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海情歌的无奈

(2018-05-19 11:08:17) 下一个

不记得了,是去年什么时候在亚马逊买了一碟邓丽君的歌曲《Love in Heaven 》,时不常会上亚马逊音乐网站点出来,连接上电视听听。这样可以边收拾家,边欣赏歌声。

在办公室里,我也会塞耳机,然后在我办公的计算机上,点上我喜欢的歌曲和音乐边听边干活(有时是一边写愽文呵)。这几天听了刀郎的歌曲集,刀郎的音乐歌唱天才非同凡响,他集创作词曲到唱歌一人一气哈成。非常喜欢他的这首《西海情歌》,百听不厌,词美、曲美。听到情深处,真希望他唱词中人期待得她飞到他身边,给他一个惊喜。

但愿那唱词里的飞雁她不是因为《无奈》而离去,还会以神奇的方式,续上与歌里情郎的爱与情......

愿天下所有人有情、有爱、有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听的刀郎歌曲集有云朵对唱的,《爱是你我》和其它的歌。是啊,她唱得很不错,甜甜带着似水的柔情。我要是刀郎恐怕会走神呵。理解他,刀郎的才和情都值得佩服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刀郎是个奇才,他创作了好几个传世经典之作。我是刀郎和云朵的粉丝。刀郎为云朵量身制作了好几首经典歌曲比如: “爱是你我”; “手心里的温柔”; “云朵”; “我的楼兰”等。 我认为他俩相爱,但是不能结合,因为刀郎有妻子。所以云朵现在离开了刀郎,独自发展。虽然她现在也很红,但她离开刀郎后失去了灵气。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今天再在办公室听着西海情歌,看一眼那屏幕里刀郎拉着一躺在地上的黑衣女子,不忍心再看,差点哭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是呵,太好听了,非常喜欢!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喜歡、喜歡兩個喜歡!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还真不知道这故事。最早听这首歌是降央卓玛唱的,后来发现刀郎唱得更好,他把那刻骨铭心的爱情唱得荡气回肠,苍凉无奈。现在终于知道了,这无奈原来是那爱的另一半不幸牺牲了。谢谢qun0的介绍。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哬,听不够。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听刀郎的这首歌曲。听了至少几百遍吧。他歌声辽阔绵长,透着雪域高原的苍凉空旷,伤感而哀愁。很多人都唱过但无人能超越刀郎本人。据说歌曲的背景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瑛和勇儿是南方某大学的恋人。那年他俩一同参加了可可西里的志愿者活动。但勇儿在他们快要结束时牺牲了。刀郎在一次采风中,听到了流传在西海的这个故事,感动之余为瑛和勇儿的爱情故事写下了这首可称为传世之作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刀郎的歌用情很深呵!清静妹周末愉快!

回复‘AlaskaLilyD’ 的评论:握手握手,百合妹妹音乐欣赏知音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喜清静
2018-05-19 10:18:52

一直喜欢刀郎。谢谢茶妹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AlaskaLilyD
2018-05-19 08:24:07

两个歌手都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