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明月

全部为作者原创作品。
正文

新《狂人日记》

(2019-05-23 10:29:40) 下一个

一:

昨晚月亮又圆了。可它没以前那么亮。它黄里透着暗红,阴沉沉地似乎蘸了血。我知道是赵家人把月亮弄暗的。赵家人说以后还要用太阳能发电,省得浪费了阳光呢。我沿着赵家的院墙,摸着黑往家走,忽然那条见人就咬的黑狗隔着院墙开始咆哮起来。我怕惊动了赵家人惹出麻烦,赶紧加快了脚步。

二:

因为停水停电,不能在家吃晚饭,我从刚发的加班费里抽出几张,出门去吃肯德基。不知是虫鸣,还是我的耳鸣,那丝丝拉拉的声音整得我心烦意乱。我抬头看看满街的监控,忽然觉得这声音是窃听器发的!我一路走到离肯德基还有十来步的地方,发现平时熙熙攘攘的店里只有一个吃饭的。走到门前,正要推门进去,见门玻璃上贴着一张通知:接上级指示,因中美贸易战,来本店吃饭的客人必须提前三天在网上登记,并持《审查合格证》预约就餐。我抬头看看月亮,它半遮掩地藏在云里,我知道它没安好心。

三:

从今天起,凡是从赵家企事业单位下岗的职工,都必须先上网通过下岗考核,才能领取《补助资格证》,我打开用了四年的华为手机,想上网却怎么都上不去。黑漆漆的夜,不知是霾太厚,还是要变天了。我用手掩着,轻轻地咳了两声。我怕赵家的狗发现我病了。

四:

做了个恶梦,醒来出了一身汗。那么多装甲运兵车是在追击王立军还是在封锁令谷车祸现场?我忽然想喊一声“救救孩子!”可夜深人静的,我怕赵家的狗会听见。我也怕惊醒了三十年前被他们杀害的无辜。他们还都是孩子呀!我闭紧双眼,泪水竟从鼻子流出来。我盼着天亮。天亮以后,走路不用担心踩到自己的影子,挑着红灯笼等着吃沾血馒头的也各回各家了。

五:

赵家今天在村头贴了告示,说凡是家里有孩子考上重点大学的,可以凭录取通知书到赵家东门外免费领取一斤鸡蛋和三斤排骨。我忽然想起了祥林嫂的儿子阿毛。他要是活着,今年也该考大学了。孔乙己没赶上好时候,他上大学的时候,只有《毛选》是免费的。

六:

终于到家了。天上的月亮已经没有前几天圆了。有人说月亮是狡猾的,因为它初一和十五不一样。我觉得应该废了农历。那些记不住的节气太复杂了。我忽然想起了上下求索的屈原和精忠报国的岳飞。不知他们得了麻疹没?

人们成天忙着挣钱,谁去救那些放不下手机的孩子?

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