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老师私塾

多年网上教学,针对美国高中的数学和物理,学生最低年级从六年级开始。
学校课程的提高以及针对美国标准考试的准备:SSAT数学,SAT数学,AMC竞赛,AP微积分,AP物理,APC物理,物理碗,F=ma。特别针对国内打算来美读大学
正文

课后作业

(2018-02-11 18:06:53) 下一个
我一开始把讲课内容和课后作业都放在网上。后来我不断地发现并不是每个学生都会做回家作业的,漏做或者搞不清做哪一部分作业的情况经常发生,也有个别少数学生糊弄家长索性不做。这个不像学校作业,往往有第二天要交作业批分数的压力,过了一星期再来上课再发现,由于学生之间做的内容不同,造成教课效率降低。所以我希望学生有问题平时也可以及时联系我,比如做哪一部分作业没记清。有的时候有的概念可以在微信或是Email上一两句话就解决得了的也不必等到下星期。

有兴趣的家长可以注册看看我的网站,里面的题目水平和Barron差不多难度,比SAT正式考试略微难一点。准备嘛,总要比实际考试要准备得略难一点点。学生们一旦在网上做题了,我就能知道做了几题,错了几题,错了哪几题,现在为止水平如何。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很重要,可以及时纠偏。还有就是对于自己最后能考多少,学生自己的感觉很不准确,往往好学生往低了估,差学生往高了估。

物理和数学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难,花一定的时间听课,概念理解了,再练习一下习题,总能有一个和自己付出相配的分数。数学更是基础学科,假如你想报考理工科类的学校,SAT/AP是必不可少的一门。我几年下来有好几个学生都考了满分,有的甚至是学校里没有学过,完全靠学生自学和我辅导也能够在短期内拿到满分。有的学生一开始水平一般,认真跟着我的步骤,考得很好。也有少数一开始自我感觉很好的学生,没有认真上课,结果考得不理想的。我的任务是早点发现这种苗头,及时用学生可以接受的方式指出,及时纠正,保证学生能考出他们自己应有的水平。其实,只要复习认真,除了极少数实在没有一点理科思维的学生,绝大多数学生跟着我的习题步骤做总会有明显进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