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明月

全部为作者原创作品。
正文

今天我买单

(2019-04-19 06:44:39) 下一个

马上就是感恩节了,机场里人山人海,摩肩接踵。

我随着人流进了机场。检票,托运行李,过安检;脱衣,脱鞋,再穿衣,穿鞋…然后一路走到登机口。

飞机推迟一小时起飞。

走进机场的人,八成是因为百无聊赖,似乎除了眼睛就剩下了鼻子和胃口。把什么健康,什么减肥,什么节俭,什么什么都给忘得一干二净。机场里的饭菜味道再好,价钱也是外边的好几倍。商品再琳琅满目,也赶不上外边店里的选择多。可就有这些匆匆的过客不知中了什么邪,偏要在这种蚂蚁窝样的地方消费。这倒正合了中国人的那就话,“穷人富路”---出远门别太苦了自己。

看看时间尚早,去书摊买了两本杂志,然后找个安静地方坐下来。旁边那毛头小伙子正聚精会神地玩电脑游戏,不时往嘴里填着吃的…我站起身去附近的购物亭买了瓶纯净水。看看四周胃口奇好的旅客,又买了个燕麦葡萄干巧克力饼。

坐下来信手翻翻手上的杂志,然后走到登机口看时刻表。吃下去的饼还没消化呢,起飞时间又推迟了一小时!把空瓶和餐巾纸扔进垃圾箱,随着人流挤进洗手间,然后装成个盲人,又随着盲流们漫无目的地开始在机场里来回地走起来。

一个红光满面的小伙子,一边走一边大声地朝手机喊着,“你也来吧,一小时二十五块钱的工资,管吃管住…干一天歇一天…”我真怕机场勤杂都跟着他跑了。

人们四处散坐着,有看报的,有闭目养神的,有无精打彩的,有兴奋异常的…我又饿了。掏钱买了瓶石榴汁,喝了一口就扔进了垃圾箱。嘴里除了能把人甜死的糖味,就是色素的麻涩。溜哒到另个食摊掏钱买瓶无糖可乐,买个火鸡三明治。除了肉,还有三五根菜叶子,一堆乱七八糟的酱菜…找个地方坐下来,吃着味同嚼蜡的“饭”,心里对自己这种举止反常百思不得其解。

再走到登机口,怎么每次我吃点东西它就晚点?起飞时间又推迟了一小时!

“究竟怎么啦?你跟我说实话,我好去买睡袋呀。”检票小姐带着职业的笑告诉我,是目的地机场有大雾,飞机无法着陆。还不如不问呢。这答复开始让我对要上的飞机的导航能力产生了怀疑。

从五湖四海而来,要往四面八方而去的乘客们此时个个显得焦躁不安起来。谁知他们之中有多少人还要再转乘飞机,而那些飞机在不断地从他们的脑海里起飞。那些本该属于他们的座位上,坐着别的幸运乘客,要么空着…

终于登机了。

迫不及待的人们像逐臭的苍蝇蜂拥在登机口。那些应优先登机的乘客小声地嘟囔着,从人堆里挤过去。站在四周的人心里都带着一股嫉妒和怨恨。

检票,登机,找座位,安置随身行李。人人一脸的庄严,人人心里一股不快。整个航程才他奶奶的四十七分钟呀!

离了港的飞机终于爬上了跑道。一架架飞机像小时候玩的飞镖一样,鱼贯地排着队冲天而去。等飞机上升到平稳高度,我起身走到机舱后边机组乘务长身边,小声对她耳语道,“等下请您宣布一下,今晚有位不知名的乘客为所有想喝啤酒的乘客买单并祝大家感恩节快乐。”说着我悄悄把信用卡放到她手上。

三个小时的等候带给大家的焦虑与不快,随着啤酒罐被打开的声音变成了轻松的笑谈。

“先生,您喝点什么?”推着饮料车的乘务长朝我挤挤眼。

“嗯,百事可乐吧。要无糖的。”我也朝她挤了挤眼。
 

原作于2007-11-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cool!我遇到晚点的那次,南方航空仁慈,一下就说了从晚上7点晚点到11点,不用像你这样一个钟一个钟地熬。
tutu64 回复 悄悄话 爽!这才是花钱买爽的正道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上次我的飞机也晚点了。严重怀疑你当时正在机场吃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