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明月

全部为作者原创作品。
正文

南昌红谷滩命案让我想到的...

(2019-05-30 06:02:41) 下一个

上星期五(五月二十四号)下午五点多,在南昌红谷滩发生的那桩命案已经世人皆知。每段视频和网贴后,都留下了大量义愤填膺的留言。有的说凶手应该上刀山,下油锅;有的说应该恢复千刀万剐,车裂之刑。我知道能说出这种狠话的,都不是普通人。他们全是些嘴硬如铁,但如亲临现场,定能夹着一裤裆屎尿鼠窜而去的吃货。

但是这次我心里真的怕了。六四以后,我大摇大摆地离开祖国时没怕过,因为开枪抓人是上边的命令。我又没干亏心事,我用不着怕什么。拿着美国护照回到祖国我也没怕过,尽管有些人不想看见我,可我也不是回去看他们的。那叫祖国的地方要是属于那些令人切齿的,你扎个竹筏子来接我,我都不会回去。国家属于皇上是一九一一年前的事了,属于人民是土改以前的事了。

可是这桩杀人案真的让我怕了。南昌的红谷滩我去过。宽宽的马路,熙来攘往的人群,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太阳西沉后在赣江边转起的摩天轮…红谷滩跟老南昌比,就好比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一个满脸褶子的油腻老娘们面前。

这几年我听闻了多起冲进学校砍杀儿童的血案,开着车冲进人群的血案,在昆明火车站连砍带杀的血案,还有发生在西藏,新疆…具有宗教,文化,种族背景的血案…,但红谷滩的这桩血案让我细思恐极!因为它的事发时间,地点,理由和原因都到了难以想象与置信的地步。

在漫天的流言蜚语中,有两种说法引起了我的注意。

据说一,凶手是个精神病患者。整整一年前的五月,中国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在呼和浩特举办过一个“全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总结部署会暨培训班”,据公布的数据表明,中国有两亿四千三百二十六万四千精神障碍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超过一千六百万人。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它的总人数超过日本,墨西哥,俄国的全国人口。如果你走在大街上,每六个人里就有一个精神病。这把我的安全感彻底破坏了!当然了,精神病跟精神病发作是两码事。可我走在熙来攘往,车水马龙的街上还能心安理得地有安全感吗!看来中国的当务之急不是赶超世界,争当第一;中国的当务之急是赶紧多培养精神病医生,多盖精神病医院,多生产治精神病的特效药啊。在这方面俄国是积累了很多经验的。看来转了八圈,还得再向苏联老大哥学习啊。

据说二,凶手因是个大龄青年,走在街上看见三个兴高采烈的女性,忽然一下憋不住了。他不管不顾地就掏出一把刀,然后朝走在中间的无辜下了手。如果这是真的,他除了精神病突发,还是个国家政策的受害者。那个跟经济改革开放政策前后脚起步的,臭名昭著的“计划生育”政策施行到它完结之时,给中国留下了多出女性三到四千万的男人。这三千来万因各种原因找不到老婆的,天天都得忍受着非人的煎熬!这其中,江西省的男女比例在2000年曾达到100:140,拿了全国第三名。近年因人口流动等原因,比列仍为119.05:100。如此说来,这样的血案怕是以后还会接连不断地发生。

坐车死在车上,走路死在路上…的事到处都可能发生。作为没有保镖前呼后拥的普通百姓,不能没有保护措施啊。打制个钢护脖?像古代的武士出门前戴个护心镜?雾霾有口罩,这在光天化日之下冒着被宰杀的危险上学,上班,上路,无论上哪,还是需要有防护的。我就不明白满街都是监控和维稳的,怎么一个无辜女性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命丧黄泉!

我思来想去,总觉着凶手既不是精神病,也不是娶不到媳妇憋疯了。他就是个家庭,学校,社会教育的彻底失败者。我忽然想起了吴谢宇,那个来自北大的弑母者。

害人者往往也是受害者。

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做一个人坚强真是不容易的事
明月天天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risa' 的评论 :
谢谢指正。已经做了修改,但是似乎改不过来了。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这其中,江西省的男女比例在2000年曾达到100:140"一一应是140:100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三千来万因各种原因找不到老婆的,天天都得忍受着非人的煎熬!????
找不到老婆就是非人的煎熬?杀人就有了理由吗?男人的思维还真是奇怪。女人不结婚可以安安静静做一个仙女,男人不结婚就会变成个疯子,结了婚把一家人都变成疯子。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也许这不是你的原意,但你的用词隐喻着开枪抓人是因为那些人干了亏心事。
当然,这如果是你的本意也没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