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老师私塾

多年网上教学,针对美国高中的数学和物理,学生最低年级从六年级开始。
学校课程的提高以及针对美国标准考试的准备:SSAT数学,SAT数学,AMC竞赛,AP微积分,AP物理,APC物理,物理碗,F=ma。特别针对国内打算来美读大学
正文

少男少女不说话

(2019-02-15 07:35:04) 下一个

最近开的一个AMC8的班是我教的学生中间年龄最小的,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两人相互不说话,特别是男孩,酷酷的,扭着头就是不搭理女孩,可能觉得女孩子都“烦吧”。和女孩交流起来容易,因为她话多,相对容易表达自己的想法。男孩就在那里耍酷,懒懒地斜靠在桌子上,拿了一张女孩share给他的纸上写着我给他们的问题。写着写着,地方不够了,于是去找纸上的边角料去写。我知道要完成那道题目,还有好几个步骤呢,于是问:要不要向那个女孩再要一张纸?女孩也作势要从她的一叠草稿纸上撕一张下来,男孩酷酷的带点倔强地摇头,继续扭着头在已经写满了字的纸上寻找不多的空间。我又看着他的笔尖在纸上凌波微步了一会儿,实在是在一堆天书一样的数字里看不清哪些是刚写的,于是拿了两张空白的A4纸给他。老师给的,还是要给点面子的,男孩接受了。但似乎看到一张可以无限发挥的一整片空白反而心落不到实处一般别扭。我很能理解,暗想,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字写得小小的,一页草稿纸似乎习惯性地要写满,不管剩下的那一点点地方够不够我解题的。女孩就不是这么想了,直接给了一个嫌弃的表情。

男孩和女孩在这个年纪都有一点很轻微的对异性的过敏症,看着对方不顺眼,觉得对方和自己不是一路的,犯不上和你说话。在我这个老男人看来就是一种不知不觉的酷和好玩。

异想天开,忽然觉得以上场景可以作为一个电影的开场,然后弹出字幕:”十年以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