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思念如一条江河

(2018-10-26 17:05:06) 下一个

思念是一厢情愿

走在曾经的故乡青石小巷深处回望

寻找你我嬉谑游戏的欢声笑语

小巷虽在旧景淡存

邻家少女的倩影已不再风姿卓约

 

思念如一往情深

梦幻年少时走过无数次的林间小路

依然飘荡着风与树的缠绵和喃喃细语

小路已无踪迹可寻

年少时的你我而今已不再步履轻盈飘逸

 

思念是一枚忧伤

难以释怀的是那记忆深处故乡的小屋

父母亲殷切期待的音容笑貌犹在

小屋已挂牌出售

远方的儿女巳找不到回家的感觉与期待

 

思念如一条江河

两岸垂柳日复一日惜别悠悠江水东去

春夏秋冬绵绵不断滔滔不绝

小溪虽流水潺潺

汇入江河的你我巳难以唤回属于你我的琴心知音

 

 

 

注: 晨醒无眠,即兴创作,翻墙快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意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湖' 的评论 : 谢谢北极兄弟的来访!你这下提醒了我还没有回复朋友们。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提醒!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是啊!谢谢林木!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翁先生!'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恢复了,等你更呢!:)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思念。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詩意濃,情意深,謝謝回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我是瞎写,管它是湿还是粥哈:)谢谢雨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美人迟暮,消失是早晚的事哈:)闻香的对子,说得真好,谢谢!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会写诗真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只见好诗,美人已消失,留得一思念,平添一霜丝。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容我想想,或许再换一张我自己拍的。菲儿,我回来了,情绪恢复了吗:-)
呵哈,俺又自命不凡一会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呵哈,谁说的回来了就不能思念了,更强烈呵:-)
估计这头像会有人知道来自那,小仙女会被领走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小溪姐姐,我等那天谁认领这位小仙女,我就撒了它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对呵,大海把你我分开。思念才有不了情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问好夏兮!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诗意浓浓,情意深深~
问好茶儿!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思念如一片大海,你在海北我在南岛。问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也很喜欢茶儿的新头像。童话里的小仙女很适合童心永驻的茶儿。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新的photo profile ,比过去那张阳光,向上,有青春的动力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茶儿回来了,就写思念,这就不应该了,应该高兴才对呀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换头像了,把美人照换上去算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妹妹!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翁,近来可安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我已不熟悉故乡了,故乡也难辨茶儿了。问松松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茶儿今天精神爽,睡足了八小時大觉。清静,近日可有情况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回来了。好想你呀!没看见美美照,呜呜呜。强烈要求开小灶儿,再闪一闪吧。
这诗是有感而发,所以感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岁月流逝,故乡的变化很大,茶美眉深情好诗,欣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一往情深的好詩.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问好茶妹,祝旅途顺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掂记!今晨回美,倒床睡了个大觉,醒来是下午。是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思念故乡亲人朋友,恰似剪不断理还乱呵!祝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哈哈,一 一 也这样的思念如茶儿。。。 近日可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依旧兄弟!如你所写,无论对景对物对人,思念是永远的单相呵!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读诗感动。家乡在游子的梦里,思念在游子的心中。

这几天是在思念茶儿了,数着日子在算你哪天回来呢。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思念,這樣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思念是一厢情愿, 是一往情深, 好深情的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言!咱实话实说,五官虽依旧,美渐行渐远。岁月虽无情,你我情深耶:)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想到咱的王妃主子愈来愈接地气且多情了, 思念大管家哈:)这不大管家家不两日就回来了。先给王妃一个跨洋的请安问候。I miss you too, Dear my princess.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一凡水女,你说啥我都照单全收呵呵:)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豆豆看出了那裙子相似呵呵:)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若芙妈!眼看时差倒正常了,又要往回倒了。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来访,正在旅行中,联网不便。请谅解!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茶儿, 欢迎归来。 好美又伤感的诗。 茶儿真美, 高雅大气。 一定在倒时差吧? 好好休息, 周末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也赶上看茶儿了,这条裙子很象前一篇里的,东方风味的都市佳人!问好茶儿,enjoy your trip in China!:)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美诗!还有优雅、时尚的茶儿!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啥时回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兴奋没看文就发了评,原来是在翻墙头,我爬墙一看还有美照!这是去婚礼造型吗?够优雅大方性感,赞赞!我把你的大把思念也截一点儿,借花献佛送还给你!啥事回来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茶仙儿你回来了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茶儿好美,诗词也美,真是知性,优雅,欣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