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明月

全部为作者原创作品。
正文

您认识“亡我之心不死”吗?

(2018-12-11 05:59:13) 下一个

不知为何,最近接连不断发生在世界各地的事让我不由地想起了那句“亡我之心不死“。

这几个字给人一种食不甘,夜无眠,腹背受敌的感觉。这大概是一个垂死的,精神崩溃的人才会有的感觉。这大概是一个逃避追捕的犯人才会有的感觉。这不是一个健康的,正常的,有自信的人所能领悟的感觉。

我想这一定是金正恩刚掌权时的感觉。我清楚地记得他当时出席各种会议时,到各地视察时,在谈到美国,日本,韩国,中国时的眼神。那是一种缺乏信任,满腹狐疑,谨慎之下掩藏着巨大的野心与为了得到认可,不惜一切代价的眼神。那是种在一湖镜水下暗流汹涌的凶险。

自身强大用不着去找假想敌。暗鬼均因疑心而生。对一个国家来说,这种似是而非的话语是苍白无力的。一个优越的社会制度从来不会因外在原因垮下。它一定是被贪污腐败滥权从内部蛀得百孔千疮。毒品横行也罢,吃喝嫖赌也罢,都不是因为“亡我之心不死”,而是因为愚昧无知。“讳疾忌医”不是百病之源,那只是可能的结局的开始。

在任何一个社会里,当你听见“亡我之心不死”的时候,一定要环顾左右,看看附近的墙上那贴着包治百病的传单上是不是写着治阳痿,阴道炎。那些过路者是不是才从啃得急,屁擦饼店里抹着油嘴,叼着香烟满面春风地走出来。他们就是“亡我之心不死”!

亡国者一定会高举着一面民族主义的破旗。他们穿的衣裤都是同一个牌子---亡我之心不死。

 

2018年12月1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