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恋中的男女平等

(2018-09-09 16:37:25) 下一个
 
 
前一段时间与异性朋友交流, 某些女同胞认为, 男人什么都得让着女人。比如一个没财产的女人与一个富裕的男人结婚, 婚后夫妻要财产共享, 因为女人将来会老, 所以要预先给女人充分的保障; 夫妻间有矛盾, 男的都应该让女的, 因为女人是弱者。女的要求男的如何做, 男的必须听, 因为女的是为男的好。
 
在某些女子眼中, 男的既要在外赚大钱, 又要在家里做家务, 看孩子, 缺一不可。从谈恋爱到结婚, 处处都得让着女的, 原因就是因为性别。
 
她们认为,因为性别是女的, 所以如何做都是对的。不知道产生这一结论的理由何在。就像一个城内的知名博主说的, 哪怕那个女的, 像前一段新闻报道的那个女子品德一样, 即北美的一个女子在一个快餐店拿自己的污物扔男店员, 难道男人也要让她, 尊敬她吗?就因为她是女人。
 
男人里有好人坏人, 也有不好不怀的人。女人也一样。大部分的女子都是品格良好的, 但还是有少数自私自利, 冷漠, 势利的女人。
 
婚姻不是劫富济贫。要想生活得好一些, 需要靠自己的双手。另一方面, 女人会老, 男人也一样; 离了婚一样在婚介市场上不吃香, 只是程度稍有不同罢了; 除非男的像最近出事的东哥那样有钱。
况且, 男人承受压力也许还不如女人, 长寿的远不如女人多。
 
有这种观点的大陆来的女同胞不在少数, 不是说男女平等吗?看来权利的平等还得看地方, 对自己有好处的,就要对方多让一些, 女士优先嘛; 对自己不利的就要求男女平等。
 
其实, 持这种观念的华人女同胞, 恰恰是对自己的不自信, 不够自强自立。不信, 看看国内的女子找对象, 要看对方单位, 薪水, 是否有车有房。而西人女子找对象, 多数是看对方的三观,性格, 爱好习惯是否与自己相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轮回, 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相敬如宾,举案齐眉,回到古代,呵呵。。。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Reasonable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是啊,多出个1%就有倾斜度了。大方和宽荣的人愿意做到。因为有时舍也是得吧。。。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说的有理,还是的套用那句话:”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相熟悉的人之间的理解能达到51%, 已经是感谢上帝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有道理。比如有人就质疑国内年轻的法官, 你都没有结过婚, 也许连恋爱都来不及谈, 如何判离婚案件。所以看问题男女的角度的确不一样。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也祝安好!:)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哈哈,是啊,女人变不成个男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祝安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也许是, 子非鱼, 焉知鱼之乐。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男女不可能平等。站的角度和高度不一定,不一样的心情也对应不一样的观点。说的如有不妥,见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