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偷来的照片

(2019-09-12 11:51:39) 下一个

天哪。太喜欢。偷过来放着。

以前上学要坐车。有一天早上着急的往车站跑,一抬头看到一个男生站在一棵垂柳下,微风中,柳枝荡漾。我居然有点砰然心动的感觉。走近一看,男生是高年级的那个死胖子。因为太胖,坐烂过我买的一把躺椅。那简直就是连人带椅子。轰然倒塌!

小胖曾经觊觎我们班一个女生,班上有个天津男孩子,人小脾气暴,他霸气的说,下次再来直接拉进来打。其他男生纷纷表示可行。一场血战势在必行。我们都很兴奋。后来小胖来找那个女生,果然被拖进来。并没打。男生很凶的样子就是了,女生很不成体统的笑作一团,当时班里还有几个老外,不知道我们演的哪一出,瞪眼看着。

小胖坐坏了我的躺椅之后也丝毫没有不好意思的样子,照来不误。有一天他又带了一伙人来,提议要看恐怖片。我说好。门窗关紧,窗帘拉下。大家都面不改色,只有他自己吓得不敢起身上厕所。面色惨白。

小胖爱玩的游戏很奇特。就是传统的办家家。坐在一边看我们写作业,看无聊了他就说,我回家了。有人看他可怜便调侃他一句:今天厕所留着该给你打扫的。或者是你该去做饭了之类的。

他说,不行,我要去旅行。回来给你们一人带一个当地特产回来。

说完起身,随手抓一个包,往外走。走的时候还不忘记说,再见妈妈,再见爸爸,再见姐姐,再见小狗。

在屋子里转一圈很快回来,把包里的各种零碎掏出来分发给我们。说,这是买给爸爸的鸦片烟,这是给妈妈的夜总会优惠券。。。摆在桌子上的其实都是橡皮,书本,鼠标之类的玩意儿。

我们道谢,很真诚的表演开心的样子。

几个老大不小的人就这样也能玩一下午。

看到这张照片,我又想起小胖子。好像他一直在那棵树下。是我们少年时的模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中秋快乐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祝中秋佳节所有人都花好月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你总是夸我。我受之有愧,诚惶诚恐的。还是很感谢你的鼓励。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张照片,我又想起小胖子。好像他一直在那棵树下。是我们少年时的模样" Nothing flashy or pretentious, just simple words, but so powerful is the way you put them together, make it almost impossible to resist the temptation to think about 我少年时的模样. Your writing is amazing!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writings! They are always a joy to rea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1小娃中秋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VRE' 的评论 : 都是充满想象力的玩,只是不同形式而已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月饼节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灰太郎还玩锅盖呢。
FEVR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几多能见到这样真诚的玩?几乎都是一人一手机在虚拟的世界里了。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照片,精致的圆盘让我想起月亮和月饼。中秋佳节快乐!!!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大灰狼不是吃素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还有苍蝇和大灰狼。小明每天上学给大灰狼喂胡萝卜吃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班了还有老外? 应该是不错的学校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