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不止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9)

(2018-06-01 15:39:46) 下一个

要说久病能不能成医我不清楚,但是我们的病人家属各个能做到心细如发。金黄色的血小板悬液流入病人的血管还不到一分钟,42床的家属就发现了被截留在滤网上的灰白色的小点儿。她问我,“大夫,这是什么东西?是血小板吗?以前输的时候怎么没看见过?”

我瞟了一眼心情复杂的护士姐姐,开始鹦鹉学舌,“那些是成团的白细胞,现在的血小板单采技术不够完美,总会有白细胞混入。白细胞被滤网截住是好事,不然进入受者体内会产生抗体,以后再输血小板效果就不好了。”42床家属听了,这才放下心来,我和护士姐姐长舒了一口气,回护理站的路上,我低声说,“幸亏了今天咱毕主任二班儿,不然我死定了。”护士姐姐微笑着说,“你更应该感谢的人是我。”“是滴,是滴,千言万语化成一个赞。”

我们坐在护士站轻松的聊着天,只等42床输完血小板,今晚上基本就没什么大事了。忽然,隔壁消化科的值班大夫小吕走进我们的楼道。我赶忙打量她的神态,还好,悠哉悠哉的,估计不是临时抓我壮丁去帮她下三腔管的。

她走进护士站问我,“有GRE的书吗?借本看看。”“哦,对不起,我值班从不带GRE的书,一看就犯困,怕出事。”护士姐姐质问我俩,“你们怎么都惦着出国?看看咱现在的院长,从日本回来后,大胆改革,锐意进取,留在这你们前途。。。”“停,停”看到她护理部主任附身,我忙拦她,可她不肯罢休地接着问小吕,”你为什么要出国?“ ”我男朋友说了,不出国就和我分手。“ ”那你呢?“她又问我。为什么想出国?我自己也感到很茫然啊,为了让理由显得有说服力,我豁出去了”我想找个不嫌我老的男朋友。“ 早早护校毕业,已经升任贤妻良母的护士姐姐哪里理解我们这些单身狗的苦衷,翻了个白眼儿,摸出手电筒去病房查夜了。

等她走远,小吕低声问我,”哎,听说了没?咱们大胆改革,锐意进取的院长大人,过年时在行政楼里,遇上一个跟他拜年的,就给塞一张百元大钞。早知道初一值完班我也去行政楼溜达溜达了。“ ”啊?还有这种事?他是把咱们医院当成他自己的株式会社了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