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见过的大美女

(2019-04-10 14:54:55) 下一个

大家似乎对美女都特别感兴趣。男士一听美女二字,眼都直了,陷入无限的幻想神域。女士也差不多,既喜欢看美女,模仿美女的一举一动,也爱被人唤做美女。

这么说来,所有人都得羡慕我呢。我见过世界上最美的美女。

她有乌黑顺滑的头发,太阳底下还会发光。她的皮肤白得像牛奶,眼睛倒并不是特别大,但细长而有神,笑起来眼睫毛被挤在中间,像一道弯弯帘子。我实在是没办法形容她的美。她的身上经常有一股温和的香味,有时候也有汗味。那时候我就会拍着她的胳膊说,你好臭!她也不会生气,只会笑着用力的擦汗。要不是我亲身经历,我真的不知道。原来香汗淋淋并不是古人胡说 当真是确有其事。

很长时间以来都没有人相信我说的。大家看着我那个样子,摇摇头绝对不相信我竟然见过这等人物。

我的头发在漫长的童年都一直处于令人发愁的状态,嘻嘻啦啦,黄不拉叽,整个冬天穿着一件枣红色的大棉袄,布满了油渍发出黑亮的光芒。奶奶有时实在看不下去了,便伸出手指头往我大脑门上轻轻一戳,训斥我怎么就那么邋遢!?那件大棉袄是我童年的恶梦,仿佛被我穿了一百年,从卷起好几层袖子的大衣到短小的棉夹克,它永远合适我。它怎么就永远都合适呢?我真是想不明白。很沮丧。

夏天我有两条裙子。一条黄色的一条浅绿色。一开始袖子都好长,我好喜欢,可以像京剧里的演员甩着长袖子在屋子里转呀转,假装自己是仙女,后来就不喜欢了。因为它越来越短。越来越旧,上面还有墨水倒在上面洗不干净的污渍。听电视里说雕牌不错,我让我妈妈买雕牌。我妈以为我要帮她洗衣服,很是感动了一番,逢人便夸女儿干家务的日子指日可待矣。我也只好呵呵应承。小小年纪,颇通世故。

没人相信我认识一个世界上最美的美女这件事也实在不能怪众人。只能怨我自己。

可我就是认识这么一个大美女。我看电视,电视里有个在江边哭的小姐姐,一身素缟,楚楚可怜,我再回头看看她,我觉得电视里的美女也不如她好看,还差很多呢。

她可真是美啊。寂寞嫦娥舒广袖,我想她的美貌至少得和嫦娥比一比。只是她也没有好看的衣服。朴素得和村里的大多数人一样。里三层外三层都是洗到没有颜色可言的旧衣裳。

但是,这也掩盖不了她的光彩。她的脸很小很精致,睫毛很长很翘,她侧着身子坐在屋檐下,手里握着一个塘瓷杯喝水,像一副色彩斑爤的油画,静影沉壁般的美。我都不敢走近,害怕惊扰到她的美。她脚下的破了洞的白球鞋,因为在她脚下也变得奇妙起来。

