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生病乃兵家常事

(2019-08-04 07:41:21) 下一个

我生病了。这是一种什么病呢?我来给我自己诊断一下。

怕冷。头晕,右眼疼,鼻涕不止,喷嚏不止。嗓子疼,耳朵和嗓子眼痒。

这种病可能是感冒,也有可能是过敏。光是今年我都犯了好多次了,所谓久病成医,我知道该怎么对付的啦。

首先,多穿点衣服。别人穿短裤t恤是吗?你管别人穿什么干嘛?你冷就多穿啊。夏天穿羽绒服怎么了?有罪吗?没有!那就穿!

你看,家里的葡萄藤长出来那么多绿油油的叶子,那么多的小葡萄,还把藤爬到了苹果树上,还肆无忌惮的把自己大串大串的小葡萄结在了苹果树上,谁管它?它爱怎么生长怎么生长,老天都不管的。

我就是要穿羽绒服,我冷,不要你管!

其次,要多吃点水果。水果治病吗?不知道!可我要吃。因为我想吃。我想吃苹果,切成小角,去了籽,咬到嘴里脆蹦脆蹦的。嗓子眼里都是酸甜的味道,好幸福啊。然而我家里并没有苹果,一个也没有,只能想一下。

周末过去了,我的病就会好了。我要努力熬过去。

刚刚叹了一口气,感觉到舌唇之间有一团火焰,好烫。我可能有喷火的潜能。谁敢惹我,我就张开嘴,喷火烧他。

说到这里,我想起来年前在中国的一件事。

那天我在天津,和一个朋友过天桥。朋友是个娇滴滴的小女生,其实她娇滴滴这件事和我下面要说的事情一点关系都没有。可她娇美是真的。

话说我们俩上了天桥,突然迎面冲上来一个男孩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马之势扯走了挂在我胸前的包。我楞了一下,即刻脑子里一百个念头闪过:包是新买的超级in的胸包,包里还有钱包和手机。钱包里没有多少钱,可是手机,手机里有好多宝贝!还有我的腹肌裸照,妈的。气死我了。我要追!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的小宇宙爆发了!

我甩开身边尖叫大喊抓强盗的女同学,撒开两条腿追上去。这时候路边的几个大叔听到我们吆喝也加入到抓小偷的阵营里,在一帮见义勇为的有志中青年帮助下,我追上了他。而他只想逃跑。把我的包扔在一旁继续疯狂夺路而逃。

我伸手去抓他,但被他金蝉脱壳。我只抓了一片衣裳。

可惜当日我并无今日喷火的功夫,要是换在今天,我就要喷他一身。烧焦他的头发!

我的右眼开始剧烈的疼痛。我怀疑在我老去的时候这只眼将失明。我要在头上斜戴一块黑布,像一个真正的海盗那样。再买一只鹦鹉放在肩膀上,站在破浪前行的船板上,大风将我的衣服吹得乱七八糟。前方悬崖上挂着一排被绞死的海盗的尸体,已经风干。

我已暮年,壮志未已。

我想了一下,我可能不是感冒,也不是过敏,我十有89是得了神经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你:)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篇篇精彩!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精彩了,一点也不像只病猫。画都很有趣!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皇冠啊。猫王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吃西瓜猫头上是手吗,是皇冠,还是别的什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烧完之后红薯就熟了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烧完以后做颜料?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也是这样理解的。我很变态,所以她没表态:)))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是“没表态”,不是“没变态”,:)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蜡笔可以用来放火烧什么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好了就好。 蜡笔画的不错,很有童趣。:))

你可以考虑写个儿童小说,顺便自己配插画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看这段时,K正好在旁,便给她看了,她开始笑而不语,而后说你画的猫有爱,太阳像蛋,我说同感。哦,最后她没变态,关于babysitting ,但我担保她愿意和你分享她的蜡笔。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可以给你babysitting吗?我的蜡笔不好用了,我想去你家用你女儿的。:)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
这些画儿呀 :-)))
此时午休后醒来再听星夜的离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现在完全好了。我吃了感冒药。看来不是过敏是感冒呀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今夏,多年不曾感冒的我已以类似情形“感冒”了两次,包括上次去东部中期,之后,便果断决定在后期住进人气浓厚的社区,接受大吃大喝以及各种关爱(喝了极多的橘子汁儿),好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你。我刚打个大喷嚏把手里的手机震飞了。我觉得我有神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娃。多喝水,温热的那种。可以加点蜂蜜。然后睡觉。祝你快快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