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孔不入的保险业

(2018-11-10 11:37:25) 下一个

无孔不入的保险业(微型纪实小说)

 

茶儿,一般不用闹钟叫晨,6:00 左右一定会醒。今天星期六,茶儿本想多睡会儿,她的生物钟还算配合,没闹醒茶儿。七点过后她还在迷糊。

不一会儿功夫,好像有什么东西扎茶儿的脸,耳边接着是一声回音在空中回荡,不要,不要,扎死了!。接着是,左脸被扎右脸又被扎一下。茶儿下意思地伸手摸一摸早上带着进办公室的红头盔,头盔不见了,倒是好像五指伸进了一扎软软的草丛里。茶儿心想,坏事了,这是那儿,头盔又那去了?吓得闪电式地睁开了双眼。哦,哎呀茶儿接着一个甩手把她的宠物给推一边去了……

起床不一会儿,先生已做好荷包蛋和Nespresso 咖啡。周末早歺、是茶儿先生的绝活,茶儿一般不参与,好让先生尽兴发挥。今天的早餐略微丰盛些,还有菲儿送给茶儿的柿子饼。

此片来自菲儿今天的慱文,未经同意,茶儿头顶锅盖待罚

用过早歺后,茶儿想着下午晚些时候有客人要来了,把家收拾收拾。此刻心情甚好的茶儿,便泡了一杯菊花茶,端架着二郎腿、边喝着茶点、边清理这周收到信件。没想到,茶儿读着读着看到了下面这封信,心情有点郁闷。突然觉得有一双无形的眼睛在盯着你(们),时时刻刻都想着你(们),揣摩你们什么年龄段,该是消费他们什么产品。

 

 

茶儿想,也亏Ugly美国人想得周到,你活得好好得,他们帮你想到死后经济危机了,为你着想。先把钱扔给他们,他们给你保存,等你一气呼天,他们加倍偿还给你。姐妹兄弟们,你相信他们的吆?你说要谁无亲无故,无儿无女,你苟了,谁帮你数钱呀?

类似这样的推销保险信件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了,花样还挺多的数都数不过来。常见的有:生命保险、医疗再保险、旅游保险、意外事故保险、长期医护康复保险,等等;不常见的,皮肤美白保险,四肢灵活保险,心脏健康保险,抽烟防癌保险,睡眠不打呼噜保险,牙啮不掉保险,打隔不响保险,放P不臭保险……… 五法八门的保险,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没有的保险。你要真信他们的产品,准让你掏空腰包,倾家荡产,无家可归。

还真有这怪亊!茶儿的一位同事,个高至少一米八,秃顶大肚,用歺总象是几辈子没吃过饭似的,和大伙外出共歺,他总是先用完放下刀叉。别人还在说笑吃饭间,他那饱隔打个不停、不仅隔声如雷灌耳,还带着刚吃的饭菜味掺和着他的胃酸气。同事中有人,估计是受不了他那隔声和味道,建议他买份《打隔不响保险》。也怪了,他真的买了一份这样的保险。从那以后,他吃饭速度变慢了好多,几乎和同事的用歺快慢同步了。偶尔也会打个隔,可隔声轻的坐他旁边的人都听不见了。