我连自己都不相信,这么美的人居然就在我眼前。她那么耀眼,令我向往,又立刻令我自惭形秽。

我不记得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现在何处。

我只记得她在我们家住了几个月。后来去了外地。她的美貌永久的留在了我的脑海里。

有的人和事只属于我们自己的记忆。打开记忆那扇门就能看到它们。等你想要讲给旁人听,旁人只会觉得荒谬。可是啊,你们不知道我是多么的认真。

你们不知道我是多么认真。我却没办法让人相信我。过去的那些年,我见过好多美女,再没有人有她那么美。我鼓着腮帮子费尽口舌,说她这样美那样美,没人信!真是很令人生气。如今我想明白了。那只是属于我的记忆。可是万一你听我说起来,请你假装相信好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我送你小花花。手动比心心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相信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_direction' 的评论 : 谢谢你 :)棉袄也是真的,一想起来它就在我眼前晃呀晃
no_direction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写的真好。特别关于棉袄那一段。对棉袄的描写和对“我”心情的描写。不是过来人写不出来啊。
真是生动。赞一个。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谢谢你相信我。我现在空口无凭,就好像有一大笔财宝,但丢了银行卡所有凭证。全仰仗好心人的信任。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差距是负数:)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klei' 的评论 : 真可惜。这老师太可恨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听了你绘声绘色的描述,哪里还能不信啊!一个人的美,真的是一种令旁人无法抵御的。她没有光鲜亮丽和时髦高档的着装,可是却被你形容的如此美艳动人!作为一个女孩子,在你的眼里,甚至是你的心灵深处,她就是美的化身,就是美的代名词。我没有任何理由不相信这是真的!因为她从一开始就按照你的描绘在我的眼前若隐若现。在你的笔下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被妳赋予她了生命和活力!真的让我不得不面对一个“活生生”,有血有肉的她!我开始有些好奇,一个小女生,为什么会如此的夸赞一位年龄相仿又时间久远,但却记忆犹新的另一位女性?......慢慢的我似乎从字里行间,感到了这是真实的。是一种不加掩饰和修饰的情感宣泄。她的美也许真的就像你所描述的那样,朴实无华,落落大方。她的美无需华丽的衣衫衬托,只要朴素干净简洁合体的麻衣布裤。反而更加凸显出了她与众不同的美!使我感到了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美,是无法掩饰的,更是无法抗拒的美!美一定是要内外兼修的,是和谐统一的。如果只有外表看起来的“美”,那仅仅只能算是漂亮。美可以不是那么漂亮的,但漂亮的并不一定就美!......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听了你绘声绘色的描述,哪里还能不信啊!一个人的美,真的是一种令旁人无法抵御的。她没有光鲜亮丽和时髦高档的着装,可是却被你形容的如此美艳动人!作为一个女孩子,在你的眼里,甚至是你的心灵深处,她就是美的化身,就是美的代名词。我没有任何理由不相信这是真的!因为她从一开始就按照你的描绘在我的眼前若隐若现。在你的笔下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被妳赋予她了生命和活力!真的让我不得不面对一个“活生生”,有血有肉的她!我开始有些好奇,一个小女生,为什么会如此的夸赞一位年龄相仿又时间久远,但却记忆犹新的另一位女性?......慢慢的我似乎从字里行间,感到了这是真实的。是一种不加掩饰和修饰的情感宣泄。她的美也许真的就像你所描述的那样,朴实无华,落落大方。她的美无需华丽的衣衫衬托,只要朴素干净简洁合体的麻衣布裤。反而更加凸显出了她与众不同的美!使我感到了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美,是无法掩饰的,更是无法抗拒的美!美一定是要内外兼修的,是和谐统一的。如果只有外表看起来的“美”,那仅仅只能算是漂亮。美可以不是那么漂亮的,但漂亮的并不一定就美!......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的是一个小美女成长记,小时候舞着长袖当嫦娥,长大了绘声绘色地描述脑海中记忆的美人图。

我小时候见到的最大的美女是我的一个远方亲戚,来自青岛,美得触目惊心,但我没有小娃的能耐,只记得自己惊呆的心境,却忘了美女的长相。差距呀,差距!
akle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中学同年级有个美到极点的女同学,因为她太美了,高考前不明不白高空坠落死了。据说十多年后物理教师因为骚扰其他女生被公安抓着打,招出十多年前某中午学校没人,他追这美女追到她慌不择路跑女厕所躲,他竟直接进去了,她没出跑从窗户跳下去了!
akle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中学同年级有个美到极点的女同学,因为她太美了,高考前不明不白高空坠落死了。据说十多年后物理教师因为骚扰其他女生被公安抓着打,招出十多年前某中午学校没人,他追这美女追到她慌不择路跑女厕所躲,他竟直接进去了,她没出跑从窗户跳下去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ngerAle' 的评论 : 我现在依然觉得我妈妈很漂亮 :)但那个小姐姐不仅是漂亮,她简直就是漂亮。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你也很美
GingerAle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觉得我妈特漂亮,后来又觉得我姐特漂亮。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做梦。

别说男人,其实女人最喜欢看的不是帅哥,而是美女。
好奇怪,我有时候忍不住地看美女,还有点不好意思。可能女人天生有好学,向美的基因。哈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因为她不会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她的心肝脾肺肾都美。你要相信我。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说这些让我想起了香妃。知道为什么叫香妃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相信你说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是的。上天真的不公平。凭什么我一出汗就馊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我也信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相信我:)你相信我我说的是真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I believe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信你,我记忆里也有一个美女,无可挑剔的完美,小时候见过一次,从此不敢照镜子,也不再惊艳别人。不知道她现在是什么样子...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相信。我以前一位一起租房的同学身上的汗就是香的。 :)
qtsx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两眼发值,只会说:她可真是美啊。信了你。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的美女多不胜数,大多数比素颜的演员漂亮。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的美女多不胜数,大多数比素颜的演员漂亮。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描绘的美女真是活灵活现地展现在我眼前。小娃的大美人美不可言。:-)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八十岁你就说要相信你。这次还说要假装相信你。我不假装相信你,我会真的相信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