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来了你懂得呵护吗?

(2019-02-13 16:52:42) 下一个

来了你懂得呵护吗?

—-读清静小说有感而粥

 

你说你知道

爱来時你会用心留住

她如雷雨伴着闪电降临

期待绿叶的回报

你激动的手忙脚乱

扬起一支花伞挡住了春之宝露,爱流失了

 

你说你明白

爱来時你会用心珍惜

她似山间跳跃的清泉

送来回味无穷的甘甜

你以为取之不尽

任叮咚的泉水叮咚的奔向它石,爱远去了

 

你说你清醒

爱来时你会用心对待

她如秋之枫叶炽红热烈

向往着自由的天空与大地

你当成了秋景收藏

红叶一片压入玻璃中孤影难熬,爱破碎了

 

你说你懂得

爱来时你会用心经营

她如雪莲花傲美丽

痴情的期待你的呵护

你只知道拥有圈入温室

喜高山寒冷天生丽质的她花开无期,爱消逝了

 

*~*~*~*~*~*~*~* Happy Valentine’s Day *~*~*~*~*~*~*~*

网友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3)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爱伴随雷雨闪电,我可不敢接,要么吓破胆,要么淋成病,第二种爱像清泉,这个好,我生命不息,享受甘甜不止。
枫叶般美丽的爱,在下也喜欢,我保证绝不把它压
书里,只欣赏她自然的美姿,雪莲花般的爱嘛,我擦!有吗?有在下绝对不怕死不怕冻随它上冰山。冻死也心甘。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诗人,同乐在元宵节!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周末愉快,元宵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乔侠的武功高强,会穿墙术。好事啊,往后征战沙场,王府可以命令乔大侠当先锋官了哈:)祝元宵节快乐禾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好姐姐!有劳您送春卷不好意思呵。茶儿坦白,昨天去你家时顺了几根春卷吃了,味道好棒哦!你不用送了,我在备料明天包春卷。我欠秘书的春卷,答应下周给她,不能偷懒了。
让你这么一说,你对李秀明的感觉有点不一样。或许是因《许茂和他的女儿》一片的影响,她给我印象比较贤惠温婉。单看她照片真如你所说工农兵学员的味道。
祝小溪姐姐元宵节快乐!

——————
小溪姐姐 2019-02-15 21:29:3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明天再来给茶帅送你家的秘方春卷儿。明天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夏兮,你回国过年去了,对吗?
数次登门,你大门紧闭,不敢糙呲打扰啊!祝你元宵节快乐!

———-
xiaxi 2019-02-15 22:12:52

回复 悄悄话 久没见,茶儿披大红袍了!
幸福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想不同年龄段的人对爱有不同的注释。年轻时希望爱情如疾风暴雨般降临,又如山花伴着凤和日丽一样浪漫。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对现实生活的认知,爱是心灵相通、夫唱妇随、比翼双飞。当爱情上升到亲情,是彼此心照不宣的默契与责任、是携手相伴、似水流年、白头偕老。是的,不同年龄的人,不同学识的人对爱的感悟和理解也会不一样。因人因缘与情与理,爱的话题可广可窄。也听说过爱情七年之痒,依我看来若不懂珍惜爱情,她或许会年年痒,少来痒中年痒,十多年后几十年还会痒。祝依旧周末愉快!

————
我心依旧2008 2019-02-16 08:05: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同意茶儿观点,爱是有缘份的,可遇不可求的,它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很难用理性去解释的东西。真正爱一个人时,会忽略她或他的缺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茶儿你的情人节快乐真的让人快乐”

哈哈哈,茶儿是乐观主义者哈:)周末愉快诗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翁先生!问好祝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溪姐姐!禾儿哪里有姐姐说的那么好。:-)昨天跑去溪姐姐家拜读美文欣赏美图,读到后面,看到姐姐做的菜肴和茶儿的春卷儿,好馋人啊!明明刚刚吃过饭的,又感觉饿了耶。:-)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哈哈,茶儿最近有点懒,对进城写博读慱的情绪在减弱。所以写东西也是有点糊粥一通。谢谢依旧美言鼓励。祝周末快乐!

