧的pick up 车没法上速度多数是车不给力。
谢谢来访,祝新周快乐!

“1. 几乎所有的toyota prius
2. 亚裔女性开的丰田和本田。可能是新司机吧,有些人开车真的很吓人。比如转弯道有两条,那么你转弯时要在自己的道里,她们转弯时能来回乱飘,转过去指不定在那条道上呢
3. 白人中年人开的很旧的subaru forester。他们也不一定很慢,但永远用一种匀速在开。任何情况都如此
4. 一些很旧的pick up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兄弟过誉了,也不知道瞎侃侃长了哈:)谢谢鼓励,祝新周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美言鼓励!你总是那么Sweet! 祝新周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ze430030' 的评论 : “开车最让人不爽的是:1. Rush hour 时不随车流离前车半个迈的;2. 慢速占着超车道不让的;3. 猛加速 cut you off 后 slow down 的。你比偶快超到前面我没意见但不要慢下来啊!而且还不打灯,也太不尊重人了!这种情况偶有时会教训教训他(她)。车开得好的要随车流,”
楊先生,你这一说,知道你是懂开车懂文明开车的人。对,上下班高峰时期开车一定要尽量随车流。可是往往有人做不到还占着超车道悠然地开。这些人给我的感觉就是自私。常见这类的开着名牌车打着领带的中年白人居多。交通高峰期开车跟车流不仅减少交通拥堵还可以减少车祸。就怕那么几个人不随车流,于是乎就有了其他司机的变线夹塞,影响整个车流的步伐,导致车祸。开慢车并不意为着安全系数提高。开车安全的关键是smart drive.
你说的开车还看书还真没亲眼见证过。谢谢来访,新周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喜欢运动,手脚敏捷,的确对开车有好处,在紧急关头或许能救自己一命。有一次在十字路口,一辆车冲着我就撞过来了,我及时闪过,手脚那个快速敏捷,后来让我自己都惊讶不已,真是庆幸自己有运动的好底子。”
去年元旦刚过笫一天上班,中午与同事出门碰上类似的车祸。一位女的开了一辆 Toyota Yaris ,也是在十字路口不停车,楞头靑就从我左边冲上我直行的道上。等我发现她的车,已经来不及躲了。立马加油略闪向右边往前冲。这一踩油门躲过她直撞向我司机车门,她撞向了我的车后门靠近后车轮车架的位置。我的车转了三百六十度掉回头。当时路上车少,我直行对面没有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好可怕,几乎半年多,我都不敢再去那路口了。开车危险,开车多了这类事件防不胜防。禾儿咱们都小心点开车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车主是一位三十多岁的白人女子,她正在对着后望境化妆。我的乖乖,要臭美也不能不要命吧?再仔细瞅瞅,更让我瞠目结舌,你说要是抹点口红,擦点腮粉也就罢了,这玩命的主是在往睫毛上涂睫毛油。我怕看错了,使劲挤了挤眼睛,没错,她是在上睫毛膏。想着自己化妆时,大气不敢出,眼也不敢眨,就这么小心,一不留神还会点到眼皮上,实在是感叹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真真地见识了“世界上第一流的化妆师”。:-) ”
禾儿啊,你可把茶儿逗乐傻了哦,讲得活灵活现的。开车抹点口红唇膏有过。画睫毛膏,不小心把画笔点到眼珠上,可不是闹着玩的呵!这女的是一边开车,一边画整个装。旁人看得惊心,可她未必当会事,她肯定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路上开车不专心的司机太多了,开车仅仅自己小心不够,还得防着别的司机不负责任地开车。禾儿,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蓝天mm 乐一乐十年少啊!比任何美容护肤品更有效哈:)新周愉快!

