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物尽其能-买个研碎机当小磨用

(2018-04-21 09:53:13) 下一个

来美丽坚多年,每次想吃芝麻汤圆,我都是到中国店买。慢慢地不喜欢买的芝麻汤圆了因为太甜。怎么办?买芝麻粉买糯米粉自己包。又发现买现成的芝麻粉不香。于是乎就想方设法买生芝麻自己制作。刚开始,我用杠面杖来研刚烤出来一会的熟芝麻,费好大劲被研的芝麻也只不过是翻翻肚皮,咋咋眼睛而已,成不了芝麻粉。

接着我就琢磨着去买个小磨粉机吧!逛了中国超市逛美国超市,逛了《完全食品》逛《哦玛》,逛了《醉好买》逛《床和浴缸之外》,仍然没有找到我曾在中国见过的便携式米粉研磨机,只好作罢不再找了。但想自制芝麻粉的心仍在忽悠。有一天忽然来了念头,觉得可以用我们常用的咖啡研碎机试一试,这一试让我喜出望外,果然很好使。它虽然不能完全把芝麻研成粉,但己足够细碎用作汤圆心没问题。下面看看,我今早用这咖啡机研的芝麻粉和杏仁粉,以及我制作的芝麻杏仁汤园其烤饼。

1. 咖啡研碎机,见下图

2. 芝麻粉 -- 生芝麻用小烤箱烤熟但不要烤过的,放凉后倒入咖啡机打碎。见下图

3. 杏仁粉 -- 生杏仁用小烤箱烤熟,让其略为烤过头一点点,放凉后倒入咖啡机打碎。见下图

4. 现成的糯米粉口袋,见下图

5. 糯米粉加温开水制成湿粉团,见下图

6. 将芝麻粉、杏仁粉、沙糖和匀后加入橄榄油拌匀。我今天特别的加了一点桔子皮果酱。见下图

7. 制作好的汤园,见下图

8. 准备放入冰柜的汤园,见下图

9. 准备烤的芝麻杏仁馅甜糯米饼,见下图

10. 烤熟了, 准备享用啦,哈哈哈,好吃好吃,芝麻杏仁香味浓郁!

哈哈,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提醒我了,我即刻去磨芝麻去,我也是用老公的旧咖啡研磨机。我在假巴那里看到你说唱歌了,赶过来欣赏咋没找到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共好妹妹,你可是悄悄的来又走呵:-)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厲害!湯圓可以用烤的,學起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也用试过用黄油,效果也还可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喜欢糯米所有食品,哈哈,好像不管是怎么制作都好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这种为吃而绞尽脑汁的人!以前看人家做芝麻汤圆芯子都是要加猪油的,我用黄油和芝麻酱试了一次,味道可以,但很不好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有创意!糯米做的饼好吃,yummy!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偶人' 的评论 : 我没有放糖。但你若很喜欢甜食,那你可以拌米粉时用温糖水。我是用锅贴的饼子没用烤箱,两种方法都要在饼上刷点油。
木偶人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糯米粉需要放糖吗?放烤箱前饼饼要不要刷油,大概需要烤多长时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图片一是咖啡研磨— Coffee Grinder. BestBuy, Walmart, Costco 都卖这玩意。哈哈,不知道哪能找到咖啡杋!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哪有咖啡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这个咖啡机用了有三四年了,不记得在哪里买的。Walmart、Bed and
Bath Beyond, BestBuy 都应该有卖。谢谢阅读!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写分享。这也是困扰我的一个问题。你的咖啡机是不是二十多块钱在Walmart就能买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