“忘了说一句,第三节"她如枫叶。。。"写得非常好,有意境,诗整体而言也非常美,想像力也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一句,第三节"她如枫叶。。。"写得非常好,有意境,诗整体而言也非常美,想像力也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情人间要长期相处需要体谅和包容,所以也有一个说法爱情的保质期是七年。祝周末愉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同意茶儿观点,爱是有缘份的,可遇不可求的,它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很难用理性去解释的东西。真正爱一个人时,会忽略她或他的缺点。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好,節日愉悅.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你的情人节快乐真的让人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久没见,茶儿披大红袍了!
幸福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明天再来给茶帅送你家的秘方春卷儿。明天见!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好禾儿,说个大实话, 你可比李秀明好看多了,你长得精致甜美。李秀明有点浓眉大眼,工农兵的形象。我刚才去你家给你送茶儿家密方春卷儿。欣赏到你家瑶池碧水中的一对爱侣天鹅和一大瓶爱情似火的玫瑰花,好浪漫啊!好幸福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乔兄太神了,怎么谁的院子都能闯进去呀?!刚才看到乔兄去小溪姐姐家了,姐姐把门关上了呀。茶儿,小溪姐姐做你的春卷耶。:-)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你最近好忙吧!没见有新贴。祝你周末和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过了情人节来上网,还是一片粉红甜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助支持!你最近不写文了,干啥去了?送一歌听听?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愿家妻度昨天度过了一个温馨美好的情人节。我这歪诗水平不够,岂敢放喜儿大作家文下。放我这后院里,还哆嗦了半天,想想献丑就献丑吧,反正茶儿就这水平。
周末愉快家妻!对了, 你不削煮土豆,那点力气拉住圆猫小盗没有,我可匀点力给你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那微信转发能让你们乐一乐,说明我没白费时间哦!芭蕾舞来美国后没看过,还是在北京看的。
看见你新贴关评了。发现我们的乔侠功夫了得,他可以玩穿透哈:) 在你我关评贴下都留言了。回头问问他用了什么厉器。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你的幽默段子太好玩了,笑晕!这个情人节过得爽!:-)

是啊,俄国的小说音乐也是一流的。芭蕾舞尤其棒!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芭蕾舞,我已经看过三次了。俄国大画家尼古拉费欣的人物素描,是我的最爱,百看不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在微信上读到后,笑我肚子疼。所以放上了。周末愉快松松!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作家就是不同凡响的独到眼光呵!绿色海洋在那里:)
吴大哥,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兄弟说得好! 不知道你同意否,梁祝的爱情佳话似乎也告诉我们,爱可遇不可求啊!可遇要缘分。缘分来了挡不住,缘分没到求不来。祝周末愉快依旧兄弟!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茶帅写得真好,支持和赞!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敲了几次喜儿家门,不见你的“歪诗”,原来贴自家了,你看我这笨的!老了哈。
不过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还看到了你的新篇笑话(留言关闭了),我这老腿跑一趟赚大发啦:)
情人节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你的幽默段子太好玩了,笑晕!这个情人节过得爽!:-)

是啊,俄国的小说音乐也是一流的。芭蕾舞尤其棒!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芭蕾舞,我已经看过三次了。俄国大画家尼古拉费欣的人物素描,是我的最爱,百看不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帖好幽默,再祝茶儿节日快乐!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篇绿色的海洋,祝大家节日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真正的爱与天地共存,君不见,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天地可鉴,流传千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新贴是转载,让大伙笑笑乐乐。让豆豆给你的情诗送上吧!我们也可以偷窥偷情一次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蓝天,你不过情人节那才叫聪明人呀!你说这节那节地不就是商家想挣钱吗?咱们听情人节歌,轻松享受一下情人节的氛围就行了,看看笑话挺好玩吧!
不管怎样,祝你节日快乐,蓝天!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新帖关着门,本来想在这儿再给你留一次言,却有一个惊喜的发现。先祝你节日快乐!我现在就找豆豆要诗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不凑巧在我的国内老同事群里看见了这笑话,正好放上,大伙儿笑一笑热闹热闹。你和咱们一块过节吧!王妃情人节节后快乐!

