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鱼老友

恰似远来的红叶,怀着一片赤子痴心,或思乡长啸,或感时叹咏,或壮哉抒志,或相思寄情,喜怒哀乐,无不聚于晨空的笔端,无不融于云廊的书笺。
个人资料
胥钧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学家们选择服用什么补充剂?

(2019-01-24 11:07:05) 下一个

科学家们选择服用什么补充剂?

 补充剂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产业。可是,与制药公司不同的是,这些产品的制造商无需证明其产品有效,而只须安全的。

我们想知道哪些补充剂,值得我们关注和花钱,所以请了六位从公共卫生到锻炼生理学的科学家/专家,说出他们每天服用的补充剂,以及他们为什么要服用。

姜黄  (西蒙·毕夏普,班戈大学公共卫生和基层保健讲师)

姜黄常用于南亚烹饪,它为咖喱菜增添了一种泥土的温暖和芳香,但近年来,它也引起了人们对它潜在健康益处的关注。我已经把姜黄根作为一种膳食补充剂,大约两年了,但我对它长期在阿育吠陀医学中使用很感兴趣。

在亚洲许多地区,姜黄被用作一种传统的药物,以减少炎症并帮助伤口愈合。

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姜黄素是姜黄的有效成分,它也可帮助预防一系列疾病 (包括风湿性关节炎、心血管疾病、痴呆和一些癌症)。

还没有确切的证据来支持其有益于健康的作用,但它足以让我每天早上继续服用姜黄,伴随我的第一杯咖啡——这是一种可能帮助我活得更久的习惯。

维生素D   (格雷姆·克洛斯,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人类生理学教授)

维生素D是一种特殊的维生素,在阳光的照射下它可被我们的身体所合成,因而生活在寒冷国家的人,或者在室内待了很长时间的人,都有缺乏维生素D的风险。

肤色较深的人也较容易患维生素D缺乏,因为黑色素会减缓皮肤的维生素D的产生。据估计,大约有10亿人缺乏维生素。维生素D是最便宜的补品之一,而且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缺乏需要我们补充。

大多数人都知道人体需要足够的维生素D来维持骨骼的健康。可是,科学家们在过去的几年里越来越意识到维生素D的其它重要功能。我们现在认为,维生素D的缺乏会导致免疫系统效率降低,肌肉功能受损,再生能力受损,甚至容易抑郁。

我曾经测试自己的不足,因为我生活在英国,在10月到4月之间,阳光很少,而且在寒冷的月份里,它没有足够的UVB辐射——我在整个冬天每天都要补充50微克的剂量。

我还建议那些我为他们提供营养支持的精英运动员,做同样的事情。

益生菌     (贾斯汀·罗伯特,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运动与运动营养高级讲师

益生菌有多种有益的肠道细菌,它们对身体和精神健康都很重要。然而,肠道细菌种类的平衡可能会因不良的饮食、身体不活跃和持续的压力而受到影响。

保持肠道健康的一种方法是食用益生菌 (如酸奶、克菲尔和红菌茶)。

在经过多年的铁人三项训练后,我第一次接触到益生菌,在训练和比赛之后,经常出现肠胃症状,如恶心和胃痉挛。我也较容易患感冒。在研究了这个问题之后,我惊讶地发现有不少人在运动后经历了类似的肠胃问题。

现在我发现定期服用益生菌,可以减少我的症状,并使我的健康受益。

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晚上吃一种益生菌,经过12周的锻炼训练,减少了新手铁人三项运动员的肠胃问题。也有大量的研究支持使用益生菌来获得一般的健康益处,包括改善肠道健康,增强免疫反应和降低血清胆固醇。

益生元     (尼尔·威廉姆斯,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运动生理学和营养学讲师)

益生元虽是不可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但可以作为一种“肥料”来增加肠道有益菌的生长和活动。它对炎症和免疫功能、代谢综合征、增加矿物质吸收、减少旅行者腹泻和改善肠道健康都有积极作用。

在我的研究中,第一次接触到益生元,目的是针对那些患有运动诱发哮喘的运动员体内肠道微生物群。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哮喘患者体内肠道微生物群已发生改变。在小白鼠模型上喂食益生元,能改善它们的过敏性哮喘。把这作为我们的基点,我们证明了在三周内服用益生元可以将成年人运动诱发哮喘的严重程度减少40%。还注意到改善了此项研究参与者的湿疹和过敏症状。

我每天早上都会在咖啡里,加些益生元粉。发现它能减少我在夏天的花粉症症状,以及我在冬天患感冒的可能性。

Omega-3  (海尔·牟拉维,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营养科学高级讲师)

在2016年参加营养学会冬季会议后,我开始服用Omega 3。有充分科学证据表明,omega 3可以改善我的大脑功能,预防情绪障碍,并帮助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我分析了自己的饮食后,很明显我觉得没有得到足够的Omega 3脂肪酸。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至少应该得到250-500毫克的剂量。

Omega 3是一种脂肪酸,有多种形式,其中两种(EPA和DHA)对大脑发育和心理健康非常重要。

这些类型Omega 3主要是在鱼类中发现的。另一种Omega 3是ALA (α-亚麻酸),它存在于植物性食物中,如坚果和种子,包括核桃和亚麻籽。

由于我作为讲师的繁忙日程,在学期期间,我的饮食不像我希望的那样丰富和丰富,迫使我选择一种补充剂。因而,我每天服用1,200毫克的Omega 3胶囊。

只有食物  (蒂姆·史贝克特,伦敦国王学院遗传流行病学教授)

过去常服用补充剂,但六年前我改变了主意。

在研究了我的书之后,意识到适当进行的和独立于制造商的临床研究清楚地表明它们不起作用,而且在很多情况下可能是有害的。例如,研究表明,服用多种维生素的普通人更有可能死于癌症或心脏病。唯一的例外是由于黄斑变性导致的失明,需要预防补充。在这种情况下,随机试验显示抗氧化混合剂的作用通常产生轻微的影响。在许多情况下,有一些实验证据表明,食物中这些化学物质在人体自然起作用,但没有好的证据表明,当以浓缩的形式作为药片时,它们有任何益处。

最近的证据表明,高剂量的某些补充剂,甚至是有害的——钙和维生素D这就是一个例子。与其服用昂贵且无效的合成产品,不如应该从一系列真正的食物中获得所需的营养、微生物和维生素,就像进化和自然所希望的那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胥钧屏 回复 悄悄话 有缺德的人极其恶毒地将本文2,3千人次的阅读记录,擅自抹去。 气度极小,用心肮脏。
本人的博文到处发,万维,留园、未名、八阙 都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