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2019-06-12 11:07:00) 下一个

来这里本为了骑马,停车入院,未见到马,先迎来几只大母鸡。一路蹒跚咯咯哒哒,异常兴奋的样子。我站稳了,张开双臂,以为它们要奔向我温暖的怀抱,谁知道它们绕过我,直奔庭院里间。我猜它们一定是下了蛋,正在奔走相告,传递这个人神共喜的好消息。

在国内的时候,家里经常会有活鸡。通常都是老家亲戚来串门带来的礼物。称之为土鸡,此鸡叫声洪亮,羽毛透亮,思维清晰,有较强的自理捕猎能力,最大的优点是没有激素,无致癌物质。

但我一点都不觉得它们有这样多人类喜爱的优良品质。

首先,它们的脚都栓着绳子,被囚禁在我家卫生间,双目紧闭,僵弱在一角,一动不动毫无反抗的意思,和野生散养完全不搭边。

其次,等我爸磨刀霍霍准备宰杀的时候,它们好像才大梦初醒,知大限将近,两股颤颤,扯开嗓门叫得撕心裂肺。怕死怕得要命。与我理解的视死如归野性蓬勃也似乎毫无关系。

我爸一般都等我不在家宰鸡。因为每次我在跟前都会长嘘短叹,善心大发,甚至拒绝吃成品。

那是小时候的事。长大后吃起鸡来毫不含糊。蒸烤红烧,无不欢喜。

有一段时间住在乡下,房东也养了好多鸡。每月在固定的日期会有常客来家买鸡蛋。有一次交易的时候恰好我进门,房东也给了我一盒。味道嘛,就是寻常鸡蛋的味道。我粗枝大叶也不会分。

去年回国我妈炒了鸡肉。还说那是我最爱吃的。我吃了一口,果然香。

高中时代我妈老炒鸡肉给我吃。连骨头切得很细,用葱姜蒜爆炒。好吃。

那时候我在家的晚上我妈都会给我蒸鸡蛋吃。吃完我才安心的去睡觉。我妈说我这种资质能熬成一个知识分子,都是她在饮食上做出来的成果。她的话一家子人都默认,不好反驳。我弟弟们不爱吃鸡蛋,鸡只吃烤着的。所以嘛,都没我学历高。这真的不好反驳。

诗经里有一句话:鸡栖于埘,日之夕矣,羊牛下来。君子于役,如之何勿思。

大意是天已黄昏,家禽都归圈,服役的人在远方,怎能让我不挂念。

可见汉人吃鸡羊肉牛肉西周时期就有,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我作为一个爱吃这三种肉的人也算是继承了祖宗的传统。

至于牵挂远方的亲人,这种质朴的情感我也是有的。只是美食当前,举起筷子,咽下思念,暂且不提。

我也想在院子里养鸡。我想养的动物太多了。有人说我那里类似动物收容所,此话也不假。

谁家有不想养的鸡,千万别遗弃,给我我来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嗯嗯。我还喜欢吃butter pecan冰激淋。还有甜筒冰淇淋:)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okay! 我家小猫叫tiger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养一只老虎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你就是一个吃货呀。:)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像个吃货,只知道吃吃喝喝。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土鸡蛋好吃的一个原因是脂肪含量高一点。日本和牛好吃的主要原因也是脂肪。Blue Fin Tuna的Chu Toro O Toro也好吃,口感很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真的假的?太厉害了。我看都不敢看。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俺是杀鸡的高手,下次如果要找屠夫请我,不要工钱,只吃两股即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四股:)腿的意思。
qtsx 回复 悄悄话 专门挑刺来的,实物可以考证 :D.
qtsx 回复 悄悄话 鸡有两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