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谈福特举报美大法官候选人卡瓦诺性侵事件

(2018-10-03 12:50:37) 下一个
美教授福特举报大法官候选人卡法官性侵未遂事件曝光后, 该法官是否最后能选为大法官取决于大法官这个位置具体的职位要求和美国议员们对大法官的道德的容忍度。
 
30多年前的强奸未遂的事件即使发生, 也是发生在三十多年前, 对于一个17岁的青春男孩应该说也不是罪不可赦。毕竟工作后卡法官没有不良道德品行的记录。美国可以容忍花花公子, 年轻时喜欢说谎做秀的富二代川铺及曾经的公子哥官二代小布什当总统, 也许也可以让卡法官当大法官这个职务。时代不同了, 要求每个人从年轻时一直到年老道德非常高似乎也是强人所难。卡法官年轻时的品行应该比年轻时的川铺, 小布什好。
 
美国真是个伟大的国家, 能让左右两个观点时常对立的政党轮流执政, 原因应该归结于美国两百多年历史的宪政传统, 即真正地遵守,实行宪法,任何个人, 党派不得逾越于宪法之上。
 
美国社会也是一个伟大的基督教社会。基督教可以让以前六次破产,不交税,没有信誉的川铺, 和曾经是无正当职业, 喜欢酗酒的小布什这两个曾经的浪子回头, 改邪归正, 确确实实为国家着想, 做事,这种奇迹主要要归功于基督教文明的强大的力量。
 
顺便说一句, 从心理学上看, 一个人倾向于认可和使用与自己类似性格的人; 所以, 川铺本身就喜欢美女而且曾经是花花公子, 所以并不会把卡法官这种风流事当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不准确,大法官的职责是解释宪法,判断现有法律和低级法庭的判决是否违宪. 制定法律是国会的任务,批准法律的(联邦法)是总统.
大法官理论上应保持中立,实际上根本不可能. 比如说金斯博格,和中立不粘边.目前分裂的美国不可能再有中立的大法官,只有偏多偏少之分.

我心依旧2008 发表评论于 2018-10-04 12:36:00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谢谢回复。美国大法官的职责包括解释法律, 创立新的法律规则, 主持弹劾总统的程序, 又由于俩党难免为一党之私互相争斗, 所以大法官必须保持中立, 并且在立法和行政机关之间起平衡协调的作
用,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ggz' 的评论 : 同意该观点。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但是鉴于社会的发展, 人们的道德水平比起以前也许实际上已经下降了许多, 是否在现实生活中能选到真正的德高望重又保持中立的法官或检察官来做大法官是一个现实问题。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谢谢回复。美国大法官的职责包括解释法律, 创立新的法律规则, 主持弹劾总统的程序, 又由于俩党难免为一党之私互相争斗, 所以大法官必须保持中立, 并且在立法和行政机关之间起平衡协调的作
用, 所以历年来美议会对大法官的道德水准是要求很高的, 一般来说应该比总统高。逻辑上, 你的反驳观点有一点道理。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这一说法,即被性侵犯的人可以对事件的某一方面记得非常清楚.但逆定理不成立.说谎的人也可以说对某个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记得非常清楚. 宣称记得清和真实性不能等同.

我心依旧2008 2018-10-03 23:00:3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被害人对自己被侵害的事记得很清楚是正常的,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双重标准!F说她怕坐飞机,不能来听证会,然后被嚗每年都坐飞机东西海岸飞,是否也说明她撒谎?一处不实是否说明全都不实?

我心依旧2008 发表评论于 2018-10-03 23:09:45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逻辑上, 一个人的证词被证明是不真实的, 几乎就可以推出同一个案件里他的其他证词也是不真实的, 本案中该法官在是否酒醉过上说他没有酒醉过, 而他的大学同学却证明他酒醉过
Panggz 回复 悄悄话 JUudge K's performance disqualifies himself, period +1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在所有的法律之上还有一种自然法, 即康德所说的每个人心中的道德律, 或曰"上帝之法", 上帝是会原谅年轻人犯的过错的。
NJM 回复 悄悄话 回複 'ARooibosTea' 的評論 "但我對卡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的表現,有保留。他的temperament 似乎告訴我們他並不具備一個大法官該有的素質。"
Bingo, JUudge K's performance disqualifies himself, period.
罗洁 回复 悄悄话 就如同奥巴马年轻时吸毒,所以拜他所赐,在他的任期后期,深蓝州陆续娱乐用大麻合法。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逻辑上, 一个人的证词被证明是不真实的, 几乎就可以推出同一个案件里他的其他证词也是不真实的, 本案中该法官在是否酒醉过上说他没有酒醉过, 而他的大学同学却证明他酒醉过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被害人对自己被侵害的事记得很清楚是正常的,而且还有另外对该法官两次指控类似的事件, 该法官的大学同学也证明该法官在大学时喝醉过,说明卡法官在参议员面前说谎, 几个不相关的证人互相印证, 可以推出福特所说的事情很有可能是发生过的。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我心依旧2008 发表评论于 2018-10-03 19:33:26
回复 'tellmey' 的评论 : 不过我不太相信福特是撒谎,
——————————————————————————————————————————
年代太久,是否会记错?是否会把几件事记成一件事?性生活经历丰富多彩,这样一件事(即使此事或类似事件发生过)真的让她刻骨铭心? 没有充分的理由完全排除上面的怀疑,就像不能完全排除她所言为真一样。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llmey' 的评论 : 不过我不太相信福特是撒谎, 从正常人的心理分析以及她提供的细节,这个福特被卡性骚扰的事件很可能发生过,但年代太久, 要证明很难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像加拿大是议会占多数的领袖做总理, 而且不止两个党, 情况就会好一些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llmey' 的评论 : 党派之争的确是个问题, 能做到中立不容易。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即使Christine Ford本人出来承认撒谎, 民主党人也不会相信, 他们不关心真相,他们只想颠覆特朗普总统所做的一切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il_boston' 的评论 : 我指的是从立法的角度出发
devil_boston 回复 悄悄话 @我心依旧 如果奥巴马任命的两个法官你认为是中立的话,那我和你的中立的定义很不同。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因为这个大法官的位置对美国人民来讲太重要了, 以前都是必须是德高望重的并保持中立的法官才能胜任。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说得有道理,也许川铺给卡法官支错招了, 卡法官的检查官背景与川的商人背景不一样, 这样反而让人觉得他不是在表演就是性格不够坚强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很奇怪这场公开的听证会,就象一场公审,可还没有确定罪行是否存在呢,对于两个当事者不都是羞辱吗?
连当年那个洛丽塔都原谅波兰斯基了,现在有哪个政客的一生白璧无瑕呢,那得是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中恳。对于三十五年前的这段指控,无论FBI调查结果如何我也倾向于,不应该计较了。毕竟是teenage 时候的事了。但我对卡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的表现,有保留。他的temperament 似乎告诉我们他并不具备一个大法官该有的素质。不过,在川管家冶理下的美国,什么都有可能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邓小平说过, 一个好的制度可以让坏人变好,反之,一个坏的制度可以让好人变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