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低配狗十三

(2019-05-28 16:19:12) 下一个

今天和某人在微信聊起来过去的事。说着说着他没法继续和我聊了,要上班。我倒是一发不可收拾,兴致大发,深更半夜索性来自言自语。

说的是我的高中班主任。当时三十来岁人,戴眼镜,白白净净,文弱书生一个。

我们班算是个尖子班,学习风气超好,班主任手下虽有四十多个孩子,但是平日主要的工作只是管教我和几个少数问题孩子。

而我的事情也好处理,一声叫你妈来一趟学校我就瞬间变乖了。

独独在迟到这件事上,我屡教不改。有一次上课铃响了,我还在走廊向教室方向百米冲刺,被班主任拦路截住。我想绕过他,没成想这家伙身上有点功夫,一个腾挪,生生再次挡在了我的前面。

我只好放弃逃跑,站住等候发落。

老师:你为什么又迟到?

我:我睡过了。

老师:这不是理由!

我也无语了,我也不好说我早上起来抽空去拯救了一下世界或者去白宫帮助奥巴马解决国际问题了吧。我千真万确就是睡过了呀。

于是就这么僵持着。

直到他慢条斯理的说,你不是想要我叫你妈来一趟学校吧?

哎呀,老师,我妈她可忙了,身体也不好,您还是别叫她了。我错了,我明天早点起。我检讨。我不是人,要不,您把我枪毙了吧?

我想我都这么低三下四了,这事该完了吧?那我就真是图样图森破!!

去走廊上站着!言毕他迈开步子悠闲的下楼了。

我就老老实实的站在走廊里看天看云看树看远山看我他妈到底能看多远!

 

高中生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我也不例外,一度迷失在日本漫画的浪漫爱情里。每天省吃省喝攒钱买漫画。下课了就躲在角落看漫画。一看就不知身在何处,老师到了跟前也没发现,他一把抢过去,举起漫画书,冲全班同学喊,同学们快看,这位同学那么大个人了,还在看图画书啊。边说边抖动胳膊,那兴奋劲就好像在宣扬中国人登陆月球发现了新大陆一般。一开始我还试图从他手里夺回来我的书,并且拿我的小身板撞死他。这下他更来劲了,移形换影几个闪避就跃上了高高的讲台,继续对我各种挖苦讽刺。我也是被他的热情感动得无话可说。

经验告诉我,好汉不吃眼前亏,想要拿回我花了血本买来的书,还得认怂,我退下来说老师我错了,我以后不看了。这书是我借的。我得还回去。边说边惊叹自己谎话张口就来,也算是个人才。

让你妈来学校取一趟 。

权衡利弊,我决定我还是不要那破书了!

 

课堂上偷看一眼手机,眼尖的班主任发现,没收。

老师我就想知道几点了。

少啰嗦!让你妈来取。

 

还有一次逮着我中午自习看武侠小说,一个剑步冲上来,我眼疾手快立刻把书藏在了衣服贴肚皮里,他也不好翻我的衣服吧。他趋身站在我一步之内逼迫我交出来。我心下一横,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绝不妥协。

这时候周围拍马屁的同学开始吆喝,交出来吧,交了吧。

我扭头冲他们:书在人在,书毁人亡!现在想想,当年我也是雄姿英发,一身是胆啊。

老师气急败坏,书在我身上,他也无计可施,只好恨恨的甩下一句话:让你妈明天来学校一趟。

有一天我和几个小伙伴聊天,说起来班主任没事就要叫家长,害我回家脱层皮,好生烦恼。突然我脑洞大开,顿悟出老师的动机,这油腻男八成是喜欢上我妈了,每天千方百计变着法要见我妈一面。做梦吧。我妈能看上他?!我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我挺喜欢天津的。小时候老去,也算半个故乡:)一起乡思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这位讲普通话,没人怕她。隔壁理科班的班主任是教物理的,一口天津话,脸一板谁都老老实实的。最哏儿(搞笑)的是我班一男生,背古文非天津话不可,你听过天津话的《指南录后序》么?

文化街离我高中很近。学生时代喜欢逛那儿的古籍书店,线装书买不起,后来就离天津越来越远了。哎,你这是要我害乡思病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我似乎听到你老师用天津话说死猪不怕开水烫。去年我还去了天津,古文化街玉仁笔庄买了好多笔。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高二下半年转学回了天津,重点校要收“借读费”,我没钱,就去了家门口一烂校,老百姓管这种学校叫“收底儿校”。教育局不拿我们当回事,高考没有升学率任务,可是每年都有考上的。我们那位班主任是教语文的,口头禅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反正都死猪了,弟兄们也无所谓了,于是乎经常拍案而起,拂袖而去,门外打牌去也。我也不跟她拍桌子,也不去打牌,就是偶尔在教室抽烟,在家熬夜,上午睡觉,下午再去学校转转。挨打的孩子都有抹不去的阴影。虽然随着父母老去而淡化,但阴影总在那里。算了,还是去背诗啦。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亲,确定是亲妈吗?哈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你们老师真好。我们班主任有一次因为看见我周日和班上一个男生放风筝把我叫到办公室羞辱了一番。还找我妈谈话。我妈回来看见我一句话没说就给了我一耳光,我嘴角都是血。现在想起来都想哭。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睡过了就接着睡嘛。中午睡醒了吃完饭再去。我们班主任要是为这请家长,那她一天到晚就没别的事儿干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谢谢你。可我还忌惮老师的淫威,心理阴影面积依然无穷大,不敢全写。有点怂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们班算是个尖子班,学习风气超好,班主任手下虽有四十多个孩子,但是平日主要的工作只是管教我和几个少数问题孩子。”

哈哈, 屋里娃果然是个问题孩子。

你很聪明很机灵, 有很多很有趣的故事, 赞赏!

你要是写本高中同学故事书, 肯定比郭小四的书更吸引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个老师的确是让人印象深刻:)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说起那个宋老三,两口子卖大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老师可真烦人呢。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跟你爸一个拉二胡,一个说书,真是天生一对父女。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爸也是个神奇的你爸。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来读一篇你的新帖已经成了习惯。还总有些有趣的意外。加油!不要有压力。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爸都不知道我在哪里上学。这毫不夸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笑死了谁偿命?:))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想到让你爸去,可能他也就不那么为难你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说了呀,枪毙就对了。反正不要叫家长:)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中学就有日本漫画书,还有手机。。。。 果然是00后啊。:)))

老师的方法确实不够好。你觉得他用什么方法你会比较接受? :)))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一切都可以被追踪的了。Nite!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晚安。我今天出差在外。这回你猜不到时间了:)
qtsx 回复 悄悄话 对你这样的他内心是服帖的,无极可师
qtsx 回复 悄悄话 很不微风,有经验的说。真去打回来估计饭碗要破了的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更不同寻常的是他罚我上课讲了句闲话,要我围着学校跑三圈,我跑出校门没停直接跑回了家,第二天来学校,他给忘了罚跑那件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老师多微风啊。传道授业解惑。我们老师特立独行,不是一般随俗的老师。有一次班上男生和另外一班闹点摩擦,他气哼哼的说,你们不是很能打吗?现在去把他们打服了再回来。豪气冲天的。
qtsx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老师好没面子哦。其实老师跟要饭的是一类职业,不,事业。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嗯嗯中二病还没好:(
qtsx 回复 悄悄话 算你2,那你妈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