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诚地

(2019-08-10 08:44:02) 下一个

被愚昧欺骗了多少回,并不是我比愚昧还愚昧,而是我比愚昧更真诚。就像一本随手扔在草地上的书,合着,却被风雨翻过,被鸟兔翻过,被路人A和路人B翻过;肯定被神翻过,或许也被你翻过。每次都是重复一样的话,只不过看被翻在了哪一页。

真诚重复了一百遍,就成了胡言(人们好像是反过来说的),因为这长过真诚的生命期。于是我被自己的真诚欺骗,当浏览自己时;被世界的愚昧欺骗,当愚昧在我书页涂写。那像是本被风吹散吹碎的书,我在每一页上真诚,但从拾起的破碎字句,你们多半拼出胡言。

我想我需要一个桌面,不抛光不上漆,看得清纹理,不这样的话能骗过我也行。我将在其上拾掇碎片,也许再也拼不全自己,但有桌面贴着,总好过在虚空翻飞。某天我又将被风卷走,但扉页会被留下,是这样的,在开篇真诚胡言前,我在扉页先留下了道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