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一年之春分

(2019-03-21 10:38:08) 下一个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时令北方偏向晚,可知早有绿腰肥。七绝 徐铉

这首诗又是那种,你知道吗,那个什么什么的口吻。见过世面的人,也乐于思考。

今天上午去办公室一个人没有。我以为我可以完成好多事。没成想老9来了。他太能聊了!一上午害我就发了一个邮件,趁他接电话落荒而逃。他是个好人。只除了太能聊。反反复复唠唠叨叨活生生一个唐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虽然火烧眉毛,革命仍未成功。再背一首辛稼轩,看看能否找到点灵感:山前灯火欲黄昏,山头来去云。鹧鸪声里数家村,潇湘逢故人。 挥羽扇,整纶巾,少年鞍马尘。如今憔悴赋招魂,儒冠多误身。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同样临摹 不同的人会写出不同的味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也初学呢,不敢教。也问候你周末好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还那么冷?我们已经0上温度。只早晚冷。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你这首词长,适合周末背。你的论文咋样了?预祝顺利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那个依字出自柳公权玄秘塔:)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喜欢“依”字,每天学写一遍,用心不用笔。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复习辛稼轩。春已归来,看美人头上,袅袅春幡。无端风雨,未肯收尽余寒。年(小巫这个年写得好!)时燕子,料今宵梦到西园。浑未辨,黄柑荐酒,更传青韭堆盘。 却笑东风,从此便薰梅染柳,更没些闲。闲时又来镜里,转变朱颜。清愁不断,问何人会解连环?生怕见花开花落,朝来塞雁先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字写的好有力度。给小娃点赞。啥时候写博教我们写字吧。 问好小娃。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怀疑你正在梦游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12345,上山打老虎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什么的口吻是什么什么的口吻?:)
登录后才可评论.