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吟诗稿】《路上- 碎笔一组》

(2018-04-06 18:58:03) 下一个

《远方》
客机起飞了
我被怀中一块巨石
扣在地上

客机降落了
我被心头一只风筝
系在空中

《路遇》
街上走
与路人甲撞肩
我忙不迭说:不,是我错

他依旧埋头
我根本不在他的手机内

我一直放眼街景
他在我的视野内
只是不够起眼

《街景》
两个美女,并肩
四条修长的腿,交替
数着街砖

我的美感阈值不高
只求这条小街,够荫
这副茶座,够隐
抬起头来
有些许阳光够斑驳,有些许碎步
够迷离

《无奈》
市场是个无赖
我只求一小件朴真土产
却被逼着
把五湖四海的伪劣一一看遍

《距离》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千里江陵一日还
因了诗篇,这无价可比
因了动车,这无趣可言

《肤色》
是阳光施暴的黑
不是遮阳伞庇护的白
让大街陡增性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