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不是喜庆日

(2019-06-07 06:54:58) 下一个

六四屠杀前夜,有意去母校走了圈,星光黯淡,弱弱的清辉盖着故园,一切沉浸在宁静中,这本在意料中,但有点意外的是,校园门禁也很松懈,任人进出,门卫不做过问。某种自信? 但为何网络和社媒一片肃杀,火墙加高,六四前后几天根本无法爬墙,再厉害的 VPN  也无能为力。

在安静的五三十纪念碑处逗留了一会,对三十年前在天安门和长安街上被子弹读去生命的同龄人,算个小小悼念吧,菁灵安息。

今天终于可以爬墙了,端午节国内小长假,母亲拿来一束树枝靠在阳台门边,我以为是驱蚊,她说那是菖蒲,挡煞气的,"以前小孩子们还要挂雄黄袋驱邪呢"。哦,端午原来不见得是个应该喜庆的日子。

电视新闻里,人们兴高采烈地赛着龙舟,我忽然想到不久前手机坏了,女儿建议我买个最新型号的,我说何必呢,三四百元一个就可以了,我宁可把钱花在数据流量上。今天的中国,有点像是一部高端配置的手机,各种花里胡哨的娱乐功能俱全,强大的游戏芯片,对了,还有5G ,  但是给它的phone  plan, 可怜得几乎没有数据流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您回国啦?祝您和家人节日快乐.
抖音也挺好玩的,生活哪有那么多严肃的事啊。当然看个人爱好和兴趣了。
祝在中国玩的开心吃的开心聚的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