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搬家记(4)

(2018-10-27 11:15:25) 下一个

因为我们老板是搞HIV研究的,P3 实验室(三级生物安全防护,具体是啥我不罗嗦了,给大家举个栗子,结核杆菌的也是P3水平,SARS病毒 是P4 Level )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游泳运动员和游泳池的关系。所以,没有自己的P3 实验室堪称我们老板心中永远的痛:)

为了不给其他P3 实验室加大负担,也为了学生们提高效率,我们老板只好把研究生,博士后分别送到不同的医院或者研究所的P3实验室做实验,花了多少钱,欠了多少人情就不说了,光是每次看见我们的人抱着装有HIV的培养皿或干冰盒子打出租车,就够我心悸的了。万一出个交通事故啥的,我是说万一啊,那被发现的几率有多大,会不会吃个官司啥的那是谁也无法预料的啊。

 我专门和一个中国来的博士后探讨过这种违规操作的危险系数,他安慰i我说这不算啥,有更刺激的。他们学校一个耳鼻喉的研究生曾经不得不提着半麻袋人脸打出租(当然是从解剖教研室借来用的),一路上心跳180,血压220,唯恐被警察叔叔拦住,等到了自己的实验室差点没虚脱了。我听完心想,卧了个槽,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点贡献咋就这么难呢。

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即将成为历史啦,因为我们老板望眼欲穿,热切盼望的搬家大日子终于到了。我们兵分两路,一半人留在旧实验室保证所有该运走的一件不落下,我们另一半人在新实验室等着接受。那天我特意起了个大早,坐地铁到新医院,一看门口大牌子,“visitor 停车费一小时50,从即日起执行”,心里先默默为自己点一万个赞,然后把办理停车牌列为首要任务。

等到我们全部的家当都到了新实验室,我们把所有冰箱,温箱接上电源,其他人就都撤了。我开始一层楼一层楼的搜救老板的小情人儿。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被我在某一层走廊的尽头发现了。

我推着椅子,坐电梯来到老板的新办公室,发现门户大开,什么情况?我悄悄走进,隔着玻璃门,看见两个印度小哥正在鼓捣打印机,于是敲门进去,自我介绍了一下,表示不想打扰他们工作,留下椅子就离开。谁知印度小哥说”你来得正巧,来来来,把这个安装验受替你老板签了,我俩今天也要下班了。“ 

我连忙说,我只是个打酱油的,这么责任重大的事情我做不了主。印度小哥看我不上当,立刻抛出一个诱饵,”没有验收签字,电脑不能上网,你今天签了,明天一大早你老板就能上网,多爽。“

姐是那么好糊弄的嘛,我马上反问他,”上哪个网?你们给我老板电脑连的是研究所的还是医疗中心的?我们老板两个都需要啊。“ 印度小哥立刻说了一大堆鬼才听得懂的专业术语,说完认真滴问我明白了嘛?

我只好认怂,”那个,英语不是我的母语,请问你能说的通俗点吗?“ 印度小哥毫不示弱,”真巧,英语也不是我的母语。“ 

 我们两个大眼瞪小眼半天,我终于憋出来一句,”到底有没有可能,两个网都能上?“(这是人话嘛?我自己都觉得给祖国丢人),印度小哥决绝滴回答,”No“

”哦,那好,再见。“ 我头也不回滴溜了。

开玩笑,我签了这个字,只有他印度小哥爽吧?老板得怎么折磨我只有天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