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默念曾经的青春

(2018-07-24 11:27:08) 下一个

 

青春,青春,青春......

无数次的默念

心潮随之荡漾成涟漪

对青春的思念一波接

步入中年的我(们)

青春成了抹不去的思緖

我们依然眷恋她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我(们)非常非常地愿意

重新拎起背包闯天涯

流浪探险扬帆远航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前面

是霞光万丈还是暗潮汹涌

有无畏的青春左右

我亦愚公能移山劈荆斩刺

又如嫦娥能奔月迎接繁星点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我(们)会为高考再冲刺一回

用大学春秋的旧梦又来一次写真

为那激情四射的青春

再点燃一堆篝火

奏响蓝色多瑙河圆舞曲

送上一曲波浪探戈或恰恰恰

与同学们一起醉入舞池

直到东方泛白月亮西垂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我(们)渴望再体验一次初恋

在夏日的晚风里

在银光闪烁的星空下

在小湖的柳荫旁

期待我的白马王子我的灰姑娘

激动得远远地向我招手奔来

第一次牵着他(她)的手

一股电流涌遍全身麻酥酥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

 

默念青春

因为她在我们的生命里停留过

引领我们走向成熟与睿智

默念青春

因为她既美丽善良又正义公平

给予我们每人以同等的机会

默念青春

因为有她相随的岁月里

我们满怀理想成就了今天的梦

 

对青春的默念

是我们生命旅途中

一次又一次不可回避的单相思

往事并不如烟却撩绕袅袅

不变的心依然如故似青春萌动

遥望星空明月高悬

相思不断直到天荒地老......

 

 

注:因与网友互动而产生了对过去时光的回忆,草拟此诗相思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赞好诗!想念青葱时光!握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子燕好,我想你应该还年轻属于青年龄段吧?我已被划入中年区域了,所以只能单相思了哈:),谢谢来访!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好有才!
只要能单相思,说明我们还不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He Gu E, こんにちは、友達はとても喜んでまたお会いします!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ha ji mei ma xi di, wa da xi wa he gu e daisi,dou zu yo nou xi gu.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
菲儿,你牵头,我和蕙儿当帮手,搞一场文城Ballroom 舞会,或者是化妆舞会也行。好不好啊!趁着还能动,好好的舞起来哈:)。晚安,菲儿,蕙若!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让我们一起舞,+1。猜菲儿跳舞一定跳得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你也写得真好!

茶儿,让我们一起舞啊!:)

问好惠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早上好一讲!想钻俺诗的牛角尖了。情况的大大的没有,八路的没有:)。あなたは上海アメリカ人です。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姐,看到你写的诗了,又是青春,又是初恋,啥情况啊?

我这个250的“大叔”就把“您老”当成“情窦初开”的小姑娘来个大大的拥抱吧 ,让我也做个青春の梦吧 : )

茶儿姐,偶爱侬 哈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 蕙若好!谢谢鼓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还没来得及检查结果,说不定我巳经是百万富翁了呢!晚安王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早上好若芙玛!谢谢鼓励。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怀念青春,青春永远在心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ooibosTea\':你赢了请我吃法式大餐,别忘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茶仙, 好诗美景,好喜欢。读你的诗真好像回到从前。 青春的小舟满载着我们的梦想希望,爱情和欢笑, 还有莫名的烦恼。青春无限好。 祝茶仙永远保持年轻的心, 美丽常驻。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估记你跟你闺女一块跳舞,别人以为是姐妹俩哈。我在想也去玩跳舞,真的我也喜欢Ballroom dance too. 让激情再喷放一回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喷薄的激情。。。王妃说得太好了,心中有激情,人永远都不会老去!:)经常和女儿一起聊天,读书,看电影,跳舞,觉得没啥代沟嘛,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好,别得都不想了哦,刚刚买了彩票,希望奇迹会出现这雨后夜晚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儿是不会老的,诗中喷涌着青春的精力和激情,难得!这世界属于你,只因为你心里年轻!好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那好啊!祝莲子夏威夷之行平安快乐!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姐,俺好着那,嘻嘻!!!查看您滴悄悄话哦灬灬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小莲子,几日不见,相安无事吧!定好了夏威夷的行程?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瓦塞!!鼎茶姐好诗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