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姜黃粉的妙用妙食-冰沙水果饮料

(2018-04-26 12:20:03) 下一个

读了梅华女士的《姜黃粉与一个人的晚餐》一文而受启发,觉得不防把我用姜黃粉制作Smoothie 的小经验和来访者分享分享。

大概是去年夏秋前后的某一天,既在径意又不经意间,看到 ABC电视台采访克瑞斯娣. 方克医生,她是演员安吉丽娜.朱丽的医生。在访谈中, 给了十个饮食(Diet) 建议。其中之一就是加入姜黄粉制作Smoothie,姜黄粉被她认为是乳房健康的超级食品,她每天都喝加了姜黃粉了Smoothie 。其中之二就是各种莓类水果—— 草莓、蓝莓、黑莓和木莓。实验室研究确定,这些莓类富含抗氧化成分高,按每消耗比重(per server) 比苹果含抗氧化成分的百分比还高。

我们大家都知道,这些年来,富含抗氧化成分的食品被推崇,说它们好处一大堆——减缓衰老、增加免疫力、防癌抗癌,加强心脏健康,预防眼疾等等,甚至于,有的实验室研究对预防老年痴呆也有效用。姜黄粉也是近年来被极力推荐的食物配料,说有增强免疫力,抗炎症、以这抗癌和防癌作用。尽管这些多数都是来自网络和媒体的报道。咱一琢摸,来它个信则灵吧。从那之后,我釆用了方克医生这二点见意,几乎每天都制作含姜黄粉的Smoothie。

今天在家上班有点时间,拍了几张制作图片。

图片1 — 草莓、蓝莓和黑莓,这盘里面草莓和黑莓是冰冻的。草莓我买回来马上加苏打水浸泡十分钟左右,清水浸泡一会儿冲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放冻室。用冰冻草莓替代冰渣冰块。有时用同样的方法处理黑莓。

 

图片2 — 葡萄 菠萝,这两种水果是增加糖分从而抵消姜黃粉的微苦味道。我用的是新鲜菠萝。新鲜菠萝切成片后放入淡盐水泡着,放冰箱两周不会变质。

 

图片3 — 酸奶

 

图片4 — 姜黄粉 小剂量勺,制作两杯大概需要加入满满的两勺,约合计有Costco 买姜黄粉四粒。Costco 瓶装姜黄粉片装建议一天吃两粒。顺便插一句话,我的家庭医生也建议我试用姜黄粉去消觧这痛那疼。

 

图片5 — 用食品搅拌机打出来的Smoothies 

 

一早制作完了后,就着早歺马上就喝了。建议在半小时至一小时内饮用完,不要存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要学这个,我还不知道costco有姜黄粉卖,多谢茶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skaLilyD' 的评论 : 可以用我这办法,开始始少方点,忙忙的加到需要的量。
AlaskaLilyD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我最近也听说姜黄粉的好处, 还买了新鲜的姜黄, 发愁怎么吃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对,挺容易做的。谢谢来访。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看起來簡單又實惠,學起來,謝謝分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先生,呵呵,后来我弄了两颗荠菜,两棵都开着白花,还没見结仔呢!
回头我给它们拍个照片再发一贴。到那弄姜黄仔或找移植呀,您有图片吗?
谢谢光临问候!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荠菜怎么样了?姜黄可以自己种的,你试试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光临,承蒙你文章启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感谢介绍和分享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女士光临!这姜玩意是真的有用,我这年年春天感昌的主,今春截止目前没有问题。哈哈,Knock the Woo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都说姜黄粉是好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