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友谊因缘而遇彼此珍惜

(2018-07-29 14:20:08) 下一个

昨天周六晚上,朋友Simin约我们去一家墨西哥歺厅吃饭。认识这对朋友夫妇Simin Andy 很偶然。

几年前的夏末八月下旬,准备搬入新购住房,要接通有线电缆网络。打电话联糸Comcast ,被告知他们公司的电缆不含盖这新住宅区域。只好联系Verizon , 但告诉我们十天以后才能派人送机子和联网。你说这年月,没了有线网络,没法看电视,没法上网,还不得给我们憋出毛病了。不能等着给闷傻了,一琢磨,立马决定八月底至劳动节度假一周。订了牙麦加(Jamaica )海边希尔顿酒店和往返飞机票。出发前二天,请了搬运工把家具等大件搬到新屋安装固定了,其它的物件全部凌乱的趴着满屋。我们带上护照拣了几件衣服扔手提箱里就潇洒出发了。

到了牙迈加的第二天,吃过早饭过后,便穿上泳装拿了书,把饭店准备好的海边沙滩躺椅往树阴下一拉,开始了我们的悠闲度假。不远处的食物供应亭子里有Jerk 烤鸡。我们订的是包括一天三歺和饮食(Everything Included )。所以,我们随时可以去拿烤鸡犒劳自己的嘴和胃。

不一会儿功夫,来了一对夫妇和他们的女儿,坐在离我们不远。说的不是英语,我听不懂,但我先生听懂了。我先生肯定得跟我耳语说,他们应和他来自同一国家。先生说过之后,我便留心想和他们搭讪。找了个机会,趁他们在我边上摆弄东西的空档,送上我的早安问候!就这一句简单的问候,开启了我们和Simin夫妇两家的友好交往。那一周我们俩家一起吃饭,一起喝Mojito, (一种南美人时尚的鸡尾酒,用中度烈酒Rum, Sprite 和捯碎的新鲜薄荷叶混合而成)。一起醉聊醉饮醉疯,一起跟船出海玩潜水,一起登瀑布山,一起逛牙迈加市容自由市场,一起,一起...... 好开心呵!他们唯一的的女儿当时是在读研究生,度假完了便要回校上课。她人很随和,在希尔顿酒店的水上乐园戏水池里,她一会推推她父母的大气圏圈,一会儿推推我们的大气圏,我们躺在气圏上任兴地随着水把我们飘到那笑到那,在水上乐园尽兴嬉谑,尽情享受。

这次度假,因为遇见了彼此而熟悉而狂欢;被彼此感染而彼此照顾,因缘而遇而彼此珍惜。

Simin 夫妇和我们在不同州但同属中央所在地大环线区域周边。我们两家相距一个半小时距离。自那以后,我们时不常的约着周末一起吃饭聊天一起品酒,秋天一起去香那多哈山脉住上几天或一周,赏秋色,踏落叶,爬山峦小径,听山泉叮咚。

最近,我们俩对夫妇有些日子没聚会了。昨晚,我们相约在我们俩家中间地段的一个商业娱乐园,小湖旁的Guapo’s 歺馆聚歺。离歺馆不远的湖旁有小型民间乐队演奏演唱。在歺厅落坐后,除了Andy 要了一大杯生啤,Simin 和我们夫妇俩各来了一杯Crazy Margarita 鸡尾酒,这种鸡尾酒用的是墨西哥烈酒Tequila, lime汁和冰渣外加一八盎司的墨西哥啤酒倒插在杯里,这种鸡尾酒一喝就上脑子,头马上就旋起来,所以叫它疯狂的马哥雷他一点也不为过。

 

 

或许正因为这酒的作用,也或许我们有很多话要聊,很多趣事要告诉对方,这顿饭吃了两个半小时。我想我们是借着酒劲疯狂了二个多小时。吃完饭后还不尽兴,Simin 又偷偷地告诉服务员说我先生过生日。不一会儿工夫,我们正准备起身离桌,服务员们给我先生送来了一顶墨西哥的生日大帽子和小杯冰淇淋蛋糕,我先生又惊又喜。

 

过后,我们都担心对方的酒精作用还没完全清醒,情不自尽地又围着小湖散步, 接着嚼舌根。

此时已是晚十点半过后,晚风习习,空气中的热温已降去,舒适宜人。夏日周六晚上才有的演唱会早己结束,原来好些在湖旁听演奏唱歌的散步的人们多已回家了。绕湖的小径上仅有我们两对夫妇醉意未尽,悠闲的溜达着。

朋友间的友谊就像爱情一样要有缘分,合适的地方遇见了合适的人。在上帝引领我们相遇的那一刻便知道了,是不是我们要结交的朋友。感谢上帝,沧海浮尘芸芸众生,让我们有缘相识有幸相知。朋友之间重要的是彼此尊重和坦诚。一旦成为朋友,要懂得爱护和珍惜,懂得礼尚往来,懂得时常惦念着对方。平时工作家务再忙,时常抽出二三分钟打个电话问候关心一下对方。有时甚至把对方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去办。只有懂得爱护和珍惜友谊的人,才有真诚长久的友谊。

 ——下面是在等待歺厅领坐前拍的几张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的,与王妃共饮,干杯 with all my best wishes !晚安王妃,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若芙妈!早晨好,祝您新周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茶仙儿还是酒仙儿啊,能喝!会喝酒的人都喜欢交朋友,茶仙儿听起来是爱交友并重友情的侠义之人!我隔空敬你,干杯!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的周末过得好愉快,让我读着也跟着开心。你提到你先生过两天就生日了, 请代我祝他生日快乐, 天天快乐! 茶儿,晚安。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谢谢安妮!其实我先生的生应该过两天,提前祝贺了一下。因为Simin她当时是真的有点醉了。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一讲兄弟,别忘了我们可都是“叛徒”哈,好端端的从中国银变节成了美国银。咱们是半斤八两呵!是呵,我们在文城相遇,渐渐地懂得彼此,也是缘分。要延续这份缘分就要懂得爱护和珍惜。其实,只要都拥有一份真诚的心,谈得来合得来的网友从虚拟走向现实也不是不可能。祝新周愉快!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美景美食。赞,特殊的日子和朋友一起度过会更有意义。

照片拍的真好。食物也好诱人。:)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我听不懂,但我先生听懂了。我先生肯定得跟我耳语说,他们应和他来自同一原藉国家。
=======================================================
好哈,亲爱的茶儿姐,原来你早就“叛国投敌”,然怪您不愿做英雄!

一旦成为朋友,要懂得爱护和珍惜,懂得礼尚往来,懂得时常惦念着对方。平时工作家务再忙,时常抽出二三分钟打个电话问候关心一下对方。有时甚至把对方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去办。只有懂得爱护和珍惜友谊的人,才有真诚长久的友谊。
==================================================
说得真好!让我们互相勉励,互相监督,共同进步,不要学城里那些爱八卦,爱politics,爱玩花样的人。

新周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能干,调鸡尾酒可也是一门学问呵!我先生学着调那Crazy M. 但好像并不很对味,凑合着喝儿己。是啊,友情万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鼓励,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生日快乐,友情万岁!我会做这种鸡尾酒,也买了这个帽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美食,美景!照片拍得太有意境了。
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