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夏天来了,2019年过去了一半

(2019-07-28 08:42:41) 下一个

夏天来了,一群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一个一字,一会儿排成一个人字。哦,错了。那是秋天来了。

重来!夏天来了,一群蚊子往南飞,一会儿咬你一个包,一会儿咬他一个包。蚊子们的脚步在你耳畔响起,在我耳畔响起,在他和她还有它的耳畔响起,嗡嗡嗡嗡嗡嗡嗡

夏天是会飞的季节!夏天里的一切都是飞翔的!

太阳升起的时候,蒲公英的种子在飞翔,太阳疲倦的时候,云彩在飞翔。蚊子来的时候,巴掌在飞翔。

我喜欢夏天。因为我渴望飞翔。哦,不对,我喜欢拿着苍蝇拍追逐飞翔的蚊子。虽然我穿着拖鞋,蓬头垢面,动作粗俗不已,但却不妨碍我脑海里闪现出轻罗小扇扑流萤诗意浪漫的画面。

我是说,我喜欢夏天,这个季节不仅仅蚊子们又开始活跃起来,非洲大草原也到了交配的季节,哦,错了,我是说非洲大草原又到了雨季。

古代的文人也是热爱夏天的,有诗为证:泉眼无声溪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

杨万里这首诗的意思是:“我喜欢夏天,这个季节我们又活跃起来,中原大地荷花盛开,蜻蜓飞舞,又到了打蚊子的季节啊。”(我叫好翻译)

低俗。还有点人性吗?我都鄙视我自己。这不怪我,主要是我家的两只猫给我造成的错觉,以为自己是一只猫。它们一大早就联合起来敲打我的房门,各种威胁,要我起来给它们做早餐。吃完早餐,伸伸懒腰就开始相互打逗嬉戏,追着家里的蚊子苍蝇无处藏身,一收小奶猫的萌宠,在走向社会大爷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追累了俩大爷挤在一张椅子上四仰八叉,相看两不厌。渴了呢,就两个头挤在一个碗里喝牛奶。那场景,相亲相爱,我的脸上情不自禁挂起了老母亲的微笑。

我是说夏天了,夏天又来了啊。蹉跎岁月。2019年已经过去了一半。2020年在门口徘徊,2020,说起来真他妈的别扭。2020。不知道说什么好,叫什么名不好,要叫2020?

重点是蹉跎岁月啊。

我已经老大不小了,一般正常人的思维认为呢,女人最好的出路就是嫁人。因为我不正常嘛,所以正常人都很关心我这样的弱势群体,便热心地帮我介绍对象,介绍了一个又一个。有卖狗皮膏药的,有贩卖人口的,有打劫的,有做土匪的。不是啦,我是胡说的,是干什么的我一个都不记得了好吗。谁让我不正常呢。关键是不正常还眼光很高,一个也没看上。大家便用烈日当空一般的热情不知疲倦的试图打动我。
 
当然,条件好的对象也不是没有,家人给我介绍过一个博物馆的,文物管理人员呢,能把文物古籍偷回家给我看,还是个未婚男,条件实在太好了!虽然他们也都没见过面,但是条件真的好!虽然不知道这孩子多高多胖,但条件真好!真好!
  
倒是有一个喜欢我并且发誓要和我结婚的。可惜他才4岁。甜蜜的话只有我给他糖,在他手里塞冰激凌的时候才会说。说的时候扑闪着大眼睛盯着手里的糖果。
 
还有老家邻居的儿子,听说他在外地开了一个玻璃厂,每次看到我妈都问起我来,还表示不嫌弃我比他大。说,女大三,抱金砖。真是朴实的乡民。

今天看到头条是谁和谁离婚了。然后朋友圈又有人开始闹着不相信爱情了。我就奇怪了,难道人家文章出轨了,你就回去闹离婚吗?万一人家又复合了,你是不是又要回去复婚呢?你到底是和谁在过日子啊?有病咩?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岁月并不宽宏,那就尽量把每一天都过成最好的岁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不仅不想洗澡,还不想起床刷牙上班:(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我们冷。你回来一起写字吧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见过的猫不喜被我洗澡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娃好啊!我穿越回来了!从天朝,天朝也好热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啊?!太什么色啊,橙色,紫色,还是粉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太色?哦,是出色。:))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巴掌在飞最好。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是你太出色了,很多人根本配不上。这事也不好说,说慢慢,说快也很快,总之可遇不可求:)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只怪我自己没用的。晚安小姐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娃当律师,工作压力太大了,常累得吃不好,睡不香,同情心痛你。祝小娃的白马王子早日出现,两个人的日子不仅互相分担压力了,也会快乐幸福很多哒。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不想洗澡。冬天每天洗,类似热水解冻。夏天不想洗,臭了也懒得动。我简直是不配做人。比猫还不讲卫生:(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洗车交给天,草坪,好像真的是不行啊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曾闻二人间 一愿郎君千岁 二愿妾身常健 三愿如同梁上燕 岁岁常相见 纵使不然,如同此歌 良好的愿 如暖光在余生相伴
话说,昨天我在附近见了一种新的飞:外形是麻栎色的小蚱蜢 飞行时候露出里面的翅膀,颜色在阳光下是灿烂美丽的黄,伴随发出悦耳动人的劈劈啪啪鼓掌声。我最开始是小小受惊,因着那里是N百前的圣女修道院遗址,现在是山上一堆极为安静的建筑历史遗迹(至今有人义务守护),寂静中,忽然想起这种声响,最初还不知出处。。。之后发现了是它们,当它们感觉了我的友好后,跟随在我周围飞来飞去劈劈啪啪,有两只我停下,它们也停下,且玩了追逐嬉闹游戏。看了,还就是那一片区域有那种蚱蜢。
夏安 ,亲爱的你。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好有趣,我也是很喜欢夏天的,就是烦伺候草,一个个都太娇贵了。
被人介绍对象很烦哦,I feel your pain.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四年很快就会过去了。到时候只是你要往前走,不要回头看,一下都不可以。不然会变成石头,永远走不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夏天,但还是希望以后4年快点过,4年后我好回家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霸' 的评论 : 和自己过日子呀,但我对我自己一点都不好,感觉自己长那么大,一直在为了生存做斗争,与虎谋食,勉强活着。不知道是性格,还是环境使然。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它不仅不怕我,简直是把我当奴隶使唤。不给吃的就两个爪子摆在地上冲我吼,快点去弄吃的来呀,在你家这是过的什么猫生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小园园好久没见到你了。小猫照片下次帖给你看,这里不让改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小黑猫终于不躲你了吗? 两只看来是比一只好一点,可以作伴。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霸' 的评论 :

有道理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是啊,还有点不习惯了 :)
A霸 回复 悄悄话 人,大多数时候,都是和自己在过日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贴个猫猫的照片吧。夏天是个会飞的季节,说得真好!
米兰之夜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夏天,这个季节我们又活跃起来,中原大地荷花盛开,蜻蜓飞舞,又到了打蚊子的季节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这次后面没有大空地做广播体操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最后一段说的好,错,是倒数第二段。额,最后一段也不错。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