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吟诗稿】《秋,我的新娘》

(2018-02-17 19:27:06) 下一个

秋,在冰原与沙漠之间总会有我们的家园
走吧,顺着河流,让浮萍载上你的嫁妆
把低垂之叶渲染成你炽烈高耸的发髻
我要在光阴跌入深峡前把你迎娶
  
曾以为守住一池涟漪就守住你的姿彩
如今我宁可在湍流中寻觅你的蕴涵
你放飞五彩的气球,我拾起重金属
击打,击打,山谷不再只有蝴蝶和幽兰
  
打一个冰凉的响指点燃你手中的礼花
在你火热的唇上冻结我所有的话语
走入冷风, 透明的羽翼掠过躯体
你便如原上草婆娑起舞, 我则迎风低吟
  
让我们进入角色,在极致中感受平凡
在空灵中感受充实, 在深邃中感受浅显
在萧瑟中感受热烈, 在寂寥中感受陪伴
在凋落时感受升华, 在结束时感受未来
  
我们不是萤火, 燃烧却没有热力
我们会是冷却的熔岩怀着关于烈焰的记忆
从飘然走向凝重之前, 我们沦落
在这荒芜了三季的湖边, 秋,我拥你入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