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城故事 -- 四、嘉年华

(2018-02-24 21:02:46) 下一个

四、嘉年华

 

树枝间的鸟儿已经不安份地叽叽喳喳起来。何其艳一惊醒来,却被透过沙帘的晨曦刺得睁不开眼睛。起身坐起,又被项圈上的链子给扯住。她转身拽了两下链子说道:“起床了,该上班了!”

 

身旁的黄金龙也睁开了眼睛,却仍是躺着不动,只是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何其艳,似乎在欣赏一幅永远也欣赏不够的名画。

 

何其艳被看得不好意思了,柔声说道:“你连睡觉都要拴着人家,干脆就跟人家结婚好啦。”

 

“不急,还不到时候。”黄金龙清了清嗓子:“等这二期都卖出去,资金都回来了,我给你建一座皇宫。”

“野心不小啊,你还要当皇上?”

“不是我要当皇上,是你要当女王。到那时,你就是我的女王。”

“呸,有被栓着的女王吗?”

“那时就是你牵着我了,要打要骂都是你说了算。”

“我不想当什么女王,只想当你的老婆。你就不能当一个普通人吗?”

“不能,黄金龙生来就不是普通人!”黄金龙说着跳下床,摘下何其艳项圈上的链子:“今天我还要去工地,你去嘉年华盯着点,昨天说是有人闹事。”


 

嘉年华来到这座小城,可以说是岚谷这个夏天最大的盛事。尽管岚谷的人口不多,可每天嘉年华的园子里,还是挤满了人。

 

骆圆三人一连玩了几个项目,虽然项目很刺激,可是每个都要排队,兴致大减。这时乐乐喊着要吃冰冰激凌,骆圆心想,自己身上钱不多,但总得有所表现,这种花小钱的地方是个好机会,当即答道:“好,自己挑,我请客。”

 

三人各自选了一种,骆圆一边掏钱,一边喊道:“请问这里谁收钱?”

 

“我--”,冰柜后面一位老大爷放下手里的报纸,从花镜上边望了望三人手里的东西,说:“三十六。”

 

骆圆抽出一张五元和一张一元的递过去。老大爷没伸手接。

 

骆圆说:“老大爷,给你钱。”

 

“三十六。”老大爷重复了一遍。

 

“什么,三十六?”骆圆惊道:“我没听错?”

 

“没听错。”老大爷道。

 

“我从初中就是奥数冠军。”骆圆道:“你可别想糊弄我。”

 

“是啊,你面前的可是著名的数学神童!”乐乐笑嘻嘻地帮腔:“老大爷,你可得算好。”

 

“三十六。”老大爷又重复了一遍。

 

骆圆指着自己手里的“大布丁”问:“我这个多少?”

 

“两块。”

 

骆圆又指着曹孟猛选的“老冰棍”问:“他这个呢?”

 

“一块。”

 

“就是嘛。”骆圆看了看乐乐手里拿着的小圆盒,感觉老头糊涂的可能性比较大,问:“她这个呢?”

 

“三十三。”老大爷答道。

 

“什么?”骆圆吃惊地瞪大了双眼:“她的就算多个盒子,可比我们的还少根棍,怎么可能就多出十倍?”

 

老大爷指了指墙上的价目表道:“那是哈根达斯。”

 

骆圆盯着价目表,简直不敢相信。曹猛上前道:“还是我来吧。”将早就准备好的钱递给老大爷。

 

骆圆不服气,冲着老大爷喊道:“你知道吗,基尼系数达到6就动荡不安了,你竟然把基尼系数抬高到9,你这是在破坏世界和平!”

 

“我还是希特勒呢!”老大爷针锋相对道:“你就是给我剃头的卓别林!”


 

这下可把骆圆搞蒙了,本想拿基尼系数虎虎老头,不想人家甩出来个卓别林,这卓别林是谁?

 

“这个我知道。”乐乐解释道:“老人家是说,他不一定破坏世界和平,但你一定是个小丑!”说完笑得直不起腰来。老大爷冲着她翘起大拇指表示赞同。

 

突听得不远处传来“退钱!退钱!”的吆喝声,各人都是一惊,乐乐最好事,先说道:“快过去看看。”拉着两人就走。骆圆回头对着老大爷喊:“听见了吧,世界不再和平了!”


 

三人挤进人群,只见中间有十几个年轻人,有的弯着腰,有的爬在栏杆上,有的干脆蹲在地上,一副狼狈不堪的样子,但都满脸的怒容,嘴里嚷嚷着:“退钱!”

几个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在一边解释:“这个我们说了不算,我们已经请示领导了,领导马上就到。”

说话间,人群边上就传来:“请让一让,领导来了。”人群让出一条小道,何其艳在几个工作人员的簇拥下走进人群,其中,还有两个外国工程师。

 

何其艳进来,先问这里的工作人员是什么情况,一名工作人员指着一堆垃圾桶说道:“这里是时空穿梭项目,这些人乘坐完之后,全都呕吐不止,所以喊着退钱。”

 

何其艳一皱眉,转头询问外国的工程师,工程师肯定地回答:“安装没有问题,我们在全世界各地都是这样的。”

 

何其艳无奈,只好提高嗓门道:“各位,你们也都听到了,不是技术上的问题,只能说你们自身体质上还不能适应这种刺激,以后多锻炼几次就好了。”

 

“不对,这根本不是刺激,这是折磨!”

“那能有这样刺激的,简直是变态吗!”

 

何其艳听到“变态”两字,脸不由得一红,扯了扯脖子上的丝巾,说道:“具体情况我们还要进行调查,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请各位先散了吧。”

 

“不行,我连昨天吃的都吐没了,那能就这么算了?”这位说完,又抱着桶吐了起来。另一个大个子站起来大声道:“你说是我们身体素质不行,那好,只要这里有谁能坐这玩意儿下来不吐,我马上就走。”

 

“对,让那两个老外上去坐坐!”人群鼓噪起来。

两个外国工程师面面相觑,却不敢一试。

 

何其艳正在为难之际,突听人群中一人高喊:“让我来试试。”忙转头看,却是儿子骆圆分开众人,走了出来,后面还跟着李乐乐和曹猛。这三人一下场,人群中竟叫起好来。何其艳却万分担心,低声吩咐工程师:“把速度调慢点。”工程师回道:“已经是最慢了。”

 

这“时空穿梭”,其实就是一款大型的过山车,这时三人都已经坐进了小车,骆圆坐在第一排,冲着工作人员打了个手式。工作人员则看着何其艳。何其艳狠了狠心,点点头。

 

小车呼啸着冲上半天空,沿着蛇型轨道,旋转攀爬,忽高忽低。开始时,是三个人在尖声大叫,后来只能隐隐听见李乐乐一个人的叫声了。好大一圈,小车终于转回来停下,李乐乐先跳了下来,大呼过瘾,笑着说:“真是刺激好玩,你们是该锻炼锻炼了。”

 

那个大个子见人家小姑娘下来啥事没有,脸上无光,转身就走,人群也跟着散了。何其艳担心儿子,过去找时却不见人啦。绕了一圈,总算在一棵大树后面找到骆圆和曹猛,两人各抱着个大垃圾桶,正吐得死去活来。何其艳鼻子一酸,就要落泪,可是身后好几个工作人员跟着,只好忍住。一把拽过李乐乐道:“给我照顾好!”乐乐点头答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