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尘北地

皓空之下,一粒微尘

本博客里的内容版权属于皓尘北地所有
请尊重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
正文

冷湖空演

(2018-08-31 07:43:17) 下一个

第一次来到冷湖空军基地,上次观看美加联合空中表演是在另外一个城市,那是好多年前了。当时喜欢拍一些风景,还没有长焦镜头,那次以后开始逐步增换设备。现在什么都有了,就是摄影技术还没提高,多拍选优吧。我是一个兴趣爱好很多却不求甚解的人,自娱自乐,乐在其中。多拍照真的有很多乐趣,整理照片时总会有惊喜,欣赏之余还可以分享出来,好开心。

从小就喜欢飞机,羡慕飞行员的职业。观看表演的时候听到广播,一位飞行员就在当时完成了四千小时的单独飞行记录。那是什么概念啊,假设他每天飞行训练一小时,那要不间断十年以上,真心佩服。后面又听到,当天的飞行员,几乎没有三千小时以下的,所以才都是如此高水平。

第一位表演者是个非常著名的特技飞行员,他获得过很多次国际自由风格的飞行大奖。在半空中关掉引擎,随着引力下落的做法让人看得惊心动魄,那要有多丰富的经验啊,而且还要具备超级冒险精神。

那天的热点之一是被誉为最先进的F-22隐形战斗机,它的低空高速飞行和高空超音速飞行都让人叹为观止。据说这架飞机的设计做到了无视空气动力学规律,属于美国空军的高级军事机密,绝不外露。

看起来特别可爱的当属那架CC-177运输机。它体型巨大,马力十足,并且性能完善,速度极快。加拿大政府曾多次派出CC-177参与国际救援任务,比如飓风迪恩,牙买加海啸以及在海地的地震恢复等等。

加拿大的雪鸟飞行示范队由九架飞机组成,这些在职空军飞行员的飞行技术与团队合作默契度让所有观众赞不绝口。真希望世界上所有的空军都能像这样只需要训练表演,再也不需要作战,所有的国家都掌握最先进的军事技术,而同时誓愿永远和平相处。

有一次我也是这样感慨,坐在对面的那位熟人却说:世界上只要有需要争夺的资源,战争就会一直存在,这很正常。我听了毛骨悚然,这么冷漠的见解是不是等于接受了残忍?我不愿意去相信人类的自私与侵略性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没有什么比人类之间大规模相互伤害更血腥更暴力了,如果对此都能习以为常,地球上将永无宁日。

正在我走神的时候,一架二战时期的老飞机又一次飞上了天空,音乐响起,观众顿时对所有现役和退役的空军肃然起敬。我在那一刻忽然想起了抗战时期国军的几百位英姿飒爽的飞行英雄,他们在牺牲时的平均年龄仅有23岁,多么无价的生命与年华。

我希望地球上再也不会有战争或者任何形式的自相残害。缅怀义士的同时也要明白,伤痛的意义不是要报复或耿耿于怀,而是要提醒我们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人类作为高级生物,应该具备悔悟的智慧,如果不经历深恶痛绝的洗礼,很难杜绝再次发生的可能。同时要有意识的自我规范,消除贪婪,不再仇恨,努力成为善良大度,有益于其他生灵乃至宇宙的族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皓尘北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谢谢大个儿的鼓励,我不常上网,没有及时回复,失礼了。祝新年快乐,一切顺利……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照片, 愿和平的世界离我们越来越近。谢谢分享, 祝好!
皓尘北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mm。我也刚去你的博客拜读了《鹰》文。祝你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皓尘好文!我也在去年十月左右看了美国的Navy Blue Angeles的航空表演,也拍了一些照片在我的博文里(《看鹰击长空》〉, supersonic的飞机真是快啊,还没回过神来,已经飞到那一头了。谢谢你的美文美图,让我在比较中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