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西

记下心的历程 纪录当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粗心大意的银行

(2019-05-06 08:11:32) 下一个

  虽然现在更多的是使用银行的电子业务,但我还是偶尔去银行柜台存支票、付账单之类。为了保证账上有足够的余额,不致要付银行的服务费,我通常是先存钱,然后再从账上付款,最后要一个余额的收据,以保证不会出错。今天我去TD银行,接待我的是一个学生模样的实习高个子小伙子,我也是按照同样的习惯来处理,但最后拿到余额时,还是吓了我一跳:余额怎么这么少?即便我不存钱只付账单,也比这余额要多啊。于是赶紧回去找柜台理论,想不到这粗心的小伙子把我的存款当作了取款,这样我账上的余额就加倍地减少了。尽管银行一再地对我抱歉,但仍然感觉到心有余悸。看来对银行,我们得多留个心眼才行。

  其实,TD银行的柜台出错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妻子有一次去存现金,在家数了两遍,是一个整数,然后再去柜台办理存款业务。那天接待她的是一中东裔年轻女子,该女子先是从这匝钱中抽出一张,然后再放到机器上去数。数完后,告诉妻子是多少多少,且假惺惺地再数一遍,予以验证。妻子很从容地说,那你抽出的那张呢?该女子一开始矢口否认。妻子说,那我就找你们领导,查看录像。这时该女子才把刚才放在一旁的一张钱拿出来,并央求妻子,不要将此事上报给她的领导。得饶人人处且饶人,妻子也没有再声张。但TD银行,甚至整个银行得信誉在我们心中就大大地打了一个折扣。

  当然,这些错误不止发生在TD银行,其他大银行也同样发生过。记得有一次我去BMO银行付地税单,接待我的是一个姓什么斯基的中年妇女,她从我的账上把要交的税款钱扣了,然后再在我的地税单上盖上了他们银行的印章。我以为这一切就这么办妥了。没想到过了两个月,当市政把第二期的地税单寄给我时,发现我的地税不仅并未付,而且还收取我的利息。于是,我赶紧拿着盖有已付章的地税收据,找到原来处理我业务的支行。真巧,接待我的还是那个斯基女子。看到我的市政新税单,她也吃了一惊,赶紧找有关单据。最终是在银行的地下室里找到了原始的单据,他们忘了支付,这才导致市政收取我的利息。当然,最后也是抱歉,改正错误,承担利息损失。但我就没弄明白:这不是电脑处理的话,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错误。

  另外一次的错误发生在RBC银行。我们在该银行买了一点互惠基金,在见了一位代理后,她强烈要求将此基金转到她名下,以增加她的业绩,我们也就同意了她的要求。只是没想到,过后在上网去浏览我们的投资时,这一笔投资就找不到了。我们只好不停地打电话给代表,她总是说,不用担心,给她时间,可一直就没找到这笔投资。于是,她就开始搪塞,现在正是休假,等休完假后处理,一定没问题。两个月后,这笔投资总算是找回来了,但已经不再在互惠基金市场了。当然银行补偿了我们一定的损失。我同样也不知道,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以上这三家银行都是加国的大银行,都是因为其职员的疏忽而出现了一些差错。好在加国的银行制度以及整个银行体系还算健全,不用我们像西安的宝马车主那么去维权,最后我们的利益还是没有受到损失。只是我们与银行打交道时,也需要打醒精神才是,毕竟我们处理的是钱,它能通神,它能使瞎子见到眼开,能使鬼推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一言点醒梦中人。的确他们的这种糊涂,怎么从来就没见往外糊涂呢?看来他们的这种糊涂还是有原则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好几次类似的事情。奇怪的是银行总是往里糊涂,从来没往外糊涂过。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长篇留言。其实,我网上银行和实体银行大概是各半。看来以后应更多地使用网上银行。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习惯使然所以你不愿意用网上银行吧。可你自己的经历不是说明了网上银行的好处吗?
账单用网上支付,你自己订好数额和具体日子,到时自动就付了。而且不光是付账单給公司,个人也可以。给我割草的人我有他的姓名和住址。每月底我在网上填好让银行直接寄支票给他,连邮票都省了,更不用跑邮局
存支票拿手机正反两面拍照,马上就存了。第二天就在账户里了。整个过程网上显示清清楚楚,怎么可能存钱变取钱?
网上银行你自己就是柜员,不会出错的。现在我唯一要去实体银行就是要存现金。
突然想起来一则新闻,有个人领了支票,先拍照用网上银行存一次,又拿去到银行存一次。过了一年才被发现,所以他一年挣了两年的钱。瞧见没,用网上银行,只有你占人家便宜的,自己永不吃亏呀。所有存过的支票都还握在自己手里哪。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虽然这些凑巧的事,时间跨度比较大,但的确都被我遇上了,也许偶然中有必然吧。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尽被你遇上了,这不是一般的粗心啊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得太对了,这些错都是有意或无意的,我们不能相信他们。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所以,幸好加拿大的整个银行体系还是讲信誉,否则,我们也会损失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澳洲银行刚被皇家调查团清理,太多有意无意的错误,不知害了多少人,不能相信他们。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在加拿大银行出了错会理赔的, 在大陆就干吃亏了。几年前我们回国, 老人给了几万块钱让我们花, 我们就去建行开个户头, 先把钱存起来。那些钱是老人刚从银行去取的, 是整数。开完户头,我把钱给了建行的职员, 她放进数钞机, 数完了就说没有那个数, 少了800圆。我们俩口子都知道肯定是她咪了钱, 但是也没办法。虽然都有录像, 但是她既然敢干这事, 肯定知道如何让镜头看不见。从那以后, 我们在国内存钱都用ATM。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哈哈,我也一样,遇上那些打电话的,问我是用法语还是英语,我就说普通话;如果对方连普通话也会,我就说,广东话。有趣的一次是,当我正在吞吞吐吐使,对方问我,家长在吗?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晴的建议。只是加拿大就这么几家大银行,如果都离开的话,我就只剩像以前的土财主,买坛子挖地窖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银行还不赶快离开?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一看你们一家都是细心加小心的人,这样挺好的。我算是粗心的人了,他们干什么我都没注意到,到银行办事的时候我也没看细节,因为不太懂,我是特别警惕电话网上理财的,一打电话就要帐号密码的,我更不懂啦,一般我都不回答,就说自己听不懂英语,等家人回来再说吧。哈哈。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若故意,不是弄错,而应该算窃取,只是还处在小偷小摸的水平。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好在他尚未毕业,还是学生,正在实习。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故意弄错的不可原谅,这是人品问题。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存款当取款啦!不是一般的大意了,回去重新学好再毕业。哈哈。
问好溪郎。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