你说见怪不怪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啊!这么多名堂的保险,真是无孔不入了,吃饱了真闲呐,这些保险经纪。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大管家的话,王妃哪敢不听,我一大早去她殿里,见她听了你的教导,她王妃自己的事,家事,朋友家事,澳国,中国,世界大事,一一不漏,正日理万机呢。王妃有她王妃的性子,还少不了你这个真心疼她的大管家,你可千万不能想退休。少了你这007版的茶儿神侠,文城天下就乱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好小溪姐姐!我曾有那么一点点猜测、估计你外出度假去了。果不其然,你回中国了。我这次从中国回来才知道,可以用Meletonin 帮助大脑倒时差。 你可否带了此化学药品?随着岁数增长,倒时差成了我的大问题,扒我一层皮。
小溪太师,你可都看在眼里了,王妃近日玩野了不思朝政,大管家的话她跟本没当回事哈:)所以我跑你大院敲敲你书房的窗,请您一品太师出山帮忙劝劝王妃呵哈,没想到您老不再亰城,只好等您回来再说吧!
祝您一切顺利,好好享受美食美味!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倒时差的良方, 就是半夜醒来睡不着,在文学城里大街小巷各家逛逛,已经去过了喜孩儿,王妃家,见茶儿在墨尔本恐袭中,以十八般武林神功保护了王妃,心中赞叹,特赶来慰问对王妃和朋友赤胆忠心的茶儿,顺便也吃了你从菲儿家没打招呼就拿来的柿子饼,味道真好。菲儿慧眼识人,见茶儿为人侠义,不仅不追回柿子饼,还要给茶儿长期供应点心。我这今后,更得常来了,唠嗑说笑,吃点心,不过我得马上去买个笑不死的保险才能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茶儿多数情况下喜欢开玩笑逗闷,也有搓火使性子的时候。得向你学习弄弄花草,准备从种芦荟开始哈:)谢谢夏兮!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茶儿是个开心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只有奇芭之类的保险吸引人呐,赚钱哈哈:-)。嘘嘘嘘, 别点破了! 谢谢依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姐妹,这个保险比较奇葩, 没见过, 这保险也太温暖了, 连打嗝, 四肢灵活都管, 比上帝他老人家管的还细致, 哈, Have a good day!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兄弟,这么说来你没买我说的那神奇保险。要不然,你就知道了它的神尔怪哉也:)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铁门,砸不开地哟!茶儿也推不动哈:)新周快乐菲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问共好安好,有有有,笑S 不偿命保险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哈哈,咱们一块乐吧,送你再喝一杯菊花茶,祝子燕永远年青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听歌,茉莉花!砸门!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太能联系了, 保险还有如此效能!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人了,有沒有笑不死保險!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你也太欢乐了,每天上你家兜一圈,看一看网友姐妹们的说笑,再喝两口菊花茶,就好像买了多活几年的保险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哈哈,若芙妈、你想买什么样的保险?有得是,保险公司永远不会有卖完保险的日子。新周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茶儿, 保险都售完了吧? 看来我没赶上。 能跟着茶儿开心笑一趟也值了。 呵呵呵。 祝茶儿新周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风清大夫,你没看出,茶儿这点逗乐细胞是从读你文章学来地呀!新周愉快风清!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你这是要笑s人不偿命啊!一旦我被你笑s了,爬进棺材前一定得先买个“放P不臭不响保险”,不然丧事当喜事办,太难堪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刚才在HBO上找出《Jane Fonda Five Acts》。两个多小时,明天是退伍老兵纪念日不上班,正好可以看此片了。完全同意豆豆的看法,简. 方达是位值得欣赏的女人。晚安豆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儿来访!茶儿喜欢你朴实无华的故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好莱坞明星恐怕占多数偏左厌右,不奇怪哈:)晚安林木!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先生,保险业其本质是保与被保者在对同一事件打赌其不发生的概率。他们躲着说明他们怕赌输了,要赔大钱。问好花翁,双十一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小C聪明!文章另注是微型纪实小说。茶式曲解其实意是既有纪实的实,又有小说的虚构。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猜这个打嗝保险一定是假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很想買個保險啊,但她/他們總是避開。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据说 Fonda 是老左,给她老爸拍的电影《金色池塘》是一部经典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有趣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回抱,再来两个面吻,哈哈!:))

