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斯里兰卡的一则消息想到的

(2019-04-29 13:45:15) 下一个

刚得到消息,斯里兰卡的总统下令不许穿任何形式的罩袍和面纱。

信某教的人如果还相信石刑什么的,妇女不能开车的人群,最好还是不要移民,因为那是异教徒的国家。

信某无神论的,某族群的某些人,如果还相信某族群需要一个圣君管理,不配言论自由的,相信150年前某个德国人写的什么主义,最好还是移民到朝鲜,古巴这个地方,送孩子到这个地方留学 ,因为其他地方是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某教本身就是政教合一,谢谢过客点评,各种题材轮着来写,祝新周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当宗教被政治利用,那便是悲哀了,而宗教因为是人设的所以肯定会被政治利用。

依旧最近总是写这么理性的文章,不见写感性的诗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肯定不舒服,可是在他们那个地方可能是硬性规定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信
一种教的一些信徒已经引起不安定的因素了,两种办法限制他们移民,另一种入乡随俗,不能什么都迁就他们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强制对不对很难说,但既然移民到一个地方就要符合当地习俗,而不是倒过来让别人什么都迁就外来者,既然某教教徒认为他们的习俗那么好,为何还要移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别的不说,我觉得那么穿不见得舒服。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斯里兰卡只百分之十的穆斯林,要强制执行是可以实现的。关键在于穆斯林会不会抗争而导致暴力,反而影响社会和谐了。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信仰不会是以一个有权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事实上符合当今新潮流的表面上的改观不应该影响真正的信仰的,但是改变如何被接受和理解还是个问题,是强制形式的还是劝导形式的总会有不同的后果。我支持不戴罩袍和面纱,是时候与时共进了。但是要是强制执行不知会有什么效果?平常人也就只能旁观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