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老师私塾

多年网上教学,针对美国高中的数学和物理,学生最低年级从六年级开始。
学校课程的提高以及针对美国标准考试的准备:SSAT数学,SAT数学,AMC竞赛,AP微积分,AP物理,APC物理,物理碗,F=ma。特别针对国内打算来美读大学
正文

教学方式

(2018-02-11 17:47:32) 下一个
根据学生的水平,可以设计不同的方法。对少数较好的学生可以以答疑为主,学生自己可以有更大的跳跃式的选择讲解内容的自由度。对于大多数学生,按部就班地按照章节顺序讲解概念还是最好的办法,不同水平学生之间的区别就是讲解概念多一点还是做题巩固多一点的区别了。

 不过,就算是按部就班地讲课,我侧重于时刻了解学生们的理解程度。我发现,讲完一题以后只是在口头上问学生们懂没有懂效果不太好。他们往往会说懂了。不见得是存心撒谎,而是他们自己没有用到考试的时候的态度去真正达到那个深度去想一下自己懂了没有,在其他学生环顾和我期待的眼神下,往往半违心的说懂了。用俗话说,就是不够认真。认真不光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缺乏理科思维的学生来说更是不容易意识到自己其实没懂。所以,我一般利用我的网站快速反馈的功能,让他们当场做一道题目。做题迫使学生不得的打起精神,真正去思考,考验他们是不是真的懂了。而他们的答案我可以实时看到,即使在学生比较多的情况下,在我的网页上一目了然到底谁真懂,谁是假懂,而不是糊弄我的台下一片的鸡啄米 似的点头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