碧蓝天 2019-04-01 06:47:43 回复 悄悄话
笑翻了!茶仙太幽默了!开车可是个高技术含量的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茶儿的Peter真的是非常great,非常handsom的,我知道!:)
谢谢豆豆美言!我把你这话告诉彼得了,他笑的嘴吧歪了。今晚他只吃饭不吃菜,说Peter the Great 高兴过头了就这样任性。你说茶儿往后怎么对付他哈:)
新周快乐,豆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说的这种成伙结队飘车应该很有趣哦!他们大概在特意给路人表演吧?新周快乐喜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冒泡点赞!你该不会还在倒时差吧!Enjoy your spring-get-away trip!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每次换车都会让人精神抖数一回,如同穿上黄帝的新装一样。 ”
这句总结的精确,的确有这种欣喜。车是我们成年人的玩具,谁拿到新玩具都会按捺不住喜悦不是吗?我儿子,他每二年一换他跑车,还不过瘾,一年多就找人接收他的租临,然后换新上市的。
“德国车真的不错,一分钱一分货。老年人多爱开奔驰,而中青年喜欢宝马,小公主们喜欢宝马中的Mini,小哥们喜欢意大利的小跑车,”
欧洲国家象法国意大利英国好像Mini型的小卧车很普遍,适合在小街小巷穿行趴车,对吧!
不过最近德国车也开始朝轻型车转变,和其它省油的车型竞争市场份额。用零部件也开始选用能减少车重的部件。宝马奔驰都有轻型车价格便宜,很吸引年轻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鼓励!哈哈,因为生活中有比诗和远方更接地气的玩意儿哈:)
新周快乐,小C!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也不知道自己换了多少部车,更记不住出外旅行租了多少类型的车了。但最记得自己有三次重大车祸,每次从车里爬出来,还居然一点事都没有,医院都不用去了。 ”
007,你可真命大福大之人啊!有过此类经历,常言道,你必有后福!
茶儿在这里先帮你也帮我自己敲响木头敲乱木音,knock the wood! 别让魔鬼听见我们的声音。
茶儿也有过两次车祸,但都是对方的错。一次是对方左拐茶儿直行,大号SUV 就那么朝茶儿直行的卧车撞过来。第一次见这场景,吓得茶儿脸儿煞白。还好速度慢,车受创人没受伤。最近一次也是对方,十字路口她该停车不停,楞头青似的冲着我的驾乘就来了。对方还是丰田小型卧车,前面撞得没头了。茶儿车结实,也化了对方保险一万多修好了。当时茶儿应变迅速,要不真要伤着不轻。
开车危险,并不是自己小心就够用了。不该出现的时间、地点、恰巧你出现就会出事。如同八卦算命似,该是你的躲不掉。不是你的怎么折腾都没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茶儿这篇幽默又真真实。我就是那个开得慢又喜欢踩刹车的,大概被不少擦肩而过的司机鄙视过,好在我开车不太东张西望,没有感觉到:-)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注意到印度人喜欢群居,身上可以闻到咖喱味,”
没错,印度人几乎什么菜都用咖喱味。关键是有些印度人不注意自我形象,重重的咖喱味带到办公室里。碰到过这种印度同事,但不是每位印度同事都带咖喱味。好像,我熟悉的印度同事喜欢德国车。
新周快乐一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和彼得大帝一路开车一路调侃,幽默风趣的天生一对。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啊。我住的地方你说的Traffic Jammers我观察有以下几种
1. 几乎所有的toyota prius
2. 亚裔女性开的丰田和本田。可能是新司机吧,有些人开车真的很吓人。比如转弯道有两条,那么你转弯时要在自己的道里,她们转弯时能来回乱飘,转过去指不定在那条道上呢
3. 白人中年人开的很旧的subaru forester。他们也不一定很慢,但永远用一种匀速在开。任何情况都如此
4. 一些很旧的pick up
开车确实要远离那些没有自信的司机,动不动就刹车的我也是躲躲的远远的。还有就是下一点点小雨就拼命打雨刷的,说明在雨中此人很慌张。

什么样的司机最讨厌?高速上有至少三条道时,总有人开的很慢却不在最右道。可能觉得最右道总有人进出不安全,又认为自己没占最左道所以不用开快。这种人能大大的放慢整个车流的速度因为所有人都要从两边绕过他。我有一阵子经常跑长途,这种人实在太多了,能把你气死。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很好的散文,会思考,会观察,而且长篇大论的,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哈,两活宝捆一块了哈:)谢谢夏兮,新周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你这么一点拨,才知道原来是My God. 哈哈,水女更能逗乐:)