———————
要不不发,一发还两篇。我这里情人节过的杳无声息的。。。全靠回忆,回忆也不容易,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估计蚯蚓的爸爸可能是投子吧,哈哈哈:)
喜儿,你这会儿已在川铺的饭店了吧?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他人的祝福再多,那也不能替代王妃的金玉良言啊!
怎么回事,你和Al没出去搓一顿饭。我们这些年也就吃好喝好就是过节了。
嗓子不灵了,唱不了了。
——————————
Wow, 这么多情人节祝福,不寂寞哦!我来晚了,情人节快乐!
Andreea Petcu的声音很像你,要不茶仙儿唱一遍?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反正没人给俺过节,读读诗文自己过。前面一篇的笑话太逗了,不许评论还,是想让我笑成内伤吗?大妈心里苦啊:D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要不不发,一发还两篇。我这里情人节过的杳无声息的。。。全靠回忆,回忆也不容易,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昨天开车,新闻里听到的,情人节前一天即昨天是Galentine’s Day.
你听说过吗?等你的他出差回来,罚他重新给你过情人节吧!节日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文学城谁有资格做蚯蚓爸爸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么多情人节祝福,不寂寞哦!我来晚了,情人节快乐!
Andreea Petcu的声音很像你,要不茶仙儿唱一遍?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水女,祝一凡水女与冰郎情人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知道啊,九月比茶儿更财迷,投资方面恐怕是人精哈:)
一讲,有没有越洋保粥与太太话情人节呀!祝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领导,情人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了,节日快乐,茶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茶儿大诗人,祝你情人节快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豆豆,你可知卢布不值钱啊!百万卢布千万卢布的生意成鸡肋了呀!再好好想想吧,还投资不?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茶儿,我相信九月对世界各国的货币都了如指掌,还好,她没有把你们俩的玫瑰海洋公司直接兑现成 津巴布韦钱币, 否则你要先到costco买几盒垃圾袋做纸币的投资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情人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妹妹!我们每年都是吃一顿情侣歺。吃好喝好就是快乐。祝你情人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剑客,情人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们家用冰箱够早地啊!内陆地区用冰箱多数都在七十年代初中期。早期中国进口的俄国红旗牌轿车,好像也很皮实哈:)

