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苍天啊、我与你同哀!

(2018-11-24 05:20:12) 下一个

苍天啊、我与你同哀

一一在车行写下此刻的心情为那失去的生命

 

不知道为什么

退去黑暗的大地

没有迎来东方神秘的色彩

灰蒙蒙一片

厚云压顶异常沉重

晨曦你在挣扎

 

去车行路上

唯有路灯依旧

向车后似鬼魑般地消失

麦克风飞出来的

依然是我最爱的音符

听到却是大地遍体凌伤的哀嚎

被火熖呑灼的悲腔

鲜活的生命倾刻间化成灰烬

苍天啊、你想哭泣

 

模糊了我的双眼

潮湿了我的脸

车缓缓心忧忧

万般无奈地

停在了车行门前

晨曦我与你一起挣扎

苍天啊、我与你同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子燕!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谢谢艾粉。以后小心就是了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开车别伤感,多危险呀!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茶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你还不了解大管家,说愁说忧郁起来立马上心。往后得多用 阿Q心理学调整调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有时候想想再也不会有同样的泥鳅钻豆腐了,也不好受哟。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依旧!等你的小说续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人以群分,物以类聚。这也是为什么俺喜欢跟你们打闹呀!你这些天可忙过了,休息好了没有啊?祝新周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善良的茶儿,有悲天憫人的胸怀,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茶儿的原因之一。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愿逝去的人在天堂走好, 伤感的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后来想想是不是茶儿想吃泥鳅豆腐了,原来是新闻,不可以太多愁善感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天没过来,你这儿出什么事儿了?车祸?节哀,茶仙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同悼逝去的生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听新闻没太过心,过后受天气影响想起来了心痛。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还以为有状况,原来茶儿突然念天地之悠悠 独怆然而涕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啥事也没有,就是开车路上刹那间的伤感,记录下来。谢谢林木。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出了什么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梅!平安是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给你一回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咱们来个group hug.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生动,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茶儿,一同感伤逝去的生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抱抱!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同哀傷!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多了!
下次试试,不用伤感的字词,能否表达出哀伤的意境?用景物和心情,来衬托出要表达的情感。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诗人指导!稍做改动一下,请看可否更入味点?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渲染的笔触,已然出现在你的笔下,但是不够有力。分一下段落,也许改动一下,效果会好些!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问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同哀那些无助的生命……
早上好,喜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是呀,生命之无奈。谢谢梅华,早上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早上好,北美先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美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致哀!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好早啊!生命无奈不能永恒!节日安好!梅花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好早的车行行呀。

问好茶儿美眉。祝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