亮亮妈妈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你们两个把英文都中文化了。卖糕地是My God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握手、 握手 亮亮妈!还是有国产姐妹喜欢玩车的啊!喜欢车,车就是我们成年人的玩具,天气一好,不把玩具送上高速疯狂一次好像对不起这么贵的玩具。对吧!谢谢亮亮妈来访, 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2019-03-31 18:15:49。回复 悄悄话
“开高速那才叫开车。尤其是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听着音乐尤其是Rock Roll, 在高速上飘车那个爽歪歪呀!又何尝不是一种与身与心、与天与地、与大自然融合一体的享受啊!" 握手茶儿。我们在北方最美的季节是秋季,满山红遍,如诗如画,听着音乐唱着歌,真的享受!这篇文章有很多好的建议。赞一个。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哈,没有让水女给催生了的瞎侃哈:) 新周愉快水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得对,开车是一项技术和运动技能相结合的活儿。玩好了就当是运动休闲,玩不顺就当驾车技术不到家。新周愉快晓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是王妃,那有自己开车这么一说呢!除非你想独自微服出巡哈:)新周愉快王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嗯,茶儿喜欢玩车。一坐进驾座,控制欲立爆棚哈:)谢谢梅华,新周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的都是满满的风趣。幽默的文笔,细微的观察,使博文有了“Peter the Great“的气势和茶激活了的机敏。喜欢!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开车最让人不爽的是:1. Rush hour 时不随车流离前车半个迈的;2. 慢速占着超车道不让的;3. 猛加速 cut you off 后 slow down 的。你比偶快超到前面我没意见但不要慢下来啊!而且还不打灯,也太不尊重人了!这种情况偶有时会教训教训他(她)。车开得好的要随车流,实在有急事或习惯开快车,一定要照顾其他人安全,不要把 Civic 当跑车开,拜托,Civic 不是跑车,不要 pretend 是跑车。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这有啥?还见过开车看书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运动,手脚敏捷,的确对开车有好处,在紧急关头或许能救自己一命。有一次在十字路口,一辆车冲着我就撞过来了,我及时闪过,手脚那个快速敏捷,后来让我自己都惊讶不已,真是庆幸自己有运动的好底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茶儿洞若观火细致入微,把开车人的性格种类分析得好透彻!很有意思的神侃。

禾儿讲个小故事助兴: 有一天清晨上班,我在慢道上开车,左边快道上几乎与我并排的一辆红色汽车没打信号灯,突然冲到我的慢道上,幸亏我一直瞄着它的动向,赶紧轻轻点了一下刹闸,不然非撞上不可。每每碰上这类无理的家伙,我就会好奇心大发,总想凑上去一睹尊容,这回也不例外,我把车子换到高速道,追上了那辆红车。车主是一位三十多岁的白人女子,她正在对着后望境化妆。我的乖乖,要臭美也不能不要命吧?再仔细瞅瞅,更让我瞠目结舌,你说要是抹点口红,擦点腮粉也就罢了,这玩命的主是在往睫毛上涂睫毛油。我怕看错了,使劲挤了挤眼睛,没错,她是在上睫毛膏。想着自己化妆时,大气不敢出,眼也不敢眨,就这么小心,一不留神还会点到眼皮上,实在是感叹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真真地见识了“世界上第一流的化妆师”。:-)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笑翻了!茶仙太幽默了!开车可是个高技术含量的活!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乐得其所,我妈一叫彼得,他就丝毫不迟疑应答,好像真把自己当成彼得大帝再生了,得意的说:嘿嘿,I am Peter the Great.”——— lol,读了这第一段就把我笑死了,茶儿的Peter真的是非常great,非常handsom的,我知道!:)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95号 New Jersey 到 New York 的路上,是我见过最smooth 的车河。时而有一条车鱼,并不打转向灯,优雅轻盈地左右滑过而保持着标准的车距。两个字,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茶儿更新了,还是个大帖,冒泡点赞!:)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卖糕地+幼瞎得啊扑,真搞笑。
茶儿喜欢车,也喜欢开车,居然连车主人的脾气也猜知几分,更甚的是还八卦上了买车的族群分布。
也不知道自己换了多少部车,更记不住出外旅行租了多少类型的车了。但最记得自己有三次重大车祸,每次从车里爬出来,还居然一点事都没有,医院都不用去了。
德国车真的不错,一分钱一分货。老年人多爱开奔驰,而中青年喜欢宝马,小公主们喜欢宝马中的Mini,小哥们喜欢意大利的小跑车,受”贿”的,当官的爱买非豪华车系列里头的顶级高档车,没什么钱的家庭主妇乐意开意大利或韩国小车,有点钱的就奔驰A系列。时代不同了,现在是买车看兴趣,而不是看口袋里的收入状况。
时常换车成了风气,每次换车都会让人精神抖数一回,如同穿上黄帝的新装一样。
还有不少男人爱车胜过爱他的老婆,车的里里外外总是那么的干净和精致,他们准点加水,加油,换轮胎,到车间进行车检。打球的时候喜欢看看人家球袋里头的装备,一看就知道,那人的车是什么状态的啦,十猜九中。
但女人开车就故事多了,要分门别类。开的好的多是些Tomboy类型的,其中还不乏美女。
说不清日本人,总觉得做人不够坦坦荡荡,Lexus这个牌子居然是丰田的海外版,在美国爆红了,日本国内二十多年后才在日本设点开卖。欧洲现在已开始时髦这个牌子的车,一问之下,都说质量好,服务质量更好。
不管什么车,最在乎的就是那个百公里加速所需要的秒数,这个对于超车玩家来说十分重要。快速超车,然后又可快速切入前面的队列中。但也在乎车身的重量,保命要紧。
车很多人都会开,但在我看来车开得好的标准是:
1-刹车平稳,边坐的人几乎无感觉,不向前晃。这样的车手预知力很强,且是细心的男人。
2-手动换档,平滑,感觉不到换档,也就是说换档之间车没有顿觉。从红绿灯那里启动之后没多远就能看出车主的开车水平了。通常我们这里红灯变绿灯的时候,用英文读到四,肯定变绿灯,所以我的启动动作比别人快而又不挨罚。
3-在各种公路上快速启动超车,切入的时间和拿捏精准。
车中最让我怀念的是,开拖拉机,那时才12岁。最刺激的是开中国产幸福牌250cc的摩托车,在两个姑娘的帮助下偷开并溜马路,15岁。最让人恼火的是,在美国的一家摩托车行开了一个下午的本田GoldWing摩托车,不单子没有付油费,竟然过了几天还把定金给要回来了,把汤姆大叔给气懵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赞茶儿的幽默风趣, 跟你家彼得大帝相得益彰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我注意到印度人喜欢群居,身上可以闻到咖喱味,但是开得都是好车,日本车不入他们的"法眼”。阿迷锅倒从来没有注意过。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和彼得都够油墨的,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林诗人教授对人的性格与开车有研究,教授教授。谢谢诗人,新周愉快!

