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京人我的自述1:鸣谢

(2018-04-30 20:07:56) 下一个

    鸣谢

   本书的作者是个理工女。学工科,教理科数学。从没写过历史或文学方面的书籍。这本书的内容已酝酿几十年。多次提笔写提纲,收集资料,写文章。但写一段时间后又因各种原因停笔。直到去年,已年近八十脑子很清醒的时候,再不写就可能泡汤了。又因2017年是父母110岁生日,我必须抓紧时机写点什么,以表心意。明年又是燕京一百周年诞辰,把去年纪念父母的文章扩大到这本书。

 

     我生长的这个年代是社会急剧动荡的年代,从我祖父母、外祖父母就都卷入了这个历史的巨浪之中。我父母甚至我自己都深深的卷入,甚至翻船。一种历史的责任感督促我必须写出来,作为历史的见证。这本书不是流传在民间的故事,更不是野史。我希望这本书可给将来写这一百年历史的专家作为一个佐证,绝不允许有人篡改历史。

    由于作者缺乏写这类书的能力,所以必须向周围的专家、朋友请教,学习。得到他们耐心的指导和帮助。作者要在这里向这些老师或朋友表示感谢。

首先最要感谢的是历史学家、著名作家赵淑敏教授。在她妹妹我的朋友赵淑傑的热情帮助和引荐下我的书得到了她的大力帮助。在多种疾病缠身的情况下,不能长时间坐在书桌旁看,只能半躺在床上阅读、写批语,写注释等,改得极其仔细,并帮我收集了资料作为参考。最后当面指导,在她居所谈话近四个小时使我受益很多。

赵淑傑不仅自己仔细阅读、提出意见、指出错误外,还推荐给她的朋友阅读。

研究燕京大学的著名历史学家、作家陈远先生有著作“消逝的燕京”,通过电话在百忙之中花了近两个小时讨论,给我极大的鼓励和帮助。并把我的书陆续登载在他的网站上,用此来纪念燕京百年校庆。

研究冰心的作家卓如女士,曾访问过我母亲,并写了“才女的遗憾”来介绍我母亲。也发表纪念我父亲的文章。她的这些文章,使我学习不少。通过电话讨论给我不少指导。

  著名翻译家谢榕津女士,年近九十,经常和我一起讨论这个时代,和我的故事,对我有许多启发。

   物理学博士熟悉和喜爱历史的黄川生先生是第一位极力鼓励我出版该书的朋友。

   李静、陈秀萍自始至终阅读草稿、给出分析,提供背景材料,讨论文章结构,使我在他们的帮助之下明白该如何写书。

 Linda 刘从文学的角度分析该如何选材,组织材料,并细读后校正错别字。

容瑶、容珊是燕京教授著名古文字专家容庚先生的子女,提供在燕东园燕京人的生活。提供许多关于容庚先生的资料,以反映燕京人的成就之一。

郭礼硕先生提供在那个时代广东华侨海外打拼的风土人情。并让我与著名经济学家燕京教授系主任陈其田先生的儿子陈秀琪取得联系。

谭惠华、朱健汶、源源、杜森提供了在那个时代他们的看法、经历和故事。

吕德森、赵汝斌、臧学军、黄景桓、关家琪、林远、严一谨、张文第、赵亚、齐淑萍、林珊、印先生等看后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对问题的分析。

冰心和著名中国社会学鼻祖吴文藻教授的外孙陈钢先生一直关注社会学,有丰富在美生活经验,提供在美生活和出书的建议。

我的家人提供各种有关父母的资料。

总之这本书是在大家鼓励和具体帮助之下完成的。在这里向一切帮助过我的老师和朋友表示深深的感谢。

 宗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从头开始读!+1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开始读。
“并让我与著名经济学家燕京教授系主任陈其田先生的儿子陈秀琪取得联系。”这句,读起来拗口,
建议改动为——并让我与燕京著名经济学系主任陈其田教授的儿子陈秀琪取得联系
供参考。
BnBinUS 回复 悄悄话 留言:从这里追起。。。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有兴趣。
感谢分享。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从头开始读!
五梅 回复 悄悄话 期待。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书名呢?
iiiiiii 回复 悄悄话 书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