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话王妃与茶儿

(2018-11-03 13:49:12) 下一个

《微型小说二》

 

——重阳节的奇遇与巧合

 

 

 近日茶儿回乡探亲归来,没想到作为大管家的茶儿外出不几日,王妃便闹出了一起乌龙。懵懵懂懂的受到她老爸的一顿训斥,连带把茶儿也捎当陪衬。茶儿这说的是真事,请点开文下连接核实茶儿真言。说起王妃的那些想入非非的往事,茶儿一清二楚。为了遵守王室的保密条款。暂时还得接着替她保密。

可谓无巧不成书啊!听王妃这么一痛倒竹筒子,茶儿回想起了九九重阳那天,颠簸了几十个小時的她刚进妹妹家门。与姐妹聊天用歺过后,倒在自动按摩椅上,一边享受着按摩一边打起了盹儿。似睡非睡中,好像有一慈祥的长者,高高的个头,挺直的腰板,站在按摩椅的边上,静静的看着茶儿。当时,茶儿就想,这人是谁, 老爸?茶儿想睁开眼睛看个真切,可那不听话的眼睛怎么也打不开。不知挣扎了多少时间,一阵咔咔嚓嚓声,茶儿从梦幻中睁开双眼,斜躺着姿态坐立了起来。原来按摩结束了,椅子自动回复原状。茶儿下意识地左右瞧瞧,谁也没在旁边啊!

不知道是因为想再来一次按摩,还是想再看一眼那位长者,茶儿又接着启动了轻量级的按摩。茶儿随着按摩椅子舒缓调整又躺了下来,美滋滋地享受着轻松的按摩。

一会儿功夫,客厅门前进来了一位长者,正是刚才的那位老人。茶儿一高兴立马喊了一声爸爸。可那位长者没有回应,移了几步靠近了按摩椅。茶儿这才看清楚,原来长者不是茶儿日夜思念的老爸,有点失望。可就在这一念之差的瞬间,茶儿眼前一亮,这不是小茶儿的恩人——王妃她爸吗!茶儿肃然起敬,赶紧从椅子里弹了起来,给王妃她爸请安让坐。只见王妃她爸象一尊雕像般、一动不动。双臂交叉在胸前,严肃的脸上露出一絲不亦察觉的微笑,一幅欲言又止的威严模样,让茶儿一时不知所措。

小阵子沉默过后,王妃她爸终于开口道:我走时告诉你小茶儿,要你时常提醒我那任性的大闺女,少贪玩多临朝干正事儿。小茶儿你倒好,陪着她满文斜乎城的打闹,不务正业,说什么要接地气,学卸啥鸡脖,便于与城民接触打成一片。” 

茶儿毕恭毕敬地站着,虽然表面上平静可心里直发毛,两手不知道往那放。思量如何接过他的话茬子,想纠正他说的,不是卸鸡脖是写慱,解释解释。只听几趟呼吸进出片刻,没等茶儿接话,王妃她爸又说开了,这会儿口气更加严重。

小茶儿,你两位要是真好好卸卸鸡脖也行呀,可你俩那叫卸鸡脖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偶尔糊弄晒出一鸡脖,把城里的人们忽悠得一楞一楞,直挺着他们的脖子看你们卸鸡脖子,都不干正事儿了!这叫什么事啊?你们这是要乱了城民与规矩,会毁了我一世辛苦为你们建下的江山基业啊!”  只听王妃她爸说完、接着咳哎……”  一声长叹,人己到了大门前。

茶儿立马追出大门,欲送送王妃她爸。门外一阵轻风拂面而起,小院里树儿花儿莎莎作响,小院门吱的一声。茶儿寻声一眼望去,门外路上没人!急着上下左右寻找,只见王妃她爸挟风拂袖孁空踏云飘然而去……

这会儿巳在按摩椅中坐了起来的茶儿,寻思着刚才的一幕一幕…… 正可谓:思念故人梦里寻,唯有深情寄心间。

茶儿此时眼角己噙满了泪花。想起了当初,王妃她爸微服出访南下途中,收留了逃婚在路上颠沛流离的小茶儿。小茶儿逃婚之事说来话长着,往事不堪回首啊!待茶儿下回分解。

 