是的,茶儿,Jane Fonda实在是一个令人艳羡的女人,你有没有看过专门拍摄她的《Jane Fonda Five Acts》呀,我前两个星期看过一遍,最近做家务事时也总是开着听一听,这样的女人,不要说男人不能抵抗得了她的魅力,连女人如你我都不能不被她吸引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亲爱的, 茶儿先给你一个周末法式拥抱和KISS:-) 你可知道,茶儿如果不能在短时间里完成勾思速成,立马就半途而费了。所以只好这么糊弄。实话告诉豆豆,这次旅行来回看了两边《Book Club》,边看边写,也拍了不少片片,至今没有情绪和灵感去完成。我想从另一角度剖析中老大妈“性福”与“幸福”的关系。我非常欣赏Jane Fonda 的生活态度和精神。觉得她应该是所有大妈的榜样,活出自我自信、潇洒优雅,内外修养结合、幽默风趣。等你写她的影评时,我们接着讨论。谢谢豆豆、周日愉快!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的文章总是有茶式幽默,一边读一边笑。不过,茶儿,保险还真的是重要的,不要掉以轻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茶小黑呵,你也是一淘气宝贝呵哈,周日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是王妃,没得说,给你三七折优惠,《终身美白苗条不老保险》。茶儿头一回做亏本生意哈:)天天愉快王妃!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茶帥太有趣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嗯,试想一下,花妖在她家后花园里一声 “爱啰嗦、快来!臣妾闪了挎花蓝的胳膊”,爱啰嗦寻声望去,东瞧瞧西望望,百花丛中,花妖在哪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行呀!只要有点心吃茶儿啥都干呵:)菲儿周日愉快!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因為喜姐寫了首詩“醉逍遙”,花妖! 感覺做妖更好:)喜姐那麼喜歡花,她把那麼多花都養得那麼好,而且她優雅可愛美麗俏皮聰明,嗯,就是花妖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哪有说王妃的肥肉是膘的?买个这保鲜的保险,要终身的!别忘了打折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有关保险问题的文,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松松好! 因为头盔没带会家呀!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头顶锅盖待罚”,哈哈,你发明的头盔应该也有防砸功能,下次直接上头盔就行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一凡,你那保险有点象文城卖身契保险哈:)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仔细一看,发现漏了一重大发现—— 你长期供应茶儿点心,这太好了。那你说我们从哪里开始写,是写保险小说,还是纪实文学,还是保险行业的问题……,一J 艾吴呵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保险无处不在,茶儿的鬼点子更多!
文学城也可以卖保险,卖“进了城就出不去”的保险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怎么醒这么早?有、有吃了不长膘保险。不是跟不长胖一个意思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柿饼真好吃。怪不得,茶儿敲你家院门时,原来你爬梯去了没在家。茶儿刚从外面回来,发现是真冷呀。估计寒流是中西部地区飘过来的哈:)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哈哈,茶小黑,在喜儿家,你怎么又称喜儿花妖了呵?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看到了没有,菲儿善良,放了茶儿一码哈:)我把锅盖収起来了哦。周末愉快喜淘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现象挺普遍的,写得有代表性!我需要什么保险呢?吃了不胖保险有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说派梯上怎么柿子饼少了那么多,原来跑茶儿这里来了!没事,我还带了别的,大家一大堆东西吃不完。茶儿你先好好读读,我们回头考虑写篇保险文,怎么样?另外我可以长期供应你点心,只要有分红就行,你那发明的玩意:)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保險也被茶帥寫得這麼有趣逗樂:)
茶帥週末快樂!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还有真皮沙发可坐. 不过板凳也不差,王室赐大管家的健臀板凳,喜欢那个随你挑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抢了板凳再看文儿,发言。
哈哈,茶儿未经菲儿同意偷柿饼儿吃,正在家头顶锅盖待罚呢。我闭着双眼想了想那场面。娇媚的茶儿头顶锅盖,战战兢兢地喝着咖啡,两只大眼睛东瞧西望地防着菲儿突然袭击。哈哈…… 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公司管得严厉,头盔带不回家,只好梦里寻呵!周末愉快林诗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坐一回茶儿的沙发。茶儿一心想把红头盔偷回家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