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票怎么坐游轮(3)小舱小窗两张床

(2018-08-30 10:33:20) 下一个

我们一家终于上船了,沿着甲板我们应该是上到了第四层的船舷,这一层的两侧船舷是从船头通到船尾的,抬头看见上面吊着黄色的救生艇。我们被工作人员拦住去路,我们是想找房间的,他们叫我们排队,按照船卡上面的编号,我们是B14,有个女青年举着B14的牌子,我们得站在她的队伍里。之后将近半小时的时间都是在排队,所有的乘客都被叫到船舷上排队。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看到过上船就有一个紧急情况的安全训练。站队的时间这么长,我们队伍里面的老大妈申请靠在船帮上。我们排队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人,看着人们陆陆续续地聚集,有些人已经找到了食物,有举着冰激凌的,有端着酒杯的,看着他们让人心急啊。集结完成之后,大广播讲了安全须知,喝酒吸烟以及防火,工作人员配合演示了救生衣的穿法。训练就结束了,大家分散各自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解散的人群分成两个方向走,我们不知道跟那边走,反正当时是四层,我们要去二层,找楼梯就是了。跟在人群的后面我们找到了一处电梯,跟着人群下到二楼。电梯的里面是透明玻璃的,对着好几层的天井,有点气派。到了二层就找房间号,发现船分前后两部分,除了四层前后相同,二层是不通的。我们只有坐电梯回到四层,走到船尾,再下到二层,才到了我们的房间。

我们的房间是个长方形的小屋,宽大约三米吧,长五,六米,我也不确定。左右两边都有东西,只有中间一个过道,顶头是个小圆窗,窗两边各有一个小床,左边的小床挨着一个桌子,桌子的顶头固定了一个电视。右边的小床挨着一个双人沙发。进门的右手是个大衣柜,柜子里面的空间还不小,左边上下一排架子,衣服鞋子都可以放在上面,柜子里面放了一摞橘色的救生衣,还有一个半人高的梯子,剩下的空间恰好能把我们的大行李箱平放进去。进门的右手是卫生间,卫生间进门的左边是洗手池,镜子的右边有个小门,打开门里面是三层的架子,牙膏,牙刷之类的东西可以放进去。迎着卫生间的门是toilet,门右边是shower。

现在的问题来了,两个小床三个人,怎么睡觉呢,我发起谁睡沙发的讨论。儿子立刻有发现,他发现两个小床上面的房顶有机关,他认定那是上床被收起来了,他主张要求工作人员给放下来。他说他最爱睡上床,大学宿舍里面总是下床放桌子,上床睡孩子,他习惯了。

床的问题解决了,我立刻要求出去找水喝。这个时候船正在出港,我们一家三口没有人想出去甲板上看风景。儿子声称站队站累了,不想和我们一起去找水喝。我和老公按照房间里面放了的Day1的简报,查到五楼是24小时全开的吃喝地方。当时刚过4点,晚饭还没到时间,我们就先去五楼看看,算是大游轮的第一个探寻地。

下了电梯,看到五楼就像一条色彩斑斓的购物中心,五,六七楼一个三层楼的高度,宽敞,迷幻。估计和我一样想发的人不少,五楼聚集了很多人,通道旁边摆满了桌子椅子,围坐着吃吃喝喝的人们。通道两边是各色商店,有卖包的有卖表的,有卖酒的,路边还有一个小舞台,上面是个小乐队,在给大家演奏名曲。我们对商店没有兴趣,直接找到通道尽头,有个桌子上摆满了各色点心。我立刻建议老公吃块蛋糕,因为我们这次旅行,故意安排在他的生日的附近,让他一周都过生日,他心里应该很受用吧。老公是个吃货,拒绝不了这样的诱惑,他拿了两丫点心。我惊讶地发现,众多点心里面,居然有无糖的标志,万分欣喜地俺也吃了一丫。

有很多人坐在那里在喝咖啡,也有喝酒的,更有饿了的人要了吃的,饼卷,pizza之类的。路边有两个各种饮料的机器,我用水杯去接,机器显示看不到容器。我自己的行李里面有个保温杯,下次来记得带着就是了。然后我们各拿了一杯水,我还捎了个橘子,两个人就回房间了。蛋糕点心是不能带回去的儿子超重,好吃的不能让他看见,他不跟着出来,我是心下暗喜的。

回到房间,儿子告诉我们,服务员已经来过了,他已经要求他们放下一个上床了。而且,因为船已经渐渐离岸,陆地上的网路已经连不上了,船上的网要买,20元一天。我之前看攻略的时候,不记得在哪里看到,现在的船上都是有网的,现在说要花钱买,我还不相信。但是有什么办法呢,俺家的两个男生没有网是会死的,他们坐船是给我面子,陪我出来玩玩,我赶紧告诉他们,交钱买网。

5点半,晚饭的时间到,我们决定去三楼的餐厅吃饭。餐厅门口,服务员问了我们的房间号,说你们没有预定,今天是第一天,让你们吃,以后都要预定。餐厅很大,中间是通到四楼和五楼的餐厅。我们坐下之后,服务员送上菜单,服务员的口音给了我不小的考验。猜着听吧,不行就问问。我点了大排,他们两个都点了牛肉,在甜点部分我要了无糖冰激凌,老公当然是要cheese cake,继续他的生日庆祝。然后服务员就给水,给面包。服务员居然问我要热水么,我高兴死了,从这天起,我每次吃饭都要热水喝。

吃完饭,大家回房间,一个上床已经放好。大家各自都很高兴。儿子以为3000在大船上吃喝玩乐,很便宜。他回了房间,就看了计算机玩游戏,同时开了郭德纲的相声给我们听。老公提醒我,要去看日落了。我们两上到4楼的船舷上,已经有一些人在看日落了。因为船速已经很快了,风很大,出门到甲板上很冷,也有人躲在门里面看日落。太阳已经很低了,颜色鲜红,即使是落日,依然明亮,大海波涛汹涌,大船乘风破浪,此时此刻,感觉很愉悦。我用手机拍照,手机无法记录落日的绚丽色彩。

这就是传奇的上船日,折腾一天了的我累得倒头就睡了,他们两个玩到几点我是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