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明月

全部为作者原创作品。
正文

当年教过俺的那个“外国专家”

(2019-04-29 05:14:03) 下一个

大概是在大二那年的下学期,学校不知从哪儿给我们聘来了位外教。那时候,只要是洋人,无论他们以前是干什么的,到了中国就是“外国专家”。

看样子,她跟我们年龄差不多,一头金发披在肩上,灰色的大眼睛就像一汪秋水。论身材,论长相,她都是个当之无愧的美人。

第一天来给学生上课,自然要先自我介绍一番。

“我叫丽莎,丈夫是我的高中同学。”

我们静静地听着她那沙哑的声音,恍惚中觉得是勾魂的仙女下了凡。看看坐在我周围的弟兄们,一个个都紧抿着嘴,生怕把口水流在课桌上。

“我丈夫是出生在美国的第三代华人。他虽然中文讲得不太流利,但公司很器重他,把他派到北京办事处。我就跟来了。”

大家默默地交换了下眼神,觉得心里挺热乎的。嫁给了中国人,那跟咱们不就成了半个老乡了吗?

“我丈夫姓便(汴)。我婚后改姓了夫姓。你们以后就叫我小便吧。”她用生硬的中文把“小便”两字说得清清楚楚。大家心里都不由地格登了一下子。

坐在旁边的孙轻轻捅捅我,“好在年纪不大,不用管她叫大便。”

大家一直坚持叫她丽莎,让她觉得中国学生真是太懂礼貌了。

原2007-7-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有个同学也是这个姓,我们喊她老卞。
Red_Blue5 回复 悄悄话 卞太!
yummycupcake 回复 悄悄话 您真的是太逗了!
You made my day!!!!!!!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还好大家叫她丽莎。 :-)
宝宝抱抱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心里都不由地格登一下”,戳中笑点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Hahahaa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