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孤独等于心灵的成长

(2019-05-06 09:24:56) 下一个

孤独是一个人成熟的必然过程,没有经过孤独的人心灵不可能有真正的成长。

只有经历孤独,才能观察世间的万物与世界,才能思考人世间发生的一切事物,对自己,他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整个世界乃至整个宇宙,还有对上帝的思考。
 
孤独让我思考人生的意义,尽管人生也许本来就没有什么意义,也许这个问题本身的提出就有问题,或者这个问题从来就没有什么标准答案。
 
孤独让我思考这世上是否有上帝,是否有佛陀,究竟是有宗教还是没宗教好? 什么样的成就才叫成功? 成功是否只有发财,成名成家这单一形式? 人是为生活而工作,还是为工作而生活?
 
孤独让我看清人世间一切的情感,包括爱情,亲情和友情,让我理解其中的渊源,让我理解为何世间母子之间的亲情往往胜过夫妻间的爱情,尽管圣经上说夫妻之间的感情应该是第一位的。
 
孤独不是孤单,它是自我反省及对世间反省的心理一个驻足之地,它是积攒能量给你光明的一个世外桃源。孤独其实并不孤单,因为有大海,天空,远方和诗作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领导光临,祝平安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欢迎雪博主光临,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道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博主的文章后,深受启发。文章随虽短,可是博主在经过长久思索后不乏一些真知灼见。欣赏了,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的评语非常好,尤其是" 孤独让灵魂漫游",祝新周愉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欢迎小树博主光临,祝新周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啊,孤独让内心喧啸,让灵魂漫游。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道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有道理,祝新周愉快!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恩,想要的答案都是孤独的心灵里。哈哈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点评,祝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意思的诠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