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我生命中路过一段的河流

(2018-04-10 04:03:45) 下一个

我应该早就觉悟到这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你说得真好,岁月就是一把杀猪刀,宰割着我们最美好的情感
tmp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同龄人,几十年风风雨雨,看似老道,实则心里那个十二岁的少女始终都在,只是掩藏得很好而已。
豆蔻年华,混沌初开,开始注意到了异性,这时恰好有一个异性走进了你的视野,又恰好他很优秀,于是我们全部的心思就全部投入了,尤其心思细腻的女孩,一切关于美好爱情的幻想全都是他,由于年龄、身份、环境、家长等等的因素,这份感情无处表达,也不可能表达,甚至都不能有丝毫的流露,所以只能密密藏于心间,这一份感情,姑且称为感情吧,实际是自己同自己谈的一场恋爱,是自己跟自己的对话,那个男孩子是被加了光环的,真实的人一样有各种各样的缺点,有时优点突出的人缺点也一样突出。这一段经历应是成长历程的一部分,很美好,当然也很痛啊,成长的代价嘛。只需把它好好收藏,再想起时,也只是微笑回头去看少年的自己。
至于那个男孩,他什么都不知道,他只是少时你的关于异性的完美幻像的一个载体,现在的真实的他还是不要找了吧,就留一份美好在心间吧。童话故事也只讲到王子和公主结婚就结束啦,婚后就不讲啦。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秒秒' 的评论 : 对不起秒秒,你看到的这篇是我删去了一半的不完整版。我依然不敢把心里的那一点情感暴露在大家的面前。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朦胧的初恋/可能算不上恋都, 是中学的时候的。我老公支持我和这个老同学单独的去见了一面。话说了很多但没有过线。你想我老公安排的行程我如何能做任何的事情。心里很感激老公。因这个行程我自己是如何也不可能的做到的。回来就永远不做梦了。就像肥皂泡一样消失了。

很轻松。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一定不是,你来晚了,没看到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唯美,真心话!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是啊,留在记忆里的都是美好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英格丽' 的评论 : 年少时候的那份纯真的情感,最是美好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英格丽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美好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的谷粒 :)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细述当年作少女时,那段内心美丽纯净的爱,委婉如潺潺溪流清澈曲折,热情又如滔滔大河一泻千里。好文笔!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细述当年作少女时,那段内心美丽纯净的爱,委婉如潺潺溪流清澈曲折,热情又如滔滔大河一泻千里。好文笔!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叫你给猜出来了,是的,不能再见,即便是在某种场合见了,也只能当成老同学对待,寒暄几句就是了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一切都有可能被记忆美化, 果真如此的话,相见不如不见。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赞美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散文写得很美,似梦非梦,烂漫多情,略带伤感。谢谢分享。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宝贝小猪' 的评论 : 一个人偷偷地怀念,只有苦没有甜
宝贝小猪 回复 悄悄话 人可以老,心却永远年轻,写得真好!

都说心想事成,也许一个转身,他就站在你的面前!

即使不再相见,过去的相伴,也都是亲切的怀念!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这篇心话。谢谢。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像诗一样,Nice!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aozi'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qiaozi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好的一篇散文。。。真好!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人老了之后,一般不这样写东西了,昨天是受了点刺激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情感细腻,文笔真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篇了!一定要点赞!加油!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谢谢安妮喜欢俺的梦话:)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赞!
Good morning!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