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旧金山旅游随谈

(2019-08-05 09:28:41) 下一个

旧金山这个城市很早就知道,在中学课本里语文,历史都读过,印象中是淘金热中中国工人被一些资本家招募过去做底层工作的。

百闻不如一见,从飞机上看旧金山,其土地奇形怪状,红黄相间,色彩斑斓,堪称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大自然的梵高艺术画。

坐在旧金山的空中列车上,看着疲惫的墨西哥穷苦的打工族,再看看破旧的天车,附上灰尘的窗户,窗外光秃秃的小山,一路上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就是荒凉,破败,城市建设差,贫富分化过大。

入住downtown 的hotel, 去了闻名的Chinatown, 区域之大,华人店面之多是加拿大没有的。去中国餐馆吃饭,见到的客人许多也是早期来旧金山的华人的后裔,说广东话,衣着不讲究甚至有些褴褛,可见文化习俗影响之深。

渔人码头堪称一大景点,有些亚热带南美的风格,椰树林立,一个个码头像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辽阔的大海边。

印象最深的是斯坦福大学,据说如今排名美国第一,其创始人原来是个商人,虔诚的基督教徒,不禁感慨,如果是国内商人才舍不得用毕生赚的钱去建一所学校呢,信仰的力量真的好大,开始有些反省自己对基督教的疑惑。其校舍也是典型的南美亚热带风格,古色古香的,真印了一句,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去旧金山一定要提到金门大桥,在那个年代建造这样一所大桥是美国人了不起的成就。意想不到的是,金门桥的和海边风非常大,大的简直让人难以承受,加拿大西部的桥和海边都没有那么大风的,可惜了这么一大片海滩。

离开旧金山时有些喜欢这个城市了,感慨美国西部人的创新精神,而我最初的抵达旧市时的感觉却忽略了它是全球一个最具创新精神的城市,美国西部人生生地把一个缺水的沙漠地带建成美国最富裕的州,也盛产水果蔬菜,建成了世界上最先进的IT硅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周末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夸奖。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去过旧金山几次,博主写得好!伯克利大学也很值得一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周末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博友光临,互相学习交流,祝快乐平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出来写文章了,学到了知识。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多谢网友介绍,加拿大人很多人喜欢旧金山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斯坦福的创立有其特殊原因,这个原因就是独生子死了,家里的钱没人继承不知道怎么用。跑到哈佛想捐款,人家哈佛看不上,就干脆回自来己办了一个大学。
这孩子也是从小培养的方式,到处旅游,结果染上了病(记得是在埃及),死在路途中。
斯坦福是建立横贯美国铁路的加州四巨人之一,多少算是加州“州父”的概念,为此挣很多钱。
旧金山的优势是几乎到处都是旅游资源,城市里没有坏区。我们这种加州们一般玩的地方相对更多,当然不是这种给外来户宣传的地方。
最好能住一段时间,慢慢玩。我们过去孩子小的时候,圣诞期间如果不出去旅游,就到旧金山住几天,节日期间是很不错的,不是美国其他城市的风情。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有可能,湾区地理比较特殊
iceox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在三番住,但听说七八月份是他们的冬季,九月那时会好很多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旧金山真是风大,特别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