———
禾儿,还有俄国的小说和电影,也是一流的!我们家以前有一个50~60年代俄国生产的小冰箱,我们小时候在上面爬上爬下的,怎么踹呀踢的也不坏。破破笨笨的,但永远工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和爱啰嗦是川粉吧! 这辈子和我先生住Trump hotel 门也没有,我先生差点把我的一条Ivonka 牌子的时装连衣裙给烧了。愿你们好好享受今宵,好好秀恩爱。送几张照片得瑟一下好不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知道圆导懂,而且你的D 也懂。双双恩爱比翼飞呵!情人节快乐圆导!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鼓励!听你这么一说,今晚我非点奶油烤鱼了。俄国莱最早是在北京展览馆的莫斯科歺厅吃过,不知道正宗否。禾儿懂画,知道俄国画家一?。它的古典音乐也可说是一流,比如柴可夫斯基。情人节快乐禾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共好,情人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你可知卢布不值钱啊!百万卢布千万卢布的生意成鸡肋了呀!再好好想想吧,还投资不?
你给子乔快公开发表吧!我也等着看看能赚点钱还是赚点情:)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幸福,有懂得爱懂得浪漫的先生。情人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爱是大山,爱是大海,爱与天地共存共永恒,对吧,依旧兄弟!
祝依旧情人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这一年在文城捣浆糊,别的没有,倒也是把童心捣出来了:)情人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一年四季都在犯错啊,”
哈哈哈,笑S我了! 看来粥诗,歪打正着了,好玩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回忆录?土豆言之有俚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我写时还真没想到春夏秋冬,是有点像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江南,祝情人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读着清静的爱的故事,吃着俄国菜,茶儿今年的情人节一定不同凡响,特别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茶儿, 祝你和先生情人节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还有俄国的小说和电影,也是一流的!我们家以前有一个50~60年代俄国生产的小冰箱,我们小时候在上面爬上爬下的,怎么踹呀踢的也不坏。破破笨笨的,但永远工作。
———
茶儿写的诗激情四射,很有意境啊!你先生请你去俄国餐馆呀,很多年前,吃过一次,记得是“奶油烤鱼”,什么味道不记得了。俄国的菜,不会欣赏,俄国的画家却是世界一流棒的。:-)茶儿,情人节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还没吃过好的俄国菜呢。茶儿吃完告诉我好不好,我也想去试试。
我和爱啰嗦去DC,住 trump 金光闪闪的酒店,定了 capital gril 的晚餐。剩下的就在 trump 酒店里混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懂,我懂!
茶儿情人节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写的诗激情四射,很有意境啊!你先生请你去俄国餐馆呀,很多年前,吃过一次,记得是“奶油烤鱼”,什么味道不记得了。俄国的菜,不会欣赏,俄国的画家却是世界一流棒的。:-)茶儿,情人节快乐!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情人節快樂,好詩篇!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知道茶儿财迷,所以才选中你帮我“经营”呀,给我俩的玫瑰海洋公司一年挣个百万千万卢布的see see!:)))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今天都在写情诗啊,看来大家都有一颗年轻的心。 ”—— 我准备给你写一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大赞茶儿剑客才女,很多人不懂得爱情!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激情的抒情诗,爱情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相爱容易相处难,爱情是让双方变得更好而不是限制对方的自由,就因为每个人都是自私的,爱情可以让一方为对方牺牲许多东西,所以它是值得歌颂的,茶儿姐妹写得好!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都在写情诗啊,看来大家都有一颗年轻的心。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春夏秋冬都写进去啦

一年四季都在犯错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的回忆录??

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春夏秋冬都写进去啦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春天来了的赶脚,诗歌很应节日啊,祝茶儿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诗人,你说得有道理,我改了标题,谢谢!
诗人情人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这玫瑰的海洋啊,我跳进去,醉了,还是茶儿帮我付钱经营得了!”
豆豆,我陪你跳进这玖瑰海洋,同醉。你先生不会嫉妒吧:)
茶儿可以帮你经营,茶儿财迷,先问豆豆,多少钱一年?
豆豆情人节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爱不该像生意那样经营,但需要呵护~~茶儿情人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赞同!写得太好了!看着一段美好的爱情流失、破碎、消逝,还是让人伤感可惜。” 一桩幸福的婚姻,豆儿曾经那么依恋爱着他,硬是让郭队给经营砸了。除了唏嘘还是唏嘘啊!
生活,情人节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这玫瑰的海洋啊,我跳进去,醉了,还是茶儿帮我付钱经营得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情人节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写出了郭队和豆儿由爱到散的真实过程。”我赞同!写得太好了!看着一段美好的爱情流失、破碎、消逝,还是让人伤感可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茶儿为我的豆儿写这么美的诗。看得心酸。”
可不是心酸吆,要不是郭队那么自私狂妄,大男人主义作祟,本是很好的一对夫妻。哎,不管他们了。
明天,爱啰嗦定了什么歺馆与你共度情人节晚餐?我先生订了什么俄国菜饭店。
情人节快乐喜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茶儿情人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喜欢茶儿的诗,写出了郭队和豆儿由爱到散的真实过程。”
喜儿,你不知道茶儿最近好懒,没有激情写文章。你就凑合着读吧!谢谢喜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情人节拿把剑,准备砍谁?”
哈哈哈,刺向情人的连环情人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情人节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茶儿为我的豆儿写这么美的诗。看得心酸。
祝茶儿情人节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茶儿的诗,写出了郭队和豆儿由爱到散的真实过程。尤其喜欢这一段:
——————-
她如秋之枫叶炽红热烈
向往着自由的天空与大地
你当成了秋景收藏
红叶一片压入玻璃中孤影难熬,爱破碎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拿把剑,准备砍谁?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祝茶儿情人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美眉,给你上茶。祝你情人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茶儿情人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