 
《重阳教女-你算是哪家王妃?》
 
《送狗给水女背后的故事》——微型小说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有些仙气,挺不错,以后关注一哈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卸雞脖,哈哈,茶帥有趣,讚!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有与众不同的逃婚?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王妃要偷懒, 没人能有办法改变她哈:) 不知道小溪姐姐还能否出山帮忙引导引导她哟哦:):), 新周愉快, 菲儿!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准偷懒!:)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是王妃,说了算。茶儿遵旨:) 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 面包会有地哈:-) 不过你的有耐心哟, 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茶儿是瞎写啊! 谢谢鼓励, 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水鸟,一块墨油卟? 新周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黄粱迷梦+1 ,做得油墨。祝新一周新迷梦!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玩的, 茶儿写的小说有意思, 有点武侠小说的意思, 祝周末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哎,上次我好像也要求过要看逃婚细节来着。我们大家等了这么久,一定要有细节哟:)
茶儿太有才了,跟王妃上次那篇遥相呼应,喜欢你们的幽默诙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等着听逃婚的故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我正春困呢,菲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世界正在不安定时期,咱家的小王国别去起哄,猫着,看东方压倒西风,还是西风压倒东风?墙头草,随风倒;不着风,莫惹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准偷懒!:)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溜茶园后院来了,不去临早朝。茶儿早从五时两刻就在朝庭前等你一直到现在没见你人影,只好回了茶园。往后再挨你爸训斥别再把人家捎上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五时三刻有点早吧,九点上班啊?我昨晚等到一点多才睡,一早你也没续,想起是周日,你放假,算了吧!我爸也不是常能来,到澳洲还是远点!,我能偷懒就先偷懒吧,等美国的中选之后再上班也不迟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林木兄弟,你大可不必把我的点评当会事哈:)我是瞎写消磨时间而己。谢谢来访!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不徐不缓,娓娓道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问碧蓝天大作家好!人家警告别闹职场 “暧昧” ,可你写的职场“暧昧”那么有色彩:) ,你说我们看客要备份过滤镜片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急,咱们得按老国王的仙旨,让朝政上了正轨再续吧!你今晩好好休息。明早五点三刻临朝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嗯,王妃呀、王妃,大管家一走,你王妃就疯玩。大管家一回来了,你就躲着说没精神了。那你老爸,仙逝国王训你的话你还记得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问好共好,别看写游记那么认真,茶儿己探出来了,你其实挺会逗闷地哈:)点评常常出人意料地诙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能让暖冬乐一乐,那茶儿的白日梦没白做哈:)周日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呵哈,夏兮好、周日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没找到理想的配图,胡贴了一张,是艳了点呵。问好一讲,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卸鸡脖,这么好玩啊!笑死了!
赶紧更新,逃婚这节,俺守着手机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赶紧续,我今晚熬夜等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昨晚上睡觉前还去你家看来着,啥都没看见;今天一天没打起精神来,刚看到!你说你不请假就走了,我爸天天看我没人管,人都荒了,就跑来教训我,失职啊,大管家!下面还要写啥?你笑死我了,哈哈哈!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好個王妃老爸隨時教化人心,下回會不會要茶儿乖乖回去嫁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她爸教育完王妃再来教育你,真是太逗了,下面要写窦娥冤了:)赞茶儿幽默好文!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茶儿梦里的事记得那么清楚啊!等逃婚细节~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茶儿又和我们这些老朋友在一起了,这又是个黄粱迷梦吧。

不过这幅插图有些艳得让我吃不消,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一凡,茶儿是个没人鞭策出不了成果之人,玩心依然太重呵哈!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看来茶儿以后得常坐按摩椅,那样就可以快点儿把逃婚的那段儿写出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问好,今天在家休息没加班吧!你太夸张了,前后不到两个月哈:) 下一节准备早点出品,免得你怨枉我呀。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王妃肯定还在睡懒觉。大妃架子大着嘞,轻易不坐沙发,她有特制的王妃御用椅子哈:) 你坐好,热茶来了!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若芙妈,新头像是你和你女儿吗?二人都笑得好喜庆呵!茶儿给你上茶。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喜儿侠女,给你上茶。周末愉快!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等着茶儿逃婚的细节等了好几年了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1 沙发,王妃呢,我先给她占个地,哈哈哈!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茶儿, 读着读着, 真好想随茶儿步入了另一个世界。 茶儿好文笔和极有创造力。 欣赏了。 茶儿周末愉快!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卸鸡脖。你个茶儿,让我笑半天。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