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吟诗稿】《虫节小令》

(2018-03-02 11:24:42) 下一个

像躺在一片绿叶之侧
锋利,让我感到切指之痛
感到百年前某座花房
频遭玻璃的袭击,我忽忆起颈椎后这突反骨
原是昨夜落枕的恶果

此时我肚腹空落,身心魅丽
看罂粟花在旗杆节节升高
我如一截小虫
吮吸叶绿素,然后通体明透

我笃信绿叶之脉
也曾阔论经纬,曾让一头蜘蛛的百般狡辩
显得像风中的唾沫
但现今这些象形文的断肢
缠紧我五蕴的铺卷
像缠着浓荫下一个不了的禅

然绿叶已是明眸
如一尾游鱼,将浊季荡成梦泽
将柳枝无聊的圈点,荡成高高的海潮
而世界此刻
正从一个螺壳,迁入另一个螺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