LinMu 2019-03-31 15:24:13。回复 悄悄话
开车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性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你们两个把英文都中文化了。卖糕地是My God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江南才女美言。把你彼得大帝的故事讲来听听。新周愉快,江南!

富春江南 2019-03-31 15:20:40。回复 悄悄话
欣赏茶儿风趣好文。我家彼德大帝从来他掌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开高速那才叫开车。尤其是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听着音乐尤其是Rock Roll, 在高速上飘车那个爽歪歪呀!又何尝不是一种与身与心、与天与地、与大自然融合一体的享受啊!" 握手茶儿。我们在北方最美的季节是秋季,满山红遍,如诗如画,听着音乐唱着歌,真的享受!这篇文章有很多好的建议。赞一个。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哈,能让一凡水女乐,茶儿就没白侃哈:)
反过来,你把我搞糊涂了呀!什么卖糕,该不会又一品舌尖上加拿大名食吧?新周愉快一凡!

寒一凡 2019-03-31 14:47:54。 回复 悄悄话
哦,卖糕地!想了半天才明白啥是“幼瞎得啊扑”,乐S我了,笑得肚子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茶儿家的都好幽默,那个妈妈告女儿的也是不可思议,大概是太生气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开车是个技术活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儿是咱大管家,开车技术一定是杠杠滴!我不喜欢开车,被别人拉着走美美滴,不挑肥拣瘦。但是我考牌七次才过的记录给中国女人脸上抹了黑,很惭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你就是开得好,我有一个学友姐姐,那个车叫开得好,人家还是新手,大胆心细吧,祝开心!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开车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性子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茶儿风趣好文。我家彼德大帝从来他掌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没关系,茶儿,沙发、板凳都是我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哦,卖糕地!想了半天才明白啥是“幼瞎得啊扑”,乐S我了,笑得肚子疼。
茶儿好文,知彼知己,百战百胜。字里行间,一个飒爽英姿又风趣幽默的女车手跃然纸上,赞一个!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一凡水女,我刚把你沙发挪了个地,指头想回评反倒变成了删除。对不起,给你上茶,喝茶慢慢读。
这一篇是让你催生出来的,胡侃而已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