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如何正确的吃一颗红薯

(2019-05-24 08:19:36) 下一个

红薯问我是不是饿了?我说是。

话音刚落,只见它吓得瑟瑟发抖。身上斑驳的泥土雨点般纷纷扬扬往下掉。

我便不忍心吃它了。说:你看你,脏成什么样子了?就算你不用上班,没有社交,也要注意卫生啊。快去洗个澡吧。

它倔强的躺在地上不理我,任凭我咆哮。我只好亲自动手把它扔进水池里,它在温水里咕咚咚泡着,瞬间脾气也泡没了,一边擦胳膊一边告诉我,冰激凌和冰箱今天吵了一大架后离家出走。一路上泪流不止,死了。

听它说罢我内心小小的一惊。随后从肚子里发出一声长叹。

洗完澡后我递给它一条干净的毛巾。它擦完后,干干净净的焕然一新,好像变了坨红薯,开心的滚来滚去。

我们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里在放美食节目,又勾起了我的食欲。

我偷偷看了一眼身边的红薯,它居然睡着了。微胖的身子泛着红晕,我低下头亲了它一口。好香!是红薯特有的清香。

我忍不住又亲了它一大口,不仅香还很脆,嘎嘣嘎嘣。偌大一个胖红薯没几口就没了。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好像从未存在过。

后记:今天生病在家,饿了,冰箱里空空如也,我不甘心,在储藏室找到一颗陈年红薯。我觉得此时此刻,我和红薯之间上演的是生死之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看到你家小猫了,超级可爱。谢谢你来看我,问好,送花花:)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读可爱小娃的冷幽默睿智趣文,然后看到了小娃秀气精致的两张照片,字美,文美,人更美,真是好开心。也很心痛小娃冰箱里空空如也,生病没吃的。小娃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身体多保重啊!
小笨也问小娃好呢,还说要谢谢小娃姐姐,她现在很爱牛奶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小maomao,我皮实,马上就快好了。周末好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把最后一朵花拿掉啦!我也吃生红薯,甜甜的脆脆的,很好吃。可怜的小娃生病了,没事,我来看你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这就是对食物真切喜爱的心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太好了。多谢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嗯嗯,你说的有道理的。应该表扬你!给你手动发一朵小红花!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其实是想得意的站着等着表扬吧? :))
不过生鸡蛋可能有细菌,还是少吃好。 = =

我连生鱼片都不吃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感觉自己就是个原始人,鸡蛋我在泰国朋友家里也捏着鼻子吃过生的。捂着脸跑走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亭' 的评论 : 我是个生猛的人。没那么娇贵。浑然不觉。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有生和死!你还活着,那坨红薯“死”到你的肚子里了,和你的消化系统有了一段交情,消化生的红薯的过程是不是很和谐?只有你自个晓得吧?TA在你的身体里,有没有发言?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蘑菇好像老外的沙拉里都是生的?那我经常生吃 :))

记得有一部老片子,周润发连吃了三个生鸡蛋,当时就被震惊了。。。= =

生米没吃过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嗯嗯生米我也吃过。有点点酸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米也可以生吃,或单独或拌沙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它死了我生了。所以是生死之交。我不会忘记它的啦,来世做牛做马报答它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吃了它还叫生死之交?也是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蘑菇也可以生吃。你试试看,那种白色的肉蘑菇尤其好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怕蜈蚣。据说有毒。你可能现在五毒不侵了。大喜。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也问你好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该吃什么。也懒,起来头晕。随便吃点不饿就好。等满血复活再来大吃
qtsx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回家在家里挖红薯被蜈蚣咬了一口,奇疼,酸。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颗老红薯都能写出这么丰富有趣的文字!问好!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只在小时候生吃过红薯。甜甜脆脆的。陈年红薯。。。也许别有一番风味吧。
生病了如果有胃口还是吃点补充能量的。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从来没有生吃过红薯。好像生吃过茄子,还挺好吃的。还有方便面不加水直接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没事的。小时候也常生吃红薯。等不及烤了,不然会饿出人命来:)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同楼下问。 生病了多休息。希望赶快好起来。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很脆,嘎嘣嘎嘣。没煮没烤吗。就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