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修道院里的故事:Parrot的谴责

(2018-03-11 09:20:19) 下一个

前言:2018年3月份的ACBL杂志Bridge Bulletin已经到了几天了,今天才有时间坐下来看我最喜欢的系列Bridge with the Abbot(by David Bird)。在这里分享给喜欢桥牌的朋友。

Parrot,Abbot在百慕大杯时候的搭档,来到修道院,他经过两天的旅行,还没有恢复好,就开始和Abbot开始再度搭档。在修道院打了几圈复式, Cameron 修士坐在了Abbot的桌上,“啊,著名的Parrot”,他说道,“你是怎么在印度混得那么好?”Abbot眼睛紧盯着Parrot,关于他搭档的贡献的话,会不会伤害到他从而产生什么影响?“大家都玩得很好,大家都玩得很好”Parrot回答说,感觉得到预计从他那里应该得到的尊重情绪。

Abbot拿起他的牌,很高兴地看到他持有一手可以开叫的牌。如果运气好的话,他将会有机会主打一副他在百慕大杯的时候他们队里打过的一副非常漂亮的牌。有Parrot坐在他对面成为他的搭档,而不是他的木头搭档Xavier修士,他非常开心。如果运气好一点的话,他们将会漂亮地赢到这个比赛,这会对他的木头搭档是个多么大的刺激呢。

在Abbot还没有高兴得太早以前,对方已经扫过他的开叫叫牌,直接去了满贯。他转过身来问Cameron修士,“你搭档的5C是什么意思?”“应该是个扣叫”Cameron修士回答到。Abbot认为他的搭档一手空空,他怎么也不能首攻任何一个K,给对方便宜。他首攻了S9,Damien修士摊开了明手牌。“也许应该pass”,他说,“如果我们叫冒了,是我的错”。

Cameron修士用明手的S10赢得,然后他打CA,和CQ,手里垫掉两张红桃。Abbot用K得到了第二墩,很兴奋地发现再打草花还是安全的,庄家又垫出一张红桃。打掉手中的唯一一张红桃A,Cameron修士用黑桃6打过明手,打一张红桃将吃掉,用黑桃7回到明手,再打红桃将吃,最后,他用黑桃Q回到明手,用最后一张红桃8,垫去手里的唯一输张方块2。7墩将牌,2墩红桃,2墩草花和方块A,总共12墩,满贯做成了。

Parrot前摇后晃,通常这意味着他非常不认可。Abbot无奈地望着桌子的对面,“你不会希望我首攻手里的K吧?”他说,“我怎么知道你有一个红色的Q呢?”

“两个红色的Q都在我这里“,Parrot叫道。“可是我也没办法啊”, Abbot继续说,“也许你发现了我在这种情形下开叫的责任了吧。”

Damien修士查看着分数表,“还没有人叫到满贯”,他报告说,“有点奇怪啊,当你在有局的时候叫4S,我认为你的牌应该非常强大”。

我的话:这是一副叫牌,做庄和防守都有意思的牌例。有多少次,我们的满贯定约被对方的争叫,阻击叫,甚至于开叫而葬送,这副牌就突破了这一切。做庄路线是个典范,桥路通畅。防守更是一个深渊,有多少次,我们找不到正确防守,送成别人的定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It's a very classical game, and was the only safe way to make it.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