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崇拜谁

(2019-04-30 12:51:13) 下一个

上个周末,我随便写了个段子

"这一生,俗人里我曾经崇拜过一人,我的一个好朋友兼同学,某天朝名校理工男,因为他八岁时会做电动遥控飞机,后来就没有了,因为发现他不读世界名著,比如世界名著"射雕英雄传","楚留香传奇";好不容易看三国演义,看的还是小人书,连知名文学刊物"知音" "女友"也不看,更不用说强哥在美拍电视剧的事,马大佬发表的放眼未来9999年的重要讲话,至此以后不再崇拜他了"
 
结果有朋友问,那你究竟崇拜谁?
 
我当时闹着玩回了句 ,"我崇拜佛,等我修炼到一定程度,我就是佛,佛就是我。"
 
后来仔细一思考这个问题,发觉俗世中活着的人,还真难以找到可以崇拜的。不在世上的人崇拜的倒是不少,比如苏格拉底,亚里斯多德,卢梭,华盛顿,杰佛逊,尼采,罗素。。。; 中国的有孔子,孟子,班超,诸葛亮,谭嗣同,胡适,林昭。。。。
 
天堂中的只有耶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地方有类似的地方,传说耶稣有可能去过印度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佛神本一家。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如果神在心中,那信的是自己"这种说法有点像佛教了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好!如果神在心中